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容忽視的衰老症狀≯▉ | 台灣美容網

 

A-A+

▉≮女人不容忽視的衰老症狀≯▉

2012年05月1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腸道——便秘

  你沒有想到?這個盤繞長達5~6米的傢伙竟然是你衰老最開始的地方?的確如此,因為腸道是我們身體裡重要的消化吸收系統,營養從這裡吸收,毒素、垃圾從這裡排出。醫學專家指出,人體90%的疾病與腸道不潔有關,1天不排便等於吸3包煙。
  腸道衰老帶來的最直接的問題就是便秘,腸道中最高能積存約6.5公斤的宿便,大量的宿便堵塞在腸道裡,使得毒素、垃圾無法及時排出甚至被腸道當做「營 養」重新吸收,於是導致膚色晦暗、斑痘叢生、口臭熏人,不僅如此,由於腹部堆積了太多的廢油,小「腰」精直接升級變成小「腹」婆。
  食療推薦:
  1、地瓜小點心
  材料:地瓜1條,白木耳3朵,蜂蜜適量。
  作法:地瓜去皮切塊,白木耳泡軟切碎後,兩者一起加水煮爛,加入蜂蜜調味,當點心吃。
  建議:一天吃2次,2餐之間吃。
  口感:甜脆可口。
  注意:地瓜屬澱粉類食物,容易產生胃酸,因此胃酸過多者勿食用。
  地瓜小檔案地瓜的膳食纖維豐富,能刺激腸道蠕動,引發強烈便意,是通便的特效食物喔!
  2、香蕉水果汁
  材料:香蕉半條、鳳梨原汁300cc,木瓜半個。
  作法:鳳梨搾汁,再將香蕉切小段、木瓜削皮去子後,三種一起用果汁機攪拌均勻。
  建議:一天喝一次,在2餐之間。
  口感:微酸香甜。
  注意:現做現喝,不可放超過1小時,否則果汁容易氧化,效果會遞減。由於此飲品較甜、含鉀量也較高,胃酸及腎功能不好者勿飲用。
  香蕉小檔案香蕉富含寡糖,可增加腸內好菌,並含有豐富果膠,有助潤腸通便,改善便秘。
  3、海帶木耳餐
  材料:干海帶半條,黑木耳3朵,香菇5朵,橄欖油、粗鹽適量。
  作法:海帶、黑木耳和香菇,泡軟切絲再加橄欖油、粗鹽下鍋煮熟。
  建議:當配菜每天吃。
  口感:滑嫩、味香。
  注意:海帶屬性滑嫩,會使得受精卵著床不易,因此孕婦勿食用。
  海帶小檔案海帶含豐富的膠質及褐藻氨酸,能潤滑腸道,有助於通便。
  脊椎——駝背
  35歲以後,脊椎、腰椎開始退步。女性渴望的S形身材,可不是說你的脊椎要變成S型。脊椎出現了側彎,就會帶來很多疾病。女性與男性相比,發生脊椎側彎的人群是男性的3倍,脊椎側彎的女性特別脆弱,輕輕搬一次東西很可能就導致需要一個月平躺在床。脊椎疾病還可能影響到心腦血管疾病和心理健康。
  調查發現:長期蹺二郎腿容易引起彎腰駝背,造成腰椎與胸椎壓力分佈不均,長此以往,勢必壓迫脊椎神經,而且翹二郎腿還會妨礙腿部血液循環,造成腿部靜脈曲張。
  教你簡單管用的頸椎操
  一:預備姿式。自然靜立、懸頭鬆肩、虛腋垂手、平靜呼吸。
  二:望月觀星。後仰頸項,仰望日、月、星、辰,含視(即似看非看)片刻。
  三:仙鶴點水。下頜前伸,縮頸回收,反覆七次。
  四:左顧右盼。雙手叉腰,頭向左盡力轉動,眼看左後方,再向右盡力轉頭,眼觀右後方,重複七次。左轉時呼氣,頭轉正時吸氣,右轉時呼氣,頭轉正時吸氣。
  五:頭項相爭。雙手交叉握住枕後,頭項用力後仰,放鬆復原,反覆七次。後仰呼氣,復原吸氣。
  六:輪轉雙臂。先向後搖轉七次,然後向前搖轉七次呼吸自然。
