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質層的厚薄程度能夠影響膚色←※ | 台灣美容網

 

A-A+

※→角質層的厚薄程度能夠影響膚色←※

2012年06月1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膚色是決定一個人精氣神的重要因素,紅潤的膚色也是很多人一直嚮往的健康肌膚。你知道角質層的厚薄和內分泌的情況會影響你的膚色嗎?
影響膚色的真正原因  皮膚表皮角質層的厚薄。 角質層厚,膚色偏黃;顆粒層和透明層厚,膚色顯白;真皮層血液循環充足,皮膚就會看上去比較紅潤;肌膚表面如果有凹陷,不平整,膚色顯青。  黑色素。黑色素是由黑色素細胞產生的,它是使毛髮和皮膚著色的黑褐或黃褐色色素。皮膚顏色的黑色調深淺和黑色素息息相關。也是引起皮膚顏色變化的主要原因。  內分泌。內分泌對膚色的影響主要是通過對黑色素的影響來實現的。雌激素也能刺激黑色素細胞分泌黑色素,孕激素則促進黑色素的轉運和擴散,二者聯合作用的結果就使妊娠婦女出現明顯的色素沉著--妊娠斑。  營養。人體內的各種代謝過程,包括色素代謝在內均與營養有關。例如,維生素C在黑素代謝中可使深色氧化型釀式產物還原,從而使色素轉淡。維生素A缺乏引起毛囊角 化過度引起色素沉著。煙酸缺乏可對光敏感而出現色素沉著。微量元素在黑素代謝中也起很大作用,其中以銅離子和鋅離子較為重要。此外,一些重金屬,如砷、 鈕、銀、金等,可以通過增強酪氨酸酶的活性而使黑素生成增加,引起皮膚色素沉著。  什麼樣的皮膚才健康,保持健康常態時的膚色是怎樣的?  醫學上對於健康皮膚的界定是: 1、有清晰的紋路及厚度 2、有均勻的膚色(全身上下的膚色都很均勻) 3、有充足的水份和油脂,水油平衡 4、柔韌有彈性 從肌膚中自然透出紅色,俗說「白裡透紅」。  天天擦美白護膚品為什麼還不白?怎樣美白才有效?  每週1-2次去角質,每週1-2張美白面膜。配合食用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如檸檬,奇異果等。無論在室外還是在室內都要做好防曬,特別在室內避免電腦輻 射,日光燈的紫外線污染。如果因為遺傳天生用有健康膚色,那我們就好好接受我們人體本來的膚色,讓美白護膚品針對於透亮,局部暗沉來解決問題。
  痘疤、痘印只靠美白產品可以被徹底去除嗎?  上完化妝水後,用美白精華液按摩,之後再用化妝棉敷在有痘印的地方,堅持以後痘印可以逐漸消除。另,薰衣草精油也有淡化疤痕的作用。如果已經形成凹面的小坑就比較難用美白產品徹底去除了。 美白產品是否可以做到和醫學美容一樣的美白效果呢 那一定是需要更長久堅持的使用,及配合正確的日常生活習慣。醫學美容顯效比較快,但是也存在著風險,相對的美白產品就比較安全,但是一定需要堅持使用加按摩。
  想要完全祛除斑點,又怕過敏出現更多皮膚問題,真的可以安全的祛除斑點嗎?敏感肌要怎樣美白?  是否能夠完全的祛除斑點主要取決於是何種斑點,比如雀斑是因為遺傳而來,基本沒有辦法完全根除。即使做雷射祛斑,短時內可以祛除但因為遺傳基因的作用是還 會再有雀斑產生。那如果是曬斑,黑斑,黃褐斑等是因為多重因素影響,如內分泌失調,新城代謝變慢,服用某些藥物(如避孕藥等),長期過度的紫外線照射,錯 誤使用化妝品等導致斑點的產生。首先,一定選用不含有激素、鉛、汞等有害物質的「速效祛斑霜」的美白產品,副作用非常多,嚴重時可導致毀容。第二,必須要 做好防曬,日曬可使黑色素活性增加致使表皮基底層黑素含量增多,從而產生色斑。而且諸多美白產品中的有效成分都有懼光這一特點,在白天使用完美白產品後, 一定要做足防曬且隨時補充。最後,保濕也是祛斑的最基礎一步,保持良好心態,充足的睡眠,內外結合「祛斑」。

  美白產品使用會讓肌膚變得乾燥嗎?  答案是否定的,美白產品多添加了保濕成分,如果你依然害怕保濕力度不夠的話,可以在精華後選擇美白保濕雙效的面霜。(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