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脫落到底是什麼惹得禍?◣◇ | 台灣美容網

 

A-A+

◇◢頭髮脫落到底是什麼惹得禍?◣◇

2012年04月2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頭髮脫落到底是什麼惹得禍?

  脫落的頭髮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尤其在季節交替之際, 原本不怎麼脫髮的人也會有這樣的困憂。
  到底什麼樣的狀況才算作脫髮?脫髮發生了還能挽回嗎?到底是有人小題大做、過分擔憂了,還是根本還沒有認清脫髮的真面目?請看一下專家分析,揭開脫髮之謎, 希望大家都能擁有茂密健壯的秀髮。
  男性脫髮和女性脫髮大不同
  男性和女性的脫髮原因很不同,大多數男性脫髮源自於遺傳,男性荷爾蒙失調導致頭髮過速生長,以至於髮根過度消耗,頭髮變得纖細,頭皮逐漸裸露,而且脫落時是集中在頂部開始,大片脫落。女性脫髮則是因外界因素的影響,以及年齡增長(如更年期)而導致脫髮,這些影響因素越大,脫髮就越嚴重。女性脫髮通常是從腦殼一周開始,整體稀疏纖弱。
  如何判斷自己在大量掉發?
  1. 對比頭頂和後腦脖頸部位的頭髮,看看是否發量有很大的差別。
  2. 併攏手指劃過頭髮,看指縫間是否有大量頭髮脫落。
  如果指縫間脫落三五根頭髮不必驚慌,有可能你順手捋的這部位頭髮正處於自然脫落的階段,但如果每次捋,並且是不同的部位,都有5根以上的頭髮,那就要警惕了!很有可能你面臨脫髮問題和頭皮健康問題。如果頭頂部位的發量已明顯少於後腦脖頸部位的頭髮,那不言而喻你需要馬上著手治理脫髮問題。
頭髮脫落到底是什麼惹得禍?

  脫髮是女性秀髮的最大殺手
  無論怎樣,脫髮都是女性秀髮的最大殺手,與每個人都息息相關,關於它的真面目COSMO為你一一道來:45%的髮廊消費者都有脫髮煩惱;雖然脫髮問題會隨著年齡增長而嚴重,但是33%的15-19歲的消費者已經有脫髮問題;被脫髮困擾的女性比例其實比男性高!52%的女性和37%的男性有脫髮問題。
  哪些外界因素會影響脫髮?
  壓力——精神因素是脫髮的絕對殺手,如工作壓力大、情緒低迷、悲觀失落、過度用腦等都會造成脫髮,通常會有以下兩種現象發生:斑禿和瀰漫性脫髮。斑禿也就是俗稱的「鬼剃頭」,瀰漫性脫髮就是大範圍脫髮,每天超過正常的50-100根範圍。這是由於精神長期處於緊張,而引起頭部血管的緊張性脫髮。
  生物鐘紊亂——長期的晝夜顛倒、頻繁的夜生活都會使人體生物鐘紊亂從而導致脫髮。
  哪些外界因素會影響脫髮?
  懷孕——懷孕期間人體的雌激素水平是超過正常水平很高的,而且頭髮處於一種休止期,當產後雌激素恢復到正常水平,在此過程中是會出現脫髮的現象,這個階段會持續2-6個月,之後頭髮的新陳代謝就會恢復正常了。
  節食——過度節食會使人體攝入的營養不夠,頭髮是需要一定的維他命、礦物質來維持健康亮澤的,所以減肥節食後,減緩了頭髮的生長導致脫髮和髮質脆弱。
  身體病變——頭髮是身體健康的晴雨表,當出現大量脫髮時很有可能是身體的某部位出現了問題,例如腎虛也會引起脫髮,所以要引起注意。
  Q:什麼類型的脫髮可以治癒?
  只要不是遺傳性的脫髮,凡是因為外因引起的脫髮都是可以治療的,只要找到影響脫髮的外因,再根據脫髮的情況選擇防脫髮方案,調整頭皮健康就可以了。
  Q:遺傳性脫髮可以重新長出頭髮嗎?
  不能。遺傳性脫髮是頭皮毛囊萎縮、死亡了,如同無源之水無本之木,不可能再長出頭髮,那些號稱可以生發的產品沒有任何用處,除了利用手術植發外,別無他法。
  Q:防脫髮的方案男女有別嗎?
  雖然造成男女脫髮的原因不同,但防脫髮的方案並沒多大的差別,只是男性脫髮的現象比女性嚴重,所需要的治療時間較長,而女性則只須在治療的過程中注意緩解心情就可以了。

  Q:出現脫髮跡象了怎麼辦?
  首先判斷自己是輕度脫髮還是中度脫髮,暫時性的、階段性的,髮質變脆弱屬於輕度脫髮;有長時間的、集中脫髮的現象就是中度脫髮了,如果是非常嚴重的脫髮就要去看醫生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