○◥美容十大謠言 專家撥亂反正◤○ | 台灣美容網

 

A-A+

○◥美容十大謠言 專家撥亂反正◤○

2012年04月1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由於大家對於美容孜孜不倦的追求,使得美容界新聞從來不消停,各種新說法也層出不窮。然而那些坊間流傳的美容流言究竟是真理還只是緋聞呢,別說你沒被騙過,讓我們聽專家冰寒老師來撥亂反正吧!
4  冰寒老師:資深護膚專家,18年生物學和個人護理專業背景經驗,關注化妝品與人的關係,倡導理性護膚,最專業的護膚微博博主之一,湖南衛視簽約護膚專家。
  謠言一:皮膚幹不能用美白產品,因為美白產品都含水楊酸果酸  辟之:美白產品有很多,不是每個都含果酸,果酸美白早已不那麼流行了,因為太多比果酸更強效的美白成分了,而且不會損傷角質層。  謠言二:膠原蛋白還分為好的和不好的?  辟之:某老師曾說,水飛薊眼膜能把不好的膠原蛋白清理掉,重新合成好的? 十五分鐘透過皮膚分解然後合成膠原蛋白?是嚴新大師發功了麼?好的膠原蛋白和廢舊膠原蛋白?請火星人解釋下好麼?  謠言三:水晶凍膠眼膜因為重,給皮膚壓力大所以促進吸收?  辟之:眼膜所受重力方向平行於面部,那點重力增加實在可以忽略。與其這麼宣傳,不如說:凍膠膜的保水能力更強、貼膚性更好一點。
  謠言四:洗澡時毛孔擴張污垢更容易深入毛孔將其撐大?  辟之:洗澡時,「毛孔打開」不是指物理意義上的變大,而是毛孔濕潤,因此更容易清潔;含水量增加使毛孔細膩。洗澡的流水+沐浴液的表面活性作用不可能使污垢更容易進入毛孔。
  謠言五:千萬不要使用任何含酒精的護膚品?  辟之:這只是針對干性和敏感性膚質而言的。酒精有收斂、殺菌的作用,一些類似酊劑的產品會直接用酒精浸出和防腐,所以不應一概否定。另外,常用的醇類潤膚成分也有類似酒精的氣味,其實並非酒精。  謠言六:精華成分的分子更小,滲透力更好,將產品內的含水分子引入皮膚?  辟之:精華與否和分子沒有關係。真正的精華,有效成分濃度很高,有的添加了特殊成分,為了保證成分穩定性要採用更穩定和簡潔的配方、較小的包裝,並且針對不同皮膚問題而設計,這才是價值所在。

  謠言七:粉底都含鉛?  辟之:有這個必要嗎?「芳澤無加,鉛華弗御」確實指古代女子用含鉛的粉以增白(也有用米粉的),現在只是代指粉而已,並非真的含鉛。粉底的主要成分是滑石粉或其它白色粉末。化妝品規範中對鉛含量有限量要求,沒有誰傻到在粉底裡故意添加鉛。5  謠言七:仙人球能防輻射?  辟之:任何一個理科生都不會同意這個說法,我們知道完全用導電的蓋子罩住人,才可以隔絕電磁波,否則只要有一個微小的縫隙,電磁波都會衍射進入,仙人球完全不具備這種能力和條件。放在桌上的仙人球甚至連補水的價值都沒有,我想它更招人愛養的原因是:不需要經常澆水。  謠言八:鹼性潔面乳不能用?  辟之:鹼性潔面乳通常使用皂基表面活性劑,對油脂有更強的清潔力,所以適合油性膚質使用。用後及時用酸性爽膚水調理肌膚至弱酸性狀態即可。一竿子打死,鹼性潔面乳會喊冤的。  謠言九:蜂蜜塗唇可補水  辟之:蜂蜜會吸出唇內的水。它是含水量很低的糖,滲透壓很高,會吸水而不是補水。高純度的甘油、透明質酸也是如此。因此一定要加入水或其它,稀釋後使用。

  謠言十:爽膚水主要作用是對皮膚的二次清潔?  辟之:爽膚水的主要作用是調節皮膚PH至微酸狀態、補水。針對不同膚質,又加入特定特定成分,達到保濕、美白、收斂、舒緩、促進新生、柔膚去角質等不同效果。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