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Kevin老師教你如何鑒別護膚產品的性能≯∞ | 台灣美容網

 

A-A+

∞≮台灣Kevin老師教你如何鑒別護膚產品的性能≯∞

2012年04月2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有什麼簡單方法可以測試出產品的性能呢?台灣知名造型師Kevin告訴你怎樣測出真相!
Q:有什麼簡單方法可以測試出產品的性能呢?
  A:最近我在台灣百貨公司化妝品櫃位,發現了許多不尋常的工具,像是燒杯、噴水瓶,甚至還擺著油之類的東西,很多人不明白是怎麼回事兒!原來化妝品牌為了取信消費者,紛紛做起各種實驗應證效能絕非吹噓。
  首開先例的蘭蔻防水粉餅實驗,把粉餅丟入水中,粉餅絲毫沒有溶解、也沒有被破壞,甚至把粉餅攪碎後,粉體與水也不相融,訴求粉體超輕巧不黏膩,引起相當大的話題;佳麗寶把粉餅及粉底液丟到70℃熱水中,也沒有任何異狀;嬌韻詩直接把粉餅丟到油裡,粉餅也完好如初,防暈染效果一級棒,實驗過程讓人大開眼界。
  一個有關保養品的實驗也讓我印象很深刻,那就是薇姿美白精華液。在燒杯中先滴油再滴入美白精華,精華液突破油脂阻礙穿透而出,用來比擬精華液穿透表層油脂滲入肌膚底層。
  我私下訪查一些品牌,這些實驗都是怎麼想出來的,就是每天不停地玩產品,就會偶然出現一個畫面,試著試著就成功了,有位產品經理就說,每天都為了擠出讓人印象深刻的營銷案痛苦不已,有一天就想說,這樣玩玩看,沒想到產品果真可以!這還不夠!要試試別人家的行不行,還真沒想到不是每家都行,這才開心不已!
  這樣的實驗不論是否客觀,但確實可以測試出某種真相,但將這樣的實驗應用在一般人購買行為上,真的要帶著燒杯、水或油測試化妝品,一點美感也沒有了!購買好像變得是一種考試,讓人痛苦!先不管那些為了銷售所設定的實驗,我跟大家分享一些小方法,這些方法都是我用了十幾年,簡單又方便。
  1.質地測試
  我最常在手背上進行的就是「質地測試」,不管任何產品都要先過這一關。先取約綠豆大小的量,在手背上推開,就能感受質地滑順否?會不會卡粉等等。手背上的斑點剛好可以試一下遮瑕力,強調修飾細紋的粉底試塗在虎口附近,這附近細紋很多,能馬上瞭解效能如何。
  2.防水性測試

  塗完粉底液,輕輕滴幾滴水,看水滴的樣子如何。越是完整的水滴,表示這個粉底的防水性越好;如果水滴一滴下去就散開,就表示粉底不防水。另外可以在一隻手的手掌內塗護手霜,稍微油一點,然後輕拍另一個塗著粉底的手背,若是很容易將粉底吸附掉,那粉底防暈染的效果顯然不夠好。
  這些實驗都是為了幫助大家在購買時能更客觀瞭解產品的效能,在第一時間內通過測試,買到更合適的商品。但也是一種趣味,與化妝品來一場競技遊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