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用3次洗面奶易「毀臉」≥▓ | 台灣美容網

 

A-A+

▓≤一天用3次洗面奶易「毀臉」≥▓

2012年12月1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江蘇省人民醫院專家介紹,只有10%的人皮膚是健康的。時下已經進入夏季,如何保養皮膚更是一大學問,專家為市民支了三招。

一天用3次洗面奶易「毀臉」


  據江蘇省人民醫院皮膚科主任駱丹教授介紹,世界衛生組織近期的一項調查顯示,在黃種人中,皮膚處於健康狀態的只有10%,處於病態的超過20%,而處於皮膚亞健康狀態者則高達70%。與上述情況形成對比的是,受調查的人中有86.2%表示從未接受任何針對性的護膚教育,11%的人表示所接受的護膚教育來自於自學,78%以上的痤瘡患者表示有自卑、憂慮等心理問題。而皮膚問題由很多因素導致,如睡眠質量、情緒因素、煙酒過度、維生素缺乏、內分泌失調等。紫外線、細菌、真菌、病毒、昆蟲等外部諸多因素,也是皮膚疾病的誘因。衛生習慣、季節氣候、濕度、護理情況等也在影響著皮膚的健康,不正確的護膚方式會導致很多皮膚病的發生。
  那什麼樣的皮膚才是健康的?駱丹教授告訴記者,健康皮膚的大眾化標準是富有彈性、滋潤有光澤、瑕疵少、皺紋少、質地光滑、與年齡相符合、自我感覺舒服。正確的皮膚護理方法其實非常簡單,清潔、保濕、防曬是最為基礎的三種護膚方法。
一天用3次洗面奶易「毀臉」

  清潔是皮膚護理第一步,正確的潔面可以恰到好處地去掉臉上過多的油脂、灰塵和殘留的化妝品,而不破壞皮膚的皮脂膜和天然保濕因子,使皮膚保持最好的狀態,然而有些女性朋友卻在愛自己的皮膚時「愛過了頭」,普遍存在過度清潔問題。比如很多上班族整天呆在辦公室,卻一天使用3次以上洗面奶,甚至使用帶有磨砂功能的洗面奶,把具有保護屏障作用的皮膚最表面的角質層洗沒了。
  保濕,是保持皮膚滋潤、亮麗的關鍵所在,寒冷季節比夏天更需要保濕,皮膚乾燥的人比皮膚滋潤的人更需要保濕,嚴格說起來,中國從北到南各地域的人們都需要保濕。
  防曬也是很重要的環節。一個人從小到大,一年四季,戶內戶外,其實都需要使用防曬霜。要根據不同的戶外環境選用不同類型的防曬霜。日常防護可用SPF在10至15的防曬霜,從事游泳、打球、爬山等運動時就要選用SPF在30左右的,去海邊活動或是在烈日下工作時則要選用SPF在30以上的防曬霜,並且提倡使用寬譜的,既防中波又防長波紫外線,所以購買時要注意防光標識,最好選SPF、PA都包括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