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煥發青春活力 肌膚全面抗氧化手冊≯∞ | 台灣美容網

 

A-A+

∞≮煥發青春活力 肌膚全面抗氧化手冊≯∞

2012年05月05日 【春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陽光紫外線、空氣的灰塵污染,還有我們絢麗彩妝,這些瀰漫在生活中看似平常的細節,卻正正都是讓肌膚氧化的元兇,而氧化又是加快老化的始作俑者!想讓肌膚煥發青春活力,抗氧化行動必須走起來!
令皮膚老化的原因很多,除了年齡的因素外,順次序為紫外線、吸煙及壓力。它們會令體內的自由基大增,使皮膚以至身體出現提早衰老的現象。在這個容易過敏乾燥的季節,除了保濕,抗氧化也是這個春天護膚的重中之重。抗氧化是一場持久戰,越早開始效果越好,抓緊時間讓我們先來瞭解一下抗氧化吧!
  一、人人都需要抗氧化
  人人都需要抗氧化,不分年齡、性別。對吸煙、喜愛曬太陽、工作壓力過大的人來說,抗氧化護理格外重要,因為你的皮膚細胞比常人更易受到外界傷害。不要被「強效抗氧化劑」這些字眼嚇到,抗氧化成分的作用是「對外」而非「對內」,除非你對某些成分天生過敏,它們通過對皮膚沒什麼副作用。
  二、抗氧化有助於降低敏感
  如果你皮膚容易敏感,又想嘗試有效但可能引起刺激的抗老化保養品,那就不妨搭配一款修復類保養品使用,修復類保養品本身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同時又能幫助減輕皮膚的刺激反應。
  三、精華素是最佳選擇
  抗氧化保養品需要進入皮膚,才能發揮保護細胞的作用,要在面霜、防曬隔離品之前先用。市面上也有抗氧化日霜出售,但它們的主要作用在防曬隔離。為取得理想效果,你需要一支抗氧化精華(許多打底精華就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來搭配保濕霜等日常保養。
  四、必須選擇復合配方
  「抗氧化」只是一個很籠統的概念,引起皮膚細胞受損的原因很多,解決方式也有多種。因此,不要迷信「最好的抗氧化成分」,各種抗氧化成分結合在一起,才能全面發揮作用。
  五、口服抗氧化補劑並不可信
  不能否認,有些抗氧化補充劑能改善你的氣色,但絕大部分並沒有切實效用,一方面,這些抗氧化劑在提取和保存過程中很可能就已經開始分解,另一方面,人體的吸收是個複雜的過程,並不一定能「缺啥補啥」。最理想的抗氧化補充,除了塗抹保養品,還是盡量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等,藍莓、美國大杏仁、西蘭花、三文魚是專業健康人士的抗氧化首選。
  網友推薦:有效抗氧化的食物
  1. 西紅柿
  抗氧化食物當中,對付抗老化火力最強的武器就是西紅柿。這是因為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茄紅素,而茄紅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維他命C的20倍,可以說是抗氧化的超強戰鬥力。
  2. 葡萄
  西紅柿的抗氧化火力猛烈,葡萄也遜色不到哪裡去。葡萄籽中的花青配糖體,其抗氧化能力是維他命C的20倍、維他命E的50倍。但作為水果的葡萄或飲料的葡萄汁因其少了發酵的過程,抗氧化的成分就少了許多,火力也相應小了許多。
  3.綠茶
  綠茶屬於未發酵茶,含多種生物類異黃酮,其中兒茶素為強力抗氧化物質,可以阻止壞的膽固醇氧化。綠茶中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可淡化肌膚中的黑色素,使肌膚美白柔嫩。它的抗氧化作用是維他命E的20倍,可有效保護肌膚,減少因紫外線及污染而產生的游離基。抗氧化火力同樣猛烈的綠茶同時還具有去油瘦身,清新口氣的功能,長期堅持飲用,既抗老化,又有助於減肥,何樂而不為。還有,抗氧化火力同樣猛烈的綠茶同時還具有去油解膩、清新口氣的功能,所以你可堅持飲用,既抗老化,又有助於減肥,何樂不為?

  4. 鮭魚
  鮭魚是《時代週刊》抗氧化食物中惟一上榜的肉類。味美好吃的鮭魚中,因含有超強的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液中壞的膽固醇,保護心血管同時又有強力的抗氧化功效,而一般家禽或家畜的肉類,因其中omega-6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較高,會影響其抗氧化功能,這是因為人體中兩種不飽和脂肪酸必須保持一定的比例,多攝取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便可以平衡身體裡兩種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相應地起到抗氧化功效。當然,野生鮭魚的火力絕對比養殖的鮭魚更超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