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全的男士護膚手冊≥▓ | 台灣美容網

 

A-A+

▓≤史上最全的男士護膚手冊≥▓

2012年05月2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雖然我們總是說,現在男士護膚已經越來越普遍,可是很多男士的護膚其實還是建立在被動的基礎上。而事實上,男性的油脂分泌量比女性的要高上2倍左右,所以會比女性更容易出現油光、痘痘和黑頭等問題。所以,男士護膚也要有自我的計畫,不能只等著女朋友或者老婆來催促你了。


經典超人氣潤唇膏


史上最全的男士護膚手冊

  A 計畫如何保養油光閃閃的皮膚?

  由於過多的皮脂分泌而滿是油脂的皮膚,在洗臉和基礎清洗的時候,最重要的是抑制皮脂的分泌和縮小毛孔。如果皮膚中堆積了污染物質,會妨害新陳代謝,促進細菌等的繁殖,很容易產生粉刺和膿疹,因此應該多多重視洗臉。用潔面膠和泡沫輕輕按摩一段時間之後,用溫水洗淨,最後用冷水拍打。

  在家很容易做的雞蛋面膜對此也頗有效果。弱鹼性的蛋清具有極為突出的清潔能力,因此能夠很有效地去除皮脂。如果將它與麵粉和少量的蜂蜜混合之後塗抹在臉上,蛋清就不容易從臉上流下來,塗抹起來也方便。蛋清完全地附著在皮膚上,可以享受柔滑整潔的面膜一般的感覺。美容泥面膜具有卓越的抗鹽作用,富含礦物質,紅土的多孔性粒子具有強烈的附著效果,可以有效地去除皮脂和老化物。將從市場上買來的美容泥粉和水混合在一起,攪拌成糊狀之後,塗抹在臉上,等干到一半後,用水清洗掉即可。

史上最全的男士護膚手冊

  B 計畫使皮膚乾淨整潔的秘訣是什麼?

  雖說現在是男性化妝的時代,但是,男性既想顧全自己作為男性的尊嚴,又想變得更加英俊的心理,讓他們在希望自己的皮膚乾淨白皙的同時,卻懶於化妝。化妝師表示,皮膚不乾淨、看上去灰暗,主要是因為毛孔的問題。只要好好打理毛孔,皮膚就會馬上變得很鮮亮。此外,使人看上去灰暗的主要原因是黑眼圈。因此,用手指蘸一些粉底,輕輕拍打,然後細心地塗抹到黑眼圈的部分,對改善臉色也會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雖然聽上去很嗦,但是,遠離煙酒,多服用一些維他命,多一些睡眠也是擁有美男子般皮膚的捷徑。

史上最全的男士護膚手冊

  C 計畫佈滿黑痘的臉從總體上看顯得不潔淨。

  夏日炎炎,鼻子周圍的毛孔擴大,很容易出現草莓鼻。這些毛孔中的黑色污垢,是指鼻子周邊的毛孔不斷擴大後,裡面的皮脂、角質、灰塵和細菌積聚在一起形成的黑色物質。鼻子周圍的皮脂腺相比其他部分面積更大、數量多,所以鼻子會出很多油。在不是相當嚴重的情況下,可以在家裡簡單地緩解,利用熱水或者蒸汽張開閉塞的毛孔之後,使用深層清潔面膜,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去除毛孔中的髒東西,最後用護膚水或緊膚水來收縮毛孔。如果情況相當嚴重,那最好還是向皮膚學醫生求助。
  男性皮膚的厚度大約比女性高出16%。因此,皮膚的自然保護膜比女性更結實,可以更強地抵擋紫外線和外部環境等的侵害。但是,說男性的皮膚比女性的更有抵抗力,並不是說它可以阻擋外部的一切刺激。每天早晨遭受剃鬚刀傷害的男性皮膚,雖然皮脂的分泌量比女性多出兩倍,但是水分的含量還不到女性的1/3,所以男性的皮膚比女性的更容易失去水分,變得乾燥。由於男性的皮膚容易變得乾燥而又充滿油脂,因此,使用專門為男性開發的護膚水比較好。無論是從香味還是從質地上來講,男性專用產品都更適應男性的皮膚。

