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品——不選貴的,只選對的】◇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品——不選貴的,只選對的】◇

2012年05月1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你在買護膚產品的時候還盲目的看重產品的價格嗎?其實選購產品的重點在於你是何種肌膚。
很多人買護膚品都是在「跟風」。聽哪個姐妹說,某某品牌很好用,便趕緊買回來。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皮膚科副主任醫師吳慧金指出,其實每個人的膚質不同,適合別人的不一定適合你,就算是同一個人,不同的季節、不同年齡段的膚質都可能有所不同。護膚品不選貴的,只選對的。選對了護膚品,可以增加皮膚所需的水分、營養,增加角質形成細胞活力,延緩皮膚衰老,但如果護膚品使用不當則可能適得其反。  根據皮膚的含水量、pH值、皮脂腺分泌狀況等,將面部皮膚分為五類:中性皮膚、干性皮膚、油性皮膚、混合性皮膚、敏感性皮膚。
  【中性皮膚】屬理想型皮膚。角質層皮脂與含水量適宜,皮膚不乾燥、不油膩,表面光滑細膩,富有彈性,對外界刺激不敏感。春夏季節可選用較清爽的水包油型的乳、露類護膚品。秋冬季則可選用油包水型保濕和滋潤較好的霜類潤膚品,如珍珠霜、人參霜等。
  【干性皮膚】角質形成細胞中,天然保濕因子及皮脂分泌減少,使角質層含水量低於10%,對外界刺激較敏感,易老化和出現皺紋及色素沉著。因此,保濕非常重要。一般選用油包水型含有保濕性能好、滋潤性強(如膠原蛋白、透明質酸)的膏霜類護膚品,如杏仁霜、牛奶霜等。春夏季濕度較大,早晚護膚一次即可。秋冬季較乾燥,應早午晚各護膚一次。
  【油性皮膚】由於皮脂腺分泌皮脂過多,角質層皮脂與含水量不平衡,使角質層含水量低於20%,面部皮膚油膩、發亮,毛孔粗大,對日光和外界刺激有較強的抵抗力,不易產生皺紋,但容易發生痤瘡。油性皮膚的油分雖多,但多數缺水,因此,宜選擇具有控油、保濕功能的水包油型乳液劑、凝膠、嗜喱狀護膚品,如檸檬霜、青瓜霜、蘆薈霜等。夏季皮脂腺分泌功能旺盛,不宜過多使用護膚品,以免加重油膩和毛孔堵塞。秋冬季早晚可護膚一次。
  【混合性皮膚】即同時存在干性與油性皮膚,往往是面中央部即前額、鼻及下頦部表現為油性,而雙面頰、雙顳部為干性皮膚。一般情況下,按中性皮膚原則選擇護膚品。特殊情況下,皮膚偏油者按油性皮膚選擇護膚品,皮膚偏干者,按干性皮膚選擇護膚品。
  【敏感性皮膚】多見於過敏性體質者。面部皮膚接觸外界各種刺激如日光、冷、熱及化妝品後,容易出現紅斑、丘疹、瘙癢、刺痛等症狀。因此,應選用醫學護膚品,如雅漾、理膚泉等。用前最好做皮膚過敏試驗,無過敏者方可使用。不要隨便更換護膚品(包括清潔、護膚、潤膚、防曬品等),特別是季節更換時期,如春夏之交、秋冬之交。

  溫馨提示  一個人的皮膚類型並不是一成不變的,可隨年齡、季節等不同而發生變化。如青年期,皮脂腺分泌旺盛,可表現為油性皮膚。而到中年以後,因皮脂腺分泌減少而呈中性皮膚甚至干性皮膚。季節對皮膚類型也有影響,夏季皮脂分泌多,而冬季皮脂分泌少,可使皮膚類型稍有改變。因此,選購護膚品應根據皮膚的類型和季節選擇護膚品。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