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用了過期護膚品!保質期不是使用期限↙¤ | 台灣美容網

 

A-A+

¤↘當心用了過期護膚品!保質期不是使用期限↙¤

2012年05月1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保質期是指在產品未開封時可存放的時間,而從開封的一霎那開始,產品就正式進入保鮮期了。和所有化學混合物一樣,由於化妝品在使用時被暴露在氧氣、細菌、熱氣中或由於濕度變化,這些都會與環境發生反應,從而影響其功效。看看你的護膚品、化妝品變質了沒?
開封後的化妝品與空氣長時間接觸後,其中活性成分可能發生化學變化,保質期是指在產品未開封時可存放的時間,而從開封的一霎那開始,產品就正式進入保鮮期了。使用超過了保鮮期的護膚品會對皮膚產生潛在的危害,因此無論是從安全角度、有效角度和使用舒適感上來說,都強調化妝品應當在保鮮期內使用。  首先要知道產品的保鮮期限,回憶你的化妝品開封的時間,確認是不是過期啦。  護膚的保鮮期限:  1.唇膏和唇彩:1年  2.抗老和治療粉刺產品:3個月  3.防曬霜:開封後防曬霜是不適合隔年繼續使用的  4.乳霜:開封後應在1年內用完,但如直接用手從瓶中取用,保鮮期更短。  5.眼霜:最多可使用1年  6.含對苯二酚的產品 保鮮期2個月。  7.果酸和面膜 保鮮期3個月。
  化妝品的保鮮期限:  1.眼影:膏狀眼影可保存1-2年;粉質眼影的壽命則長很多。  2.遮瑕霜:6-12個月  3.眼線膏、眼線液保質期:3個月 眼線筆:1年  4.睫毛膏:3-6個月  5.眼影膏:6個月 眼影粉:2年  6.粉餅或散粉:6個月到一年  7.唇膏:2年  身體護理的保鮮期限:  1.洗髮水、護髮產品和沐浴乳:1年左右  2.香水:1年左右  3.指甲油:半年  4.身體潤膚乳:1.5年,特別是有擠壓器的那種  假如出現下列情況,慎用使用這些產品:  一: 指甲油、粉底液、摩砂膏、乳霜或防曬霜上有浮油。  Tip:指甲油和摩砂膏,可以及時將液體搖勻;粉底液、乳液和乳霜漂浮油層是氧化的表現,最好丟棄,因為它們會引起過敏。  二:液體美容品、香水、乳霜、嗜喱等蒙上了一層顏色。  但對於含有活性成分的產品(如抗老或治療粉刺產品),褪色表示那些成分失去了作用。  Tip:如果是香水,那麼你能看出它的顏色變深了,這是受氧化的原因,最好的辦法就是丟掉它。而保濕產品和洗髮液是可惜多用一個月的,不過還是建議換掉的好,防止出現過敏現象。  三:香水、嗜喱、乳液或乳霜散發奇怪味道。

  如果沐浴乳、晚霜或防曬霜裡的防腐劑失效,細菌就會滋生,甚至會導致發酵。香水中有大量酒精成分,因此不易產生危害性菌,但細菌滋生會導致感染。  Tip:一旦它們變味,就是不可逆的變化。必須毫不猶豫的扔掉吧,你無法預測一款已經過期的產品可能會給你的肌膚帶來什麼樣的傷害。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