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老化的10個流言蜚語←◆ | 台灣美容網

 

A-A+

◆→破解老化的10個流言蜚語←◆

2012年05月2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關於抗老這件事,我們說得多、做得多,聽得更多,無論是從網路、雜誌、電視、還是醫生、朋友那裡,都能聽到各種與老化相關的美容傳言,它們以真真假假的障眼法迷惑我們的判斷,似乎每一個都有那麼點疑惑,又似乎每一個都那麼點道理。究竟孰真孰假,誰是誰非?現在我們就選取10個關於老化的流言蜚語,撥亂反正,一一破解這些最具爭議、關注度最高的抗老疑點。


經典超人氣潤唇膏

  流言四起的高科技醫學保養
  「處於風口浪尖的前沿技術和醫學美容,有別於傳統的保養之道,具有更強的功效性和革新性。人們對於新興事物難免持有懷疑態度,也正因此它們成為了極具探討性的熱點話題。」

破解老化的10個流言蜚語

  1.抗老醫學美容是拯救肌膚的速效藥,那麼它可以從根本上改善膚質嗎?
  很有信心地告訴大家,可以。醫療手段一般都能進入皮膚深層,因此對於某些皮膚問題,尤其是如色斑、疤痕等去除的問題,會有顯著效果。而且目前已有資料表明,定期注射透明質酸除了能即刻填補皺紋,還可以激發皮膚膠原生成;而定期使用適量肉毒素,確實有預防表情紋的效果;此外光子嫩膚,本身也有提升膚質的作用……所以微創和無創的面部醫療美容,越早進行效果越好,不僅效果更顯著、恢復更快速,而且還可以從根本上改善肌膚狀態。一般而言,在老化跡象初露端倪的時候進行醫學美容,是最佳時機。但好的皮膚需要長期的悉心養護才能得到,如果因為進行了醫療美容而忽略了日常保養,對皮膚只會有害無利。
  2. 那些主打即刻除皺的保養品,是不是有些誇大其說了?
  要看你想得到什麼樣的效果。 有一些即時效果可以期待,一般而言包括:依靠散光微粒的柔焦效果「淡化」皺紋『依靠外力「壓平」皺紋,如使用完眼膜、面膜之後會發現皺紋淺淡了很多,但這樣的效果往往只能維持幾個小時;依靠小顆粒填充成分或水分進入表皮,暫時「撐開」皮膚組織。以上這些都可以即刻擁有,但是目前公認真正有效的塗抹式淡紋保養品,至少需要三個月或者更長的時間才能實現。
  3. 塗抹式的肉毒素保養品,應該不能達到類似注射的效果吧?
  理論上可以。儘管注射美容已經相當普及,但仍有不少人聞之色變,所以美容研發人員一致致力於開發效果可媲美注射美容的各種面霜。美國Revance Therapeutics生物製藥公司表示,他們歷時三年研究開發的肉毒素著哩正式進入臨床實驗階段。這種去皺著哩含有和注射劑同樣的肉毒素,但分子更小,能夠深入皮膚直達肌肉層,起到類似注射般放鬆肌肉、抑制皺紋的效果。不過,如何讓塗抹在肌膚上的肉毒素更精準地傳送至精準部位,仍是一個棘手的問題。研究證實,肉毒素著哩更適合大面積範圍的運用,雖然效果沒有注射那麼快,但確實能真正體驗到效用。

破解老化的10個流言蜚語

  4.現在流行的各種居家醫療美容儀器,真的有效果嗎?

  家用的美容儀器以操作簡單、攜帶方便的特點,引起了很多人興趣,這樣的設計想法和出發點都很好,但目前尚屬於發展的初步階段,不可能與專業級別的醫療美容效果相提並論,如果你把它當作日常保養的輔助手段,堅持使用就會有一定的效果。
  5.基因保養聽上去挺玄乎,效果值得期待嗎?
  要理性看待這一問題。DNA保養、基因抗老是最近正處於風口浪尖的爭議話題,一時間幾乎各大品牌都打出相同的旗幟。基因保養究竟是怎麼回事?Lancome國際科學交流總監Veronique Delvigne博士解釋道:「目前的基因護膚,從短期看,能將活性物質直接傳送至細胞核,從長期看,基因直接影響到細胞的繁衍,有缺陷的細胞會在複製過程中代代相傳,如果能夠及時修正這一缺陷,無疑會大大提升細胞活性和壽命,從而解決皮膚老化等問題。」皮膚科專家都一致贊同「基因護膚是未來美容的主流趨勢」,而且在醫學領域,已有運用修復基因,平均延長實驗動物兩年壽命的成功先例,所以我們也有理由相信,基因保養終有一天會創造抗老奇跡。但就目前的發展水平而言,仍需要我們理性對待。業界頂尖護膚專家普遍認為,基因保養是非常大膽和創新的想法,但仍舊處於起步階段,並不意味著效果最好。無論多好的保養品都需要一定的實踐才能見效,更可況是深入細胞內部修復的基因保養,其效用是循序漸進的,不應寄予無限期望。
  被緋聞纏身的日常保養

