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痣需要三思而後行▉◣ | 台灣美容網

 

A-A+

◢▉去痣需要三思而後行▉◣

2012年05月0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大部分人的身上都會長有痣,一些人並不在意,一些人則憂心忡忡。不少人為了去痣而去嘗試各種方法,去痣到底好不好呢?皮膚科專家認為,去痣需要三思而後行。
當皮膚表皮和真皮交界處的黑色素細胞沉澱後就會形成痣,由於每個人的痣細胞的多少不一樣,可能高出皮面,可能與皮膚相平,大小不同,所長的部位也不同,可以先長,也可以後長,民間流傳有母子痣的說法,事實上那並沒有科學根據。
  因為從外觀上看無法把握痣的深淺,所以得小心去痣。一些美容院標榜的一次性藥水點痣法具有一定的風險,雖然可以把很淺的痣去掉,但表皮很薄,稍不注意就易去掉整個表皮層,留下疤痕,而疤痕是永久的,並非像廣告所說的疤痕靈,一去就靈。但如果痣較深,是不容易被上述方法去掉的,會在做完以後再長出來,甚至更大,結果既有疤痕,又有復發的痣,反而會讓肌膚更加難看。而且嚴重的話,痣可能會被反覆刺激或感染,容易引誘惡變,變成高度惡性的腫瘤。
  不過並不是說不能去痣,我們可以通過冷凍、手術或雷射等方法去掉高出皮面的痣,當然,這些方法也有一定的留疤風險。現在有一種從寶石裡發出的雷射,用其照射有痣的地方,達到一定能量,痣就會像熱氣球一樣,產生爆炸,我們叫它生物引爆治療,細胞或色素顆粒變成了細小的碎粒,就會被機體組織細胞清除掉,這樣顏色就慢慢變淡或消失。這種方法雖然不損傷表皮,留疤的可能性也較低,不過需要進行幾次或十幾次,還要每隔三個月以上進行一次,需要花費較長的時間和金額。
  需要警惕和清除的痣

  通常痣發生惡變還是比較少見的,不過倘若你的皮膚較白,頻繁在外暴曬,也會讓痣惡變的機會增加。痣惡變也有些徵兆:如一顆痣突然變大,顏色加深,有瘙癢或疼痛,或局部發生潰瘍,或者痣的周圍又長些小痣,這些都是不良的表現,應該及時去醫院檢查,而手掌、足底部位的痣也會因為時常摩擦讓惡變的機會增加,也需要盡早去掉。
  不過我們在去痣之前最好先進行病理檢查,由相關醫師在顯微鏡下檢查是否有惡變的細胞,如果沒有惡變,就可以通過手術去除,倘若有惡變的現象,就需要做大面積的清掃手術或者採用其它方法去痣。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