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配肌膚最愛的保濕雞尾酒◤◆ | 台灣美容網

 

A-A+

◆◥調配肌膚最愛的保濕雞尾酒◤◆

2012年04月17日 保濕,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氣候逐漸乾燥,我們即將又一次轉換護膚重心,在乾燥的秋冬季節保濕品變得更重要。可除了保濕,難道就不能再有些其他的護膚期望了?答案當然是「這個可以有」。無論是抗老、美白,還是祛痘、舒敏,只要搭配合適,都可以調成適合自己的那一杯專屬保濕雞尾酒。
  1、美白雞尾酒,活力亮起來  調配美白雞尾酒時,美白精華盡量選溫和的成分:如維生素C衍生物、光甘草啶、傳明酸等。偏敏感、干性的肌膚,盡量避免使用高濃度原型維生素C,以及果酸、水楊酸等角質剝離劑。因為剛剛脫離長時間日曬,肌膚留下了看不到的角質損傷,加上在換季之初,皮膚本身的敏感度較高,若盲目使用刺激成分很可能導致肌膚敏感、發紅等症狀的出現或加重。  加分秘籍/維生素C類產品若能和煙酰胺(維生素B3)一同使用,可以互相促進,增強效果。  使用順序/保濕化妝水→美白精華→保濕乳液或面霜。
  2、抗敏雞尾酒,舒緩潤起來  敏感肌在換季時的重點是抗敏,並重建肌膚角質屏障與健康皮脂膜。護膚品盡量選配方簡單,並具有抗敏舒緩功效的成分。比如:洋甘菊純露、煙酰胺、甘草提取物、馬齒莧提取物、仙人掌提取物和紅沒藥醇等。保濕產品則應精簡配方,盡量選無香精、無色素、無酒精或低酒精含量的產品。  加分秘籍/特別需要說明的是抗敏類噴霧在這個季節極受歡迎,常被過度使用,甚至有人依賴此類噴霧來保濕。這種危險的做法會導致皮膚進一步受損,敏感加劇。一定要在使用完噴霧後配合保濕霜或者乳液,增強長效保濕效果。  使用順序/抗敏純露或柔膚水→抗敏精華→保濕乳液或面霜。  3、抗老雞尾酒,細胞舞起來  在護膚品的選購上,抗衰老產品最值得投資。經歷過盛夏的酷曬,紫外線的照射會導致肌膚產生各種老化,如角質層異常增厚、膠原蛋白損傷等。這時可以選用維生素A類衍生物來幫忙緩解和對抗光老化。此外,高濃度維生素C配合維生素E、勝肽類成分都有助於延緩衰老。值得一提的是高濃度維生素C不僅能美白,還能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若是抗老產品中還添加了羥脯氨酸、賴氨酸等氨基酸,那麼抗老效果會更加明顯。

  加分秘籍/如果選用了高濃度維生素C的抗老精華,不要在臉部過分濕潤的情況下直接使用,而是應該等待臉部乾燥後塗抹維生素C精華,以免導致肌膚角質pH驟然變化刺激肌膚。如果能夠使用維生素C衍生物類成分,刺激性可以大大降低,如:抗壞血酸磷酸酯鎂(MAP)、抗壞血酸葡萄糖甘(AA2G)、維生素C乙基醚等。  使用順序/抗老化妝水→抗老精華→保濕精華→保濕乳液或面霜。4、祛痘雞尾酒,控油爽起來  夏天油性肌膚的皮脂腺好像打了羊駝血一樣,格外努力地分泌油脂。臉上的痘痘也變得更顯眼。其實,想要祛痘要採取兩手抓的策略,一是要消除已長出來的痘痘;二是要控制油脂分泌。因此,在祛痘這杯雞尾酒中,可以選薰衣草純露、丹參提取物、維生素B6等能消除痘痘或抑制皮脂分泌的成分。也可以使用高分子材料或粉體類原料(如高嶺土)等成分吸附油脂,但後者多是起到短暫效果,難以持久。保濕產品對於痘痘肌非常重要,這是因為良好的保濕可以糾正皮膚異常角化,減少毛孔堵塞的可能,而且,由於皮膚滋潤,也可以減少油脂的代償性分泌。  加分秘籍/茶樹精油應點塗在需要部位,可以放在純露之後,控油成分精華之前。  使用順序/薰衣草純露→植物提取性控油成分精華→嗜喱類保濕精華→粉體類(吸附油脂)產品。  護膚專家冰寒支招:3招搞定保濕品  1、秋冬季肌膚油脂分泌會減少,因此所有膚質都會向干性膚質移動,油性會變成中性或混合性,中性和混合性會變成干性,干性肌膚會重度缺水。所以即便是夏天油光滿面的肌膚,在乾燥時節也應當選有良好保濕鎖水功效的乳液或面霜。  干性肌膚:選膏霜狀產品,增加肌膚油性滋潤度。  油性肌膚:選油性含量少一些的乳液產品,但不要避免油分!在秋冬季節適當的有益油分能幫助角質層鎖住水分,以免肌膚過於乾燥。  混合肌膚:在秋冬季節依舊採取分區護理,過於乾燥的U區使用相對厚重的霜類產品,油膩的T區選擇輕薄的乳液。  2、保濕產品盡量選擇配方簡單、具有保濕效果良好的明星成分。在相對濕潤的南方老牌保濕成分甘油會有良好保濕效果,而乾燥的北方則更適合使用透明質酸和油脂類成分。上述兩種保濕成分若能配合維生素B5、氨基酸、PCA-Na等成分則更加理想。  3、保濕產品的持久度不僅取決於保濕成分的好壞與多少,還取決於鎖水能力,而油性成分決定了鎖水度。建議大家選擇角鯊烷、辛酸甘油三酯、癸酸甘油三酯、葡萄籽油、橄欖油等有益油脂。它們不僅保濕鎖水,還能起到一定的修復肌膚皮脂膜的功效,讓保濕事半功倍。

  精打細算,好鋼用在刀刃上  既然選擇了護膚雞尾酒,就要把有限的資金用在該用的地方。放棄那些過度宣傳的保濕精華類產品,選擇一款只訴求保濕效果的專業保濕面霜或乳液,將節約下來的錢購買能改善你最想解決的肌膚問題的精華。還要提醒的是,無論是哪種品類的產品,使用時都本著小分子產品優先使用,而含有大分子成分的產品盡量靠後使用(通常,含大分子成分的產品會很黏稠,有的具有即時緊致提拉效果,多為膠類,如桃膠等),以避免影響後續產品的滲透。這樣能使每個護膚品都物盡其用,避免功效打折。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