  七:引氣歸元。雙手向兩側捧氣貫頂,引氣回歸下丹田(腹部下一點三寸處)。
  此項頸椎操每天早晚各練一次,每次練二十至四十分鐘,只要持之以恆,練習三個月以上,必見成效。
  牙齒——兔子的門牙
  如果你發現牙齒變得比以前更長了,這不是因為它們在增長,而是因為牙齦在萎縮,甚至一部分牙根已經暴露在外。門牙的平均長度一般在10~12毫米,隨著牙齦萎縮導致的牙根暴露,這個數字會增長到15~17毫米。身體機能的逐漸衰老造成了皮膚失去彈性,牙齦開始鬆弛。
  最好的保護方法是使你的牙齦遠離細菌的侵害:每天保證刷牙兩次,同時用牙線配合清理。細菌帶來的牙齦病變會加劇牙齦萎縮的情況,同樣過度用力刷牙也會帶走牙齦組織,也要盡量避免。
  鼻子——匹諾曹效應
  鼻子是有美麗時限的,鼻子最美的時間是20-40歲。40歲以後,你每天早上起床就會發現鼻孔下垂,鼻型改變,鼻樑也稍有下陷,甚至,你能感覺到鼻子比
  以前大了很多,所以,45歲之後,你不能再說任何謊話了!這是因為,鼻子像其他軟組織(皮膚,脂肪和肌肉)一樣萎縮。隨著時間的增長,骨骼也會萎縮,沒有了骨骼的支持,這些軟組織就少了可供支撐的基架。
  雖然不能完全避免鼻子和耳朵萎縮情況,我們可以遵從專家的建議,在平時多做好預防措施:避免過多陽光,吸煙,開始使用一些能夠喚醒再生細胞的護膚品。
  頭髮——越來越稀疏
  正常狀況下,每個人每天都會脫落一些毛髮。但是如果發現頭髮稀疏變薄,並且已經退過了髮際線,或者毛髮脫落變薄的地方越來越大,這就說明你要重視這個問題了。35歲以後,相同比例的男性和女性都會漸漸遭受頭髮稀疏的困擾。原因同樣與雌性激素的分泌有關,一直以來雌性激素被視為是毛髮生長的保護傘。
  頭髮的主要成分是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質,因此每日應攝入適量富含蛋白質的食品,如魚類、瘦豬肉、牛奶、乳製品及豆製品。維生素A對於維持上皮組織的正常功能和結構的完善,促進頭髮的生長起十分重要的作用,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有胡蘿蔔、菠菜、萵筍葉、杏仁、核仁、芒果等瓜果蔬菜,其次動物肝臟、魚蝦類以及蛋類也富含維生素A。
  維生素B可以促進頭皮的新陳代謝,維生素B類存在於新鮮蔬果、全穀類食物中,如小麥、紅米、花生、大豆、菠菜、番茄、香菇、扁豆等,此外沙丁魚、奶酪中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類。

  維生素E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它主要存在於核桃仁、橄欖油、玉米、麥芽、豌豆、芝麻、葵花子等食品中。
  礦物質攝入不足同樣會影響頭髮生長。這是因為鐵、鋅、銅、鈣等微量元素是人體組織細胞和皮膚毛髮中黑色素代謝的基本物質,缺乏這些物質會引起頭髮過早變白。黑色食品則含有較多的這類微量元素,常見的包括黑豆、黑米、黑木耳、黑棗、黑芝麻、烏骨雞等。
  保護頭髮還要注意忌食辛辣刺激食物,如蔥、蒜、韭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忌油膩、燥熱食物如肥肉、油炸食品等,也要忌食高糖和高脂肪類食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