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雷區肌膚敏感美眉要當心◣○ | 台灣美容網

 

A-A+

○◢食物雷區肌膚敏感美眉要當心◣○

2012年05月1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有些美麗是天生的,有些需要後天保養。尤其是女明星們因頻繁畫妝肌膚變得尤為脆弱、敏感,在敏感多發的季節,看她們是如何對抗這些敏感問題的。

  肌膚為什麼會過敏?哪怕是再完美的肌膚,也難免遇到突發狀況,具體的表現包括泛紅、發癢、起皮、水腫、脫皮、極度乾燥、紅疹、小顆粒等等。引發這些過敏症狀的原因包括一下幾項:
  空氣過敏。髒空氣是肌膚的大敵,煙塵、廢氣、花粉等等都會使肌膚產生種種問題,導致過敏。
  換季過敏。換季的時候,溫度、濕度變化明顯,很容易導致肌膚跟不上新環境,出現過敏。
  化妝品過敏。換用一種新的護膚品或者彩妝品後出現過敏症狀,很可能是你對產品中的某些成分產生敏感,從而出現過敏症狀。
  光過敏。有些人對那些看不見的光線殺手也很容易過敏,比如紫外線、紅外線、X光等等,尤其是紫外線更是肌膚敏感、老化等問題的重要元兇。
  生理期過敏。荷爾蒙發生變化也可能出現過敏問題,比如女性生理期、孕期和更年期。
  摩擦過敏。敏感體質的人很容易發生摩擦過敏,皮膚只要受到摩擦,就會引起過敏反應。
  1.補充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水果,如青椒、芭樂、木瓜等,維生素C具有抗組織月安的作用,減輕組織月安釋放化學物質造成過敏現象。
  2.多攝取ω-3脂肪酸食物,包括鯖魚、秋刀魚、鮭魚、沙丁魚、亞麻子油,或補充深海魚油等,ω-3脂肪酸可抑制身體產生發炎與過敏反應。
  3.人體70%的淋巴免疫系統在腸道,適度補充腸道有益菌如乳酸菌、果寡糖、優酪乳等,可調整人體腸內菌叢生態、增加體內益生菌菌群等,提高腸道黏膜免疫力,避免過敏。
  4.糙薏仁(紅薏仁)中含有的糖蛋白成分具有抗補體活性作用,與抗過敏有關。建議可適度食用糙薏仁。
  有些食物能幫助我們打造不易過敏的健康肌膚,比如用芋頭、栗子製成的糕點取代高糖高添加劑的餅乾,用綠茶取代害處多多的碳酸飲料,用清單飲食取代刺激性食物。不僅如此,還有很多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也有助於打造不易過敏的肌膚和體質。維生素A可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改善痘痘;維生素B有預防暗瘡及改善發炎的作用;維生素C增強肌膚抵禦力,明顯改善過敏;維生素D為新陳代謝加速,加快過敏後的痊癒速度等等。
  5.玉米、黃豆,吃出強健肌膚

  抗過敏的關鍵是增強肌膚抵抗力,多多食用玉米、黃豆、蘿蔔、蘑菇等食物,能幫助加速蛋白質合成及細胞再生,促進傷口癒合,讓肌膚內部變得更強健。
  6.吃葡萄不吐葡萄籽
  從葡萄肉、葡萄皮,一直到葡萄籽都是非常好的美肌食品,尤其是葡萄籽中含有一種叫前青華素的物質,又稱OPC。它能緩解過敏、氣喘、花粉熱等症狀,具有強力抗氧化和抗過敏功能。除了在葡萄上市期,多吃新鮮葡萄,也可以選擇服用葡萄籽膠囊,這可是最有名的「口服的皮膚化妝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