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面埋伏」的美容危機≯¤ | 台灣美容網

 

A-A+

¤≮「十面埋伏」的美容危機≯¤

2012年04月2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為了追求更美的自己,女人們總是願意捨棄許多東西,健康就是其中之一。很多所謂的美麗追求,雖然讓你得到了一時的炫耀資本和傲人笑容,但在這些光耀的表面背後,隱藏著許多的美麗隱患和危機。因此,在追尋美麗的路途中,請你小心這些「十面埋伏」的危機。

  一、排毒
  許多明星都堅持洗腸美容,目的是讓自己的身體裡沒有宿便不蓄積毒素,還有人選擇斷食的方法排毒,即一周裡有一天不吃飯,只吃水果或者喝蜂蜜水。「排毒」已成為一種時尚的生活方式。
  危機釋意:洗腸容易讓腸管變粗,長時間反覆刺激還會使腸管麻痺,最終導致一些人為因素疾病。斷食排毒法也要因人而異,工作負荷強的人到該吃飯的時候不吃,身體會出現乏力、眩暈、低血糖症狀,對健康有影響。
  專家提示:不要盲目排毒,避免形成依賴性。
  二、美甲
  好多女孩子喜歡追求潮流和時尚,美甲早已成了她們每個月的必修課,每隔一個月時間便換一次新的造型,或者水晶指甲、或是各種不同色系。可是,女孩子們逐漸就會發現指甲開始呈黃色,並且會非常的脆弱。
  危機釋意:指甲表層本身有一層像牙齒表層「釉」一樣的物質,能保護指甲不被腐蝕。要是把指甲表層銼掉,手指本身便一下子失去了保護層,這樣對酸性或鹼性物質的腐蝕就會失去抵抗力,非常容易引起指甲的斷折,顏色發黃或發黑。一些劣質的指甲油當中含有的鉛、砷、汞等重金屬更是嚴重超標,甚至添加了一些國家明令禁用的色素、螢光劑等,長期使用會出現慢性中毒,甚至致癌的危險。好多不正規的美甲攤位,幾乎沒有對工具進行消毒的,這更增加了通過指甲傳播真菌疾病的幾率。
  專家提示:愛美無可非議,美甲提高警惕。
  三、網路
  「上網」是現代化的生活方式之一,「網蟲」,站在了時代的最前沿。網癮,已被歸為疾病類,就是指那些,根本不願意離開電腦,甚至把電腦當成生活主要部分的一群人。但他們依舊願意坐在電腦前,不知疲倦。也在不知不覺中把健康扔掉。
  危機釋意:網路,已經成了很多人的精神家園。上網時間長,不光對眼睛造成傷害,電腦射線經年累月地在身體裡蓄積,對血液系統也造成傷害。網上過多的信息不光容易引起人的視覺疲勞,也容易引起類似的神經系統疾患。
  專家提示:增加個人興趣愛好,多進行戶外運動,有助緩解壓力。
  四、染髮
  享受生活,追求個性,是目前許多青年男女的生活時尚。染髮也不再僅僅是老年人的需求,那些擁有一頭或金、或棕色、或染部分發的時髦髮型,也成為許多中、青年男女繼新潮時裝之後新的追求。但頻繁的染髮,造成了頭髮的斷裂、分叉、乾枯等現象,卻是「時尚染髮族」無法避免的。
  危機釋意:染髮是用染膏中的鹼性成分把頭髮表層的毛鱗片打開(頭髮上的鱗片遇鹼張開),人工色素進入到頭髮的皮質層,與天然色素中的一部分相結合,形成想要的顏色。染髮時染膏中的阿摩尼亞,對頭髮表層的毛鱗片有很強的破壞作用,如果養護不當的話會造成頭髮的鱗片脫落、水分流失,粗糙起毛刺,缺少光澤沒彈性。染過的頭髮沒有光澤或色彩難以保持是許多人的煩惱。關於染髮劑是否致癌,並沒有確切的說法。染髮劑一般含有毒的芳香化學物質,長期使用可能會損害身體造血系統,或使孕婦體內的胎兒畸形,輕者也會導致皮炎,皮膚紅腫,瘙癢、潰爛等。
  專家提示:為了健康,盡量少染髮或不染髮,自然才是美麗的。
  五、塑身

  很多女性因為身材不勻稱,贅肉較多,開始穿所謂的「美體內衣」,以為這樣一來,不用健身、不用挨餓也能減肥,並能擁有一個苗條的身材。但這種「塑身」卻導致了不健康的結果:乳房腫脹、便秘……這是為什麼?
  危機釋意:大多數塑身內衣在大腿內側、臀部等容易引起下垂的部位,還有背部、腹部等脂肪容易堆積的地方都用了三四層的面料用以擠壓脂肪,並且在「腰封」上還有許多鱗片一樣的小彈簧排列在一起,據商家說可以起到強力支撐的作用。這種內衣短時間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但如果長期壓迫體內的器官,就會對女性的子宮、卵巢、泌尿系統等都會帶來傷害,並容易引起外陰炎等疾病。瘦身衣將腹部緊緊包裹,使內臟及其神經系統長期處於緊張狀態,導致胃腸功能降低,消化系統功能減弱,從而造成便秘。此外,瘦身內衣會使人產生缺氧反應,引起乳房腫脹、疼痛等。
  專家提示:美體還要以運動為主。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