史上最全的男士護膚手冊

  E 計畫共同的敵人!解決口腔異味。
  男士多有抽煙習慣,長期抽很多香煙,口腔內部就會發黑,並產生異味。這主要是因為不停地抽煙,使得口腔乾燥。如果口腔內部變得乾燥,細菌就會不斷繁殖,口腔內部變得越來越不清潔,最後造成口臭。不斷喝水可以預防口臭,用漱口水漱洗口腔也有助於防止口臭。 抽煙之後,用牙刷以正確的方法清洗以舌頭和臼齒為中心的部分是去除香煙味道最好最有效的方法。反之,廣告中推行的口香糖清新口氣法,其實效果並不理想。

史上最全的男士護膚手冊

  F 計畫難道不能省略防紫外線的護膚產品嗎?

  與喜愛防紫外線護膚產品的女性不同,男性一般都覺得塗抹是一個很煩瑣過程。因此都會漏掉使用防紫外線產品。紫外線不僅使皮膚變乾燥,還是色素沉澱和皺紋叢生的主要原因,甚至會引發皮膚癌。受到紫外線的光照之後,皮膚中的細胞為了保護皮膚會產生一種黑色素,臉上就會出現細小的斑紋。男性皮膚的角質層比較厚,斑點要堆積一段時間之後才會表現在皮膚表面。因此,為了保持皮膚的健康,應該每天塗抹防紫外線的護膚產品。在出門前,提前30 分鐘在臉部和頸部仔細塗抹防紫外線的產品。尤其在炎炎夏日,紫外線強度非常高,要經常塗抹防紫外線產品,並且注意不能出現防紫外線產品掉落的情況。

史上最全的男士護膚手冊

  G 計畫讓眉毛盡顯風采!對如何幹淨地打理眉毛的技巧充滿好奇。

  比起眼睛,女人更在意男人的眉形。所以男士修眉也是必不可少的美容術。在修眉的時候,仔細觀察眉毛,用眉夾拔去比自己需要的眉毛長或者特別長以至於伸展出來的毛髮。如果事先用濕紙巾輕擦眉毛,使其變得柔順,就可以一次性拔掉這些毛髮,少一些疼痛。眉毛比較細薄的女性,可以輕輕地塗抹半永久化妝品,使得眉毛看上去更明顯。男性的眉毛一般比較厚,顏色也比較深。採用「眉毛移植」,效果比較理想。眉毛移植和其他的毛髮移植一樣,將後腦勺的毛囊移植到眉毛部位。因為移植後的毛囊會像頭髮一樣不斷生長,所以必須要進行定期地修整。這樣可以使眉毛達到黑亮自然的效果。


史上最全的男士護膚手冊

  H 計畫熬夜加班,第二天的黑眼圈要好好防護。

  非常疲憊或者壓力很大的時候,就會暫時地產生黑眼圈。這時,讓我們做一些可以刺激眼睛底部骨頭的運動。平時,為了防止產生黑眼圈,要盡量避免對血液循環產生阻礙的煙酒,多食用富含維他命和無機質的橙子和檸檬等。經常塗抹眼部精華素也有助於緩解黑眼圈的產生。眼睛旁邊的皮膚非常纖細和脆弱,在塗抹眼部精華素時要用力氣最小的食指輕輕塗抹。

史上最全的男士護膚手冊

  I 計畫從鬍鬚帥起來!