  「就像越常見的字越容易講錯發音一樣,貼近常規保養的問題也總是引起一些觀念上的偏差,似乎每個聽上去都能自圓其說。但我們不能容忍模稜兩可、心存疑惑的保養方式,必須抽絲剝繭,查明一切真相。」

破解老化的10個流言蜚語

  1.聽說經常外用和食用膠原蛋白,就可以填補真皮層的膠原蛋白。
  可惜事實並非如此。請把保養品中的膠原蛋白看成是保濕成分,由於它對人體的滲透性極佳,所以保濕效果表現極其優異。但如果把它用來填補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很遺憾地,將起不到任何作用。因為它屬於大分子物質,無法滲入真皮層,雖然現在美容界已經研發出很多小分子膠原蛋白,但最終會因為不是自體產生的膠原蛋白,而很難保存在真皮層中。即時注射進真皮層,也會因為同樣的原因而不能被肌膚吸收,最終只能慢慢地被身體代謝掉。
  至於食用膠原蛋白食品,也是無法直接轉變成肌膚膠原蛋白的,它會首先在腸胃中分解成氨基酸,再被人體吸收。分解後形成的氨基酸被吸收,會重新合成可供體內使用的蛋白質。而此蛋白質可能是供肌膚的膠原蛋白使用,也有可能是提供身體其它部分使用,如頭髮的角質蛋白也需要使用,由身體自行調度使用,並不受控制。
  2.怎麼皺紋的狀況還可以反映出身體健康狀態?
  沒錯,東方醫學認為隨著年齡增長,皺紋增多就是因為肝臟和腎臟衰弱的緣故,因此能夠根據出現皺紋的部位判斷出發生病變的身體部位。比如額頭出現皺紋,說明腦和卵巢中出現了病變,攝取過多的水果也會促使額頭產生皺紋。腸胃不好的人,容易哎眼睛周圍出現小細紋。患婦科疾病或經常吸煙的人,皺紋也容易出現在眼角。如果眉間出現了皺紋,說明肝臟功能可能不太好。平實有意識地攝取山藥、芋頭、海蜇、蘆筍、芝麻、核桃等實物,都有益於肝臟和腎臟的健康。
  3.越昂貴的保養品效果一定越好,所以在抗老問題上還是棄用「經濟原則」吧。
  不一定捨了金子,才能得到最好的結果,任何商品都沒有越貴越好的定律。保養品的價格,並不完全取決對內容物的效果,甚至有人說過「保養品的價錢取決於容器的設計和宣傳費用」。這樣的說法並非全無道理,就像名牌鞋子一樣,最貴的鞋子並不見得是最耐穿、最舒適的。單純地購買昂貴的抗老產品,反而容易因為沒有認清自己的肌膚狀況,導致肌膚負擔過重或精華液過敏症。其實同一化妝品集團的很多專利和技術都可以共享,所以選擇與昂貴保養品同屬一個集團的開架式產品,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有些昂貴的活性成分,如氨基酸多肽、生長因子等,若濃度高則一定會反映在成本上,而且昂貴的保養品,無論在使用感還是保濕方面,一定更具有優勢。

破解老化的10個流言蜚語

  4.瑜伽中聲稱提升恥骨,就能提升面部輪廓,這麼不可思議事情會是真的嗎?

  是的,人體就是這麼奇妙。東方醫學認為,臉部的鬆弛下垂,和內臟下垂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而造成內臟下垂的原因就是骨骼的歪斜。有些中年女性臉部的下垂,就是因為骨骼歪斜致使內臟處於下垂狀態造成的。想要把內臟提升到原位,就必須伸展肌肉。提升恥骨對此有很大幫助:仰面平躺,雙手包住單腿膝蓋下方2寸向上彎曲,用力向內壓,雙腿輪流做。簡單的動作就會有效幫助提升內臟,進而改善面部鬆弛狀態。
  5.經常做「面部體操」,可以有效預防皺紋。
  未必哦,而且一不小心,就會起到反作用。面部運動只對肌肉鬆弛型的肌膚問題有幫助,對於改善皺紋反而會有反作用。說到底,皺紋屬於皮膚上的問題,而非肌肉問題,肌肉上有脂肪層包覆,且皮膚具有彈性,因此即時鍛煉面部肌肉,也不會使皮膚得到伸展。舉例來說,就好像我們去跑步,腳部的皮膚彈性並不會因此而增加,面部也是一樣。臉部皺紋原本就是表情紋造成的結果,如果再加上做臉部運動,大量增加表情的變化,很有可能因此造成不必要的皺紋。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