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女人多吃「美容餐」﹥▓ | 台灣美容網

 

A-A+

▓﹤50歲女人多吃「美容餐」﹥▓

2012年05月0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50歲是女人的多事之秋。歲月的痕跡已開始慢慢爬上面龐,生理上也進入了「病找人」的階段。對於女人來說,50歲可謂是一個重要的過渡期。別認為此時的你已不再年輕了,只要用對方法,內外兼修,你就能更自信地展現女性魅力。本版特邀營養專家為50歲左右的女性奉獻一道「美容大餐」。

  吃桑葚告別「貓熊眼」
  50歲左右的女性已進入更年期,卵巢功能減退,易於激動或憂鬱,眼瞼容易出現黑色的暈圈。眼睛的健美不僅給人增添神采,也是容貌美的標誌之一。
  消除煩人的「貓熊眼」,首先要增加營養。在飲食中增加優質蛋白質的攝入,多吃瘦肉、牛奶、禽蛋和水產等。此外,還應增加維生素A、維生素E的*3120e046c5cd9433ceb52aa1433810c8*,因為維生素A和維生素E對眼球和眼肌有滋養作用。含維生素A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臟、禽蛋、胡蘿蔔、杏等。含維生素E多的食物有芝麻、花生米、核桃、葵花子等。不要吸煙喝酒。除此之外,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這不僅有利於防止黑眼圈的出現,更有利於身心健康。
  ■推薦理由:
  桑葚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十多種氨基酸及鈣、磷、鐵、銅、鋅等微量元素,具有補肝益腎、滋陰養血、黑髮明目、祛病延年的功效。桑葚還能提高人體內酶的活性,有延緩細胞衰老的作用。
  防皺常吃「豬三寶」
  有些50歲左右的女性由於脾胃兩虛、內分泌失調等原因,皮膚很容易乾澀多皺。此時,可多吃些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B的食品,如新鮮蔬菜、豌豆、木耳、牛奶等。不要吃易於消耗體內水分的煎炸食物。不要飲酒、抽煙,否則會使嘴角與眼四周過早出現皺紋多吃魚及瘦肉等動物蛋白質,保證氨基酸的供給,以補充皮脂腺的分泌。多食補脾益腎、補肺益腎、潤燥健腦、補氣養血的食物,如乾果、山藥、桃仁、馬鈴薯、紅棗、山楂、蜂蜜等。
  此外,由於卵巢功能減退,皮膚粗糙無光澤,多吃些滋陰養血、清熱祛火的食物可以讓皮膚變得水嫩、有光澤,如竹筍、海參、瘦肉等。為補充維生素,可多吃些白菜、油菜、雪裡蕻、西紅柿、薺菜、山楂、酸棗、檸檬等新鮮蔬果。
  ■推薦理由:
  豬皮、豬蹄、豬尾是豬的「三寶」,它們含有豐富的大分子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其含量可與熊掌媲美。膠原蛋白能促進皮膚細胞吸收和貯存水分,防止皮膚乾癟起皺,使其豐潤飽滿,平展光滑。彈性蛋白能使皮膚血液循環旺盛,營養供應充分,增強皮膚的彈性和韌性,使多皺的皮膚皺紋變淺或消失。
  「黑豆奶」是減肥好幫手
  人到中年,隨著身體代謝的減慢,很多女性身體漸漸發福。容顏的衰老加之身材的走形,讓一些步入50歲的女性失去了自信。如果體內堆積過多的脂肪,不僅影響體型,還會導致高血脂、動脈硬化等各種疾病。其實,只要飲食上把握「四少五多」,中年人保持標準體重也不是件難事。「四少」指的是日常飲食要少熱量、少脂肪、少鹽、少糖。「五多」是多優質蛋白、多維生素、多鐵、多鈣、多膳食纖維。
  此外,多吃一些能改善血液循環、提高排尿能力、消除浮腫的食物,不但有助於減肥,還能讓人保持精力充沛。黑豆就是其中的佼佼者。黑豆富含卵磷脂和皂甙,卵磷脂能減少「壞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而皂甙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能有效預防癌症和肥胖。更年期的女性多吃些黑豆還能緩解更年期的症狀。
  把具有很強保健功能的黑豆,和同樣具有很高營養價值的黑芝麻及牛奶混合在一起,就製成了營養美味的黑豆奶。把黑豆和芝麻分別炒熟,放在食品加工機中粉碎,這樣它們的營養成分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平時容易疲勞、代謝不好的中年女性,每天早餐前或晚餐前喝上一杯200毫升的黑豆奶,可以達到控制食慾、調節食量的目的。(劉英華)
  兩款抗衰去皺食療方
  無論食品的功效有多大,營養均衡最重要。50歲年齡段的女性,一是工作擔子重,二是家庭負擔重,因此,一定要注意日常飲食,每天保證250~400毫升牛奶或奶製品,1個雞蛋,500~600克新鮮蔬菜,200~300克水果,肉類要保證畜、禽、魚、蝦豐富,每天100~150克,主食的攝入不要超過250克。此外,要保證每日30克左右的植物油。下面介紹兩款抗衰去皺食療方:
  鮮奶鯉魚
  原料:鯉魚肉250克,牛奶200毫升,黃酒、蔥、姜、精鹽適量。
  做法:魚肉用酒、姜絲、蔥末、鹽醃15分鐘,倒上牛奶,隔水蒸30分鐘。
  功效:養顏益虛、防衰去皺。
  桑葚葡萄粥

  原料:桑葚、白糖各30克,葡萄乾10克,薏苡仁20克,粳米50克。
  做法:將桑葚、薏苡仁洗淨,用冷水浸泡數小時。淘洗淨粳米,置鍋中,加桑葚、薏苡仁及浸泡水,加葡萄乾,先用旺火煮開,再改用小火煨粥,粥成時加入白糖。
  功效:滋陰補腎、健脾利濕、豐肌澤膚。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