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髮高呼:我不能呼吸←○ | 台灣美容網

 

A-A+

○→秀髮高呼:我不能呼吸←○

2013年03月2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秀髮高呼:我不能呼吸

  殊不知我們賴於生存的這個環境早已不再有翠巒疊嶂般的清新了
  氣象預報裡的空氣污染指數一路上升,我們生活在其中的都市空氣裡,充滿了各種各樣的微粒、沙塵,還有層出不窮的現代
  垃圾和變異怪味。讓我們的頭髮時常暴露在這樣的環境裡,只會使其更容易受損分叉,如果再沾染上各種難聞氣味,就尤其讓人「聞」之卻步了。怎麼才能讓我們的頭髮保持乾淨爽潔的感覺呢?
  從頭髮的組織結構分析中可以發現,一根健康頭髮的毛小皮排列整齊服貼,頭髮的表面是光滑平整的,能夠均勻地反射光線,頭髮會呈現出很自然的光澤。而當頭髮沾上灰塵後,頭髮的表面就不再光滑,光線反射就變分散了,頭髮也就變得黯淡無光。沾在頭髮上的灰塵和微生物就像砂紙上的沙礫,給日常梳頭時增加梳子和頭髮的物理摩擦力,平時行動時,也同樣增加頭髮的摩擦力,這只會損傷頭髮的毛小皮,而使頭髮變得毛糙乾枯,嚴重時,頭髮還會開叉折斷。
  再者,不少人為了固定髮型,喜歡用嗜喱水、摩絲、定型發膠等來給頭髮定型,而抹上了這些定型產品的頭髮則更容易沾染灰塵,如果使用的定型產品質量不夠好的話,還會散發出十分刺鼻的香味,這種味道特別是在夏季裡,會與身上的汗味和體味相混合,那就更讓人難以接近了。

  那麼在夏季裡如何避免此類事情發生呢?「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保持頭髮的清潔。」美發師這樣建議。在夏季堅持一周洗頭4-7次,而且必須使用優質而適合自己髮質的洗髮水,因為優質洗髮水的清潔成分能徹底清除頭髮上殘留的污垢,同時洗髮水中的滋養成分能為頭髮覆蓋上一層保護膜。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洗頭必須運用正確的方法,洗頭前可先用梳子梳理頭髮,這樣可梳理掉頭髮上的一部分灰塵。洗完頭髮後,用毛巾擦乾頭髮時不可使勁搓揉頭髮,而應輕輕按壓,讓毛巾吸乾水分。當然為了達到更好的護髮效果,使用潤發露也是必不可少的。大量的實驗證明,長期堅持使用潤發露,有助於防止外在環境侵害對頭髮的進一步損壞,並逐漸讓頭髮恢復美觀的天性。潤發露中的滋潤配方不僅能防止頭髮乾燥、使頭髮保持滋潤,還能在髮絲表面形成保護膜,均勻反射光線,秀髮就像穿上一件保護外衣一樣,可以防止紫外線的傷害。如果堅持每天洗頭後在頭髮上抹點潤發露,即能令頭髮更有光澤、柔順且易梳理。
  頭髮雖然無須化妝,但是大氣中的粉塵、汽車尾氣、夾帶著工業污染物的雨水,都很容易粘在頭髮上,增加髮絲間的摩擦,導致頭髮上的毛小皮翻翹,甚至還可能對頭髮有一定的腐蝕作用。所以,要想擁有爽潔清新的頭髮,保有輕鬆愉快的心情,就得堅持給頭髮「卸妝」,堅持天天洗頭。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