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檸檬敷眼 竟變「趴地熊」﹥◆ | 台灣美容網

 

A-A+

◆﹤驚!檸檬敷眼 竟變「趴地熊」﹥◆

2012年11月18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94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常聽說用檸檬敷臉,但皮膚科醫師認為,這樣做容易過猶不及,倒不如尋求正確有效的專業方法,以免花冤枉錢。尤其醫師提醒,檸檬雖然富含有維他命C,多喝檸檬汁對身體有幫助,但從喝的要達到皮膚吸收,效果還是有限。


秋季補水15款面霜

  曾有人迷信檸檬可以美白,一天照三餐喝沒有經過稀釋的純檸檬汁,結果不僅臉部有化學灼傷的痕跡,嘴唇也嚴重脫皮,還引發胃痛。
  而有人將兩片薄薄的檸檬片,放在眼睛想要消除黑眼圈,沒想到檸檬酸性強,不只皮膚吸收不了維他命C,還具有「光過敏性」,沒有清洗乾淨就曬到日光,導致黑色素更加沉澱,兩眼變成了卡通人物「趴地熊」。
  另外提醒自己在家做水果蔬菜面膜時皮膚一旦發生刺激或發紅症狀,最好趕緊用清水或生理食鹽水沖洗,再以冰敷鎮定,另外塗抹些凡士林可以幫助抑制發炎。過程中,切記不要再使用肥皂等刺激性化學品,如果觀察半天到一天後,症狀仍未消除,就必須要趕緊就醫,以免造成嚴重傷害。

驚!檸檬敷眼 竟變「趴地熊」


  檸檬中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成分,此外,還含有豐富的有機酸、檸檬酸及高度鹼性,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對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延緩衰老及抑制色素沉著等都十分有效。所以,食用檸檬能將我們從肌膚老化和色素沉著中輕鬆地解救出來。
  1、防止色素沉著,還原肌膚淨白

  活性氧是強氧化物質,能夠將病毒和細菌殺滅。但是當人體內活性氧含量過多時,會使正常細胞和遺傳因子受到傷害,導致色斑產生。而紫外線照射、激烈運動、壓力過大、熬夜失眠均會造成活性氧含量過高。
  TIPS:色斑的產生過程
  ◎受到紫外線等刺激後肌膚產生活性氧。
  ◎活性氧與脂肪酸結合,形成氧化脂。對於人體的血液循環及鈣質吸收均能起到促進作用。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但能預防癌症、食物中毒,還能降低膽固醇,消除疲勞,增加免疫力。並且能克服糖尿病、高血壓、貧血、感冒、骨質疏鬆症。

  據醫學報告顯示,由於血液循環功能退化,造成腦部血液循環受阻,妨礙腦部細胞的正常工作,造成記憶力退化。而檸檬含有抗氧化功效的水溶性維生素C,能有效改善血液循環不佳的問題。因此每天食用檸檬有助於強化記憶力、提高思考反應的靈活度。
  ◎為了抑制氧化脂增加,肌膚產生黑色素。
  ◎黑色素附著於肌膚,造成色斑的形成。
  2、檸檬有妙用,讓生活更有情趣
  ◎ 用檸檬汁按摩指甲,能起到堅固指甲的作用。
  ◎ 在三明治旁放片檸檬,可保持三明治的新鮮。
  ◎ 將檸檬汁滴到蘋果切片上,可防止蘋果氧化變色。
  ◎ 白色衣服沾到紅茶時,檸檬汁能除去紅茶污漬。
  ◎ 熨衣服時不小心留下的焦痕,塗上檸檬汁晾乾即可除去。

  3、健康益處,給你驚喜重重
  檸檬具有高度鹼性,被認為是治療疾病的良藥。止咳、化痰、生津健脾,且對於人體的血液循環及鈣質吸收均能起到促進作用。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但能預防癌症、食物中毒,還能降低膽固醇,消除疲勞,增加免疫力。並且能克服糖尿病、高血壓、貧血、感冒、骨質疏鬆症。
  據醫學報告顯示,由於血液循環功能退化,造成腦部血液循環受阻,妨礙腦部細胞的正常工作,造成記憶力退化。而檸檬含有抗氧化功效的水溶性維生素C,能有效改善血液循環不佳的問題。因此每天食用檸檬有助於強化記憶力、提高思考反應的靈活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