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皮膚吸收的5個秘密◣● | 台灣美容網

 

A-A+

●◢讓皮膚吸收的5個秘密◣●

2012年05月0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選擇不同的劑型對皮膚的吸收也有影響,一般來說,厚重的脂、霜的吸收比水、露等類型的產品的吸收要好。
一瓶好的護膚品,價格當然不會便宜,少則幾百多則上千成萬。誰要是隨便在臉上塗塗,那就是在糊弄自己,更是暴殄天物,因此,皮膚科專家提醒,要想發揮護膚品的功效,關鍵還在於能充分地、全面地吸收,皮膚才能得到最好的呵護。  Secret 1 讓皮膚喝足水  原理:當皮膚吸收大量水分,屏障功能就會下降,有效成分才更容易從角質層細胞透進去。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皮膚科主任賴維說,這是因為皮膚天生下來是保護我們機體的最外層的屏障,很多物質都不易被皮膚所吸收。皮膚的吸收能力受很多皮膚的厚度、皮膚的完整性、年齡、部位、含水量、物質的理化性質(是否為脂溶性等)、溫度等因素的影響,讓皮膚喝足水等於增加了皮膚的含水量,而含水量的增加可以增加物質的吸收。  how to do:在使用面霜之前,使用化妝水(爽膚水或者精華水),讓皮膚喝足水分。如果不願意額外花錢去買一瓶爽膚水的話,也可化繁為簡,:洗完臉後盡快開始護膚步驟,不要等到皮膚都干了再去塗抹護膚品,更不要不洗臉就護膚。
  Secret 2 打磨角質層  原理:過多的角質細胞沒有及時脫落,就會使角質層過厚,這樣不僅造成皮膚粗糙、膚色暗淡,還會影響了護膚品的吸收,就連上妝都很難出效果。賴維說,皮膚的屏障功能中,表皮的角質層是最重要的結構。角質層的厚薄對物質的吸收影響很大,通過物理打磨或果酸做化學剝脫可以促進角質層的脫離,使角質層變薄,從而削弱皮膚的屏障功能,增加物質的吸收。但這種處理方法一定要有度,否則會造成皮膚屏障功能的過度損壞從而導致各種皮膚問題。  how to do:一般來說,使用磨砂洗面乳每週最好不超過1次,使用含果酸的也要按照產品的說明書來使用,不能過於頻繁。如果使用的果酸濃度較高,要由皮膚科醫生來實施。  Secret 3 讓產品在皮膚上多留一會  原理:假設有一種美白精華,其中美白成分的濃度已經很高。如果塗完這種美白精華後馬上進行下一護膚步驟,比如塗乳液,結果二者混合,人為地稀釋了原來的具有最高活性物濃度的產品,會大大影響有效成分的吸收。因此,物質的濃度和停留的時間確實對皮膚的吸收有一定的影響。不過,賴維指出,吸收的好壞還取決於物質的理化性質,只有脂溶性的物質,或水溶性的物質由脂類物質包裹後才能被皮膚吸收。物質的分子量對吸收也有影響,分子量過大的物質也不容易被皮膚吸收。  how to do:最好選擇脂溶性的護膚品,同時也要注意選擇分子量小的護膚品,因為這些都會影響皮膚的吸收。另外,為了留出足夠的時間給水分揮發和功效成分吸收,需要讓精華液、眼霜等在皮膚上停留一段時間,再塗抹其他護膚產品。  Secret 4 按摩促吸收  原理:使用護膚品時,拍臉或按摩相當於施加了外力,使滲透壓升高。賴維稱,滲透壓越大的話,滲透能力越強,所以,使用產品時的正確按摩對於產品效果的提升是非常有益處的。  除了這個原因外,按摩後因為產品能很好地鋪展開來,與皮膚表面更加貼切,接觸的面積更大,所以吸收更容易。  how to do:塗上護膚品之後,可以用電吹風對著面部吹幾秒,同時加上面部按摩,這樣也可以幫助護膚品吸收得更好。如果沒有電吹風也可以先將手心摩熱,然後再用摩熱的手心來塗抹產品。  Secret 5 使用面膜

  原理:面膜對活性成分的吸收有促進作用。它將局部皮膚封閉起來,增加皮膚水合化程度。同時皮膚溫度上升,有利於分子運動(滲透),在一定程度上也促進活性成分的吸收。賴維說,敷面膜時就相當於皮膚科的封包治療,可以阻礙皮膚水分的蒸發,增加皮膚的含水量,從而增加皮膚對護膚品的吸收。  how to do:在使用精華類產品後,增加一層覆蓋物以增強吸收,比如用保鮮膜覆蓋塗好產品的部位,這種效果非常不錯。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