  鬍鬚一向是男人的性格解碼,無論是優雅內斂的紳士新貴,還是狂放不羈的壞小子,就算是把不修邊幅當作帥性本色的性格男,無不是從鬍子開始帥起來。剃鬚是男士護理的重要一環。
  清潔作為剃鬚前的準備工作很值得重視。使用須前清潔產品有著獨特的二合一功能,可以讓潔面、剃鬚準備一步完成。建議選擇溫和清潤配方含有蘆薈成分,有效舒緩及保護皮膚,令剃鬚貼面、舒服,令肌膚感覺順滑、健康。

  此外很多男士對手動剃鬚裝備情有獨鍾,可以選擇如吉列鋒速3 這樣的手動刀片,能感應面部細微起伏,令剃鬚過程順暢舒服又安全。
  須後的皮膚護理也不容忽視。含維他命E 的潤膚乳可以滋潤剃鬚後的乾燥肌膚,令肌膚順滑而不油膩,舒緩肌膚,持久滋潤。

史上最全的男士護膚手冊

  J 計畫皮膚管理從正確的洗臉開始

  在選擇洗臉的潔面膏時就應該多加慎重。如果用去除灰塵、油分和細菌等的沐浴皂洗臉,皮膚就會變得很乾燥,刮臉後也容易引起一些皮膚炎症。因此,最好選用潔面膏。此外,男性由於受雄性荷爾蒙的影響,油分分泌過多,這些油分便會堆積在皮膚中。因此,早上起床後用潔面膏洗臉比較好。洗臉的時候首先用溫水使毛孔張開,把潔面膏揉成泡沫之後,開始潔面。這時的毛孔已全部張開,皮膚變得非常柔軟,輕輕按摩,老化物就會被除掉。用手指尖仔細按摩由於皮脂分泌過多而油光閃閃的T 字區,然後用溫水洗淨。最後,為了緊致皮膚,要用冷水洗一次臉。擦臉時,為了不損傷皮膚,應將毛巾敷在臉上,使其吸收臉上的水分。

史上最全的男士護膚手冊

  K 計畫休假時如何預防皮膚病的困擾?

  夏季氣候炎熱,經常去游泳場和海水浴場。這個時候皮膚裸露在水和炎熱的光照下,很容易受到損傷。但如果稍加注意,就可以避免各種皮膚炎症,保持皮膚的健康。具有敏感性皮膚的人在游泳的時候,水中的鹽類成分會導致皮膚發疹和乾燥等症狀。因此,應該減少游泳的時間。即使是擁有正常膚質的人,也應該在游泳之後將身體上殘留的鹽類成分清洗乾淨。此外,在海水浴場時,皮膚最大的敵人是紫外線。因此,一定要塗抹防紫外線的護膚產品。在塗抹護膚產品之前一定要完全擦去水分,這樣才不會產生斑點。此外,要記住隨時補充塗抹防紫外線的護膚產品。
  休假期間,人的生物鐘會突然發生變化,這期間也會一次性地受到1 年中30% 左右的紫外線光照。因此,休假之後讓皮膚得到很好的休息顯得非常重要。為了保護受疲勞和紫外線折磨的皮膚,要攝取比平時更多的水分,多安排一些睡眠時間,讓我們的身體和皮膚恢復到正常的狀態顯得刻不容緩。

史上最全的男士護膚手冊

  L 計畫如何管理深深的皺紋呢?

  著名品牌LANCOME 的調查表明,男性每天在刮臉過程中很容易損傷皮膚表面,並且與女性相比,男性的皮膚有更多油脂,皮膚很容易變得非常乾燥。此外,雖然男性的皮膚老化比女性晚一些,但是在30歲到50 歲之間,大約有25% 的皮膚失去彈性,皮膚老化的現象日趨明顯。眼睛周圍的皺紋也比女性更加明顯,甚至可能出現很多深層皺紋。為了應對類似的男性老化症狀,Lancome 推出的「Age fight line」男士產品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 和E,以及從小麥提取物和葡萄中提取的抗老化物——多酚,可以幫助預防皺紋的產生,保養皮膚。千萬不要忘記,攝取橄欖油、綠茶和葡萄也是預防皮膚老化的一條捷徑。

史上最全的男士護膚手冊

  M 像個男人一樣生活

  別再鬱鬱寡歡優柔寡斷了,像個男人一樣的活著。不止一次的科學調查表明一個經常悶悶不樂的男人看起來將比同齡的男人老8-10歲。心胸廣闊些,你會發現,皮膚的煩惱和生活上的煩惱一併,被你爽朗的笑聲給呼出去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