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防曬定要提上日程◤¤ | 台灣美容網

 

A-A+

¤◥初夏防曬定要提上日程◤¤

2012年09月22日 【夏季美容】,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初夏防曬定要提上日程


  要想肌膚白皙有底氣,就需要從現在開始將防曬360度全全做好。春季防曬預熱,先教會你防曬必須知道的十一個名詞術語。這些名詞術語,對你選擇有效的防曬產品可是有很好的指導作用哦。
  雖然炎熱的夏季還有些遙遠,但是防曬是愛美的MM們應該一直都認真做的課程。尤其是在春季,要想肌膚白皙有底氣,就需要從現在開始將防曬360度全全做好。春季防曬預熱,先教會你防曬必須知道的十一個名詞術語。這些名詞術語,對你選擇有效的防曬產品可是有很好的指導作用哦。
  ●UVA:表示長波紫外線。如果直接照射長波紫外線,皮膚的反應是較快速地直接褐化,而不會引起紅斑發炎,也就是容易曬黑不曬傷。
  ●UVB:表示中波紫外線。經中波紫外線照射,皮膚細胞容易因光化反應而遭受破壞,導致受傷,因而產生紅斑發炎,出現曬傷現象。
  ●SPF:是Sun Protection Factor的縮寫,一般中文的翻譯是「防曬係數」。防曬係數的測量,是針對UVB的。
  ●MED:MED是Minimal Erythema Dose的縮寫,中文翻譯是「皮膚最低致紅劑量」。指皮膚接受UVB照射後,開始生成微紅時的劑量。這個劑量是因人而異的。
  ●PA:標示防曬品對UVA防禦能力的標準。UVA的作用通常是慢性並且是長期的,測試的目的和標準相較之下就顯得五花八門,因此用於表示的標誌就比較多。不過當前國內可以看到的標示還是以PA值為主。它主要分為三級,分別是+、++、+++。+號越多表示防禦能力越強。對於黃種人來說,++以上是比較好的選擇。
  ●SPF的測定:就是先測出受試者在未塗抹防曬產品前的MED,與使用後﹝每平方公分必須塗抹二毫克﹞的MED比較。也就是說,受試者在使用前10分鐘就已經曬紅,而使用防曬品後需要150分鐘才曬紅,則使用前後MED增加了15倍。這個倍數就是此防曬產品所測得的SPF。舉個例子,如果SPF值為15,即表示150分鐘後皮膚才會曬紅;SPF30,即表示皮膚300分鐘後才會曬紅,依此類推。
初夏防曬定要提上日程


  ●non-comedogenic:表明該產品不會造成粉刺,適合肌膚較油容易長青春痘的人。
  ●Waterproof:指該防曬品可以確保下水後80分鐘內有防曬效果。
  ●Water resistant:指該防曬品可以確保下水後40分鐘內有防曬效果。
  ●Sweat resistant:具有抗汗作用的防曬產品,當然這類產品的防水效果比不上具有防水作用的防曬產品。
  ●Hypoallergenic:低敏感性的產品。表示該防曬產品適合敏感性皮膚和兒童使用。
  ●Oil Free:不含油脂的清爽防曬品。你只要將產品輕塗在手背或虎口處,若皮膚能很快吸收,無粘膩感、油亮感,並且感覺清爽濕潤,就基本可以認定該產品是合格的清爽防曬品。
  ●KPF:Keratin Protection Factor的縮寫。去年才出現的全新美容名詞,是專門針對頭髮的防曬保護指數,分為10個等級。市面上有很多美發用品都標有SPF,則指的是對頭皮層的防曬能力。

  Tips: 選擇防曬產品的小技巧
  挑選防曬產品時,最好先在自己的手腕內側試用一下,10分鐘內如果皮膚出現紅、腫、痛、癢的話,說明你對該產品有過敏反應,可以試用比該防曬指數低一個倍數的產品,如果還有過敏反應,你只能放棄這個品牌的防曬產品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