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健康小妙招 杜絕敏感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健康小妙招 杜絕敏感肌膚←●

2012年04月2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女生的肌膚本來就需要好好的呵護,因為肌膚比較脆弱細膩,但是,如果是過於脆弱的話,那可就不是一件好事了,就比如敏感肌膚。說到敏感肌膚,那可是敏感肌膚的女生的痛楚呀,因為她們要因為這敏感肌膚而受到很多的困擾。
敏感肌膚一般有以下的皮膚困擾:  1、容易受外界刺激而出現肌膚泛紅,發熱,瘙癢、刺痛等  2、嚴重會出現紅腫和皮疹。  3、伴有膚色不勻的煩惱,炎症褪去容易留下印痕或斑點。  4、皮膚薄,角質層不全,容易脫屑  5、保水能力差,皮膚緊繃乾燥  6、突然出現很多原因不明的痘痘,使用任何的祛痘產品都無效。一般談到痘痘的成因,通常不外乎是飲食、荷爾蒙不協調、壓力或是遺傳所造成。然後很多人會選擇使用祛痘產品,但從臨床病例中發現,一些原因不明、難以根治的痘痘,都是因為沒有同時治療皮膚過敏所導致反覆發作。  敏感肌膚的類型:  敏感肌膚的類型一般可以分為2種,一種是先天型的,一種是後天型的。  先天型:這一類皮膚在年輕時幾乎完美無瑕,但成年後很容易泛出各類斑點。這是因為皮膚中的黑色素含量較少,難以抵抗紫外線的攻擊。又因角質層較薄,保持水分能力較差,皮膚也容易感覺乾燥。  後天型:是由後天人為造成的,最大的傷害來自不當地去角質。在醫學上,只有患有「皮膚角質化症」時,才需要將角質加以軟化剝離。在美容界,正確的做法應該是「脫屑」,而不是像剝橘子一樣去掉一層「皮」(角質層)。  一、減少過度清潔  因為敏感肌膚本身就很脆弱,不能頻繁揉搓,也不能頻繁的接觸外用的較為刺激的護膚品,所以敏感肌膚的美  美眉們在清潔皮膚方面就好好考慮以下的建議:  1、不使用清潔力很強的洗面奶,如針對油性肌膚的洗面奶。  2、一天洗臉不超過3次。(但是也要保持肌膚的潔淨哦。)  3、洗臉的溫度不能太高也不能太冷,溫溫的就好。  4、盡量不使用或是少使用清潔面膜,每月用1~2次即可。  5、盡量不要使用面部去角質類產品,待肌膚回復正常再考慮使用。  6、不使用帶酒精或用起來滑滑的爽膚水(滑是因為加入了過多的界面活性劑)。  7、盡量不化濃妝,如果出現皮膚過敏後,要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化妝品,對皮膚進行觀察和保養護理。
  二、做好潤膚工作  1、敏感肌膚在春天是高發時期,氣溫的變化使得敏感肌膚更容易發病,要給肌膚塗抹更有滋潤效果的護膚品,當然也要避開含有酒精的護膚品,如果要選擇實惠又安全保險的護膚品的話,小編建議使用橄欖油,因為橄欖油是天然植物油,對我們的肌膚本身有很好的滋潤功效,無刺激,不會引起脆弱肌膚的不適。當然,春天的花粉傳播很頻繁,所以,敏感肌膚的美眉們盡量帶口罩遮住哦。  2、要多喝水,保持皮膚吸收充足的水分,避免炎熱引起的皮膚乾燥。
  三、做好「避免」工作  1、避免過度的日曬,否則會引起皮膚受到灼傷,出現紅斑、發黑、脫皮等過敏現象。  2、避免使用含有酒精跟山梨酸成分的護膚品。  3、避免使用卸妝油。敏感肌膚本身就很脆弱,而卸妝油是高效的卸妝產品,其濃度較高,也有刺激性,所以,在卸妝的時候要使用溫和類型的卸妝水。  4、避免吃蝦和牛肉這幾種食物。  5、避免或少吃刺激的食物,比如冷飲,冰棒,雪糕,以及熱辣的食物。  6、避免長期吹空調,夏天過分依賴空調,使人體不能正常出汗,而且冷熱反覆的轉換,會破壞毛孔閉合和張開的能力,使人體自身皮膚的調節功能逐漸喪失,對自然界的感知、適應能力也會下降,濕疹等皮膚過敏問題自然會不請自來。  四、加強自身的抵抗力  肌膚過敏很大原因是因為自身的抵抗能力下降,所以加強身體的抵抗力是最根本的,平時要多注意鍛煉,少吹空調,盡量不要晚睡。另外,多吃眼窩跟香蕉,這對身體的皮膚有很好的幫助哦。

  五、保持充足的睡眠時間  睡眠時間的長短可以影響到我們的肌膚,如果睡眠時間太短的話會降低我們皮膚的抵抗性,也會讓我們的皮膚變得更加的乾燥,對敏感肌膚的美眉來說就更加容易引發敏感症狀。因此做好保持充足的睡眠時間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哦。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