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課堂 面膜知識一二三】▉ | 台灣美容網

 

A-A+

▉【美容課堂 面膜知識一二三】▉

2012年06月14日 護膚常識,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想要水嫩的臉頰,又想要偷懶省事,最快的方法就是花幾個小錢,買些面膜回來,打開包裝,再把面膜往臉上敷個十幾分鐘,保準你馬上就有臉見人了!
  

  面膜為什麼如此神奇?
  利用冷縮熱脹的道理,臉上敷上面膜後,皮膚因為與外界的空氣隔絕呈封閉狀態,三五分鐘後皮膚表面溫度升高,促使毛細孔張開,皮膚吸收面膜上保養成分的能力增加,讓肌膚在短暫的時間內獲得充分的滋養。有的面膜裡還加入一些粉狀的吸附劑,把油性皮膚上過多的油脂吸附掉。容易生暗瘡、長青春痘的年輕人常做面膜,不但可以有效地預防暗瘡的發生,也有助於暗瘡的治療。
  根據敷面方式的不同,面膜大概可分成5類
  1.撕拉型面膜:撕拉型面膜更多地借助了物理作用對皮膚進行深層清潔。它大多是透明或者半透明的膠狀液體,敷到臉上變干後結成一層薄膜,使表皮溫度升高,從而能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面膜乾燥後,通過撕拉的方式將毛孔中的污物帶出來,並且為皮膚去掉了死皮。
  現在針對這類面膜的爭議較多,因為撕拉這一動作本身對皮膚的損傷很大,容易引起毛孔粗大,皮膚過敏等症狀,同時補水能力、滋養能力也比較差。
  使用這種類型的面膜,一定要注意順著汗毛生長的方向自上而下揭除,健康肌膚每週使用次數不要超過兩次。
  2.水洗型:水洗型面膜裡一般會加入深海泥、各種礦物質、植物精油等營養成分。因為保濕劑是其中一種必要成分,所以它不僅能夠有效清潔皮膚,而且能利用水分軟化阻塞在毛孔口的硬化皮脂,使粉刺和黑頭能很容易地被拔出來。
  水洗型面膜雖然清潔效果好,但是為了保存其中營養物質的有效成分,往往在產品內加入較多的防腐劑,所以敏感型的肌膚應該謹慎使用。這類面膜在塗抹時最好從溫度較低的兩頰開始,以便使面膜乾燥的時間一致,達到最好的效果。
  3.乳霜型:乳霜型面膜質地跟護膚霜差不多,具有美白、保濕、舒緩等效果的面膜大多屬於此類。它的使用也很方便,敷完後只要用面紙擦拭乾淨即可。因為質地溫和,所以乳霜型面膜適應面比較廣,敏感性肌膚也能放心使用。
  4.無紡布型:這種面膜最方便,直接拿來敷在臉上即可。由於無紡布上沾有高濃度精華液,不僅能夠均勻分佈在整個面貼膜上,而且微粒極小,能夠很快地透過皮膚進入肌膚內部,能大大提高面膜的滋養性。不過這類面膜沒有清潔效果,不適合需要深層潔膚的人。它最大的好處是貼上、揭下的過程十分簡便,而且是根據人的臉部輪廓進行裁剪的,能體貼地覆蓋在臉上,周全照顧到臉上所有部位。
  5.新鮮面膜:新鮮面膜大多由新鮮植物製成,因為它的保鮮條件較為苛刻,所以只在美容院最常見。許多人喜歡用新鮮瓜果、奶製品自己調製面膜也屬這一類。
  面膜的正確使用
  1.先用卸妝乳卸去臉上的彩妝,用洗面奶清潔肌膚,然後拍上適量的精華素,不一定拍爽膚水,因為它的主要作用是清潔皮膚,裡面含有的酒精等潔膚成分會大大降低面膜的美膚功效。
  2.面膜的塗抹要根據皮膚的溫度而定。先從溫度較低的兩頰開始,然後是額頭、鼻子、下巴,利用時間的差異使面膜的乾燥時間保持一致。如果不是專門針對青春痘的面膜,一定要注意避開青春痘或發炎的部位。
  3.面膜塗抹的厚度以蓋住毛孔為準,這樣才能更好地發揮面膜的作用。
  4.面膜敷臉時間不宜超過20分鐘。
  5.瓶裝面膜粉要遠離浴室,以免水蒸氣滲入而影響品質。
  6.面膜的邊緣部位距離眼睛大約兩公分就行了。除了撕拉型面膜一定要嚴格避開眼睛外,其他大多數面膜對此要求都不是太高。
  7.洗淨面膜後,立即搽上基礎護膚品保養肌膚。
  無紡布面貼膜每次貼20分鐘就夠了。
  正確使用無紡布面貼膜,首先要注意清潔面部,如果先用熱水洗臉或者是熱毛巾敷臉,讓毛孔張開,營養物質的吸收效果會更好。
  大多數產品都要求在臉上敷15~20分鐘後取下,但是不少人為了能讓無紡布面貼膜上所有的精華都能被臉部吸收,恨不能讓它干在臉上才取下來,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其實,15~20分鐘的敷膜時間足以讓面膜上的營養物質被臉部皮膚吸收,如果等乾透了才揭下來,或者是戴著它入睡,那麼在缺少水分的情況下,營養物質是無法被皮膚吸收的。而且變干的面膜會帶走皮膚本身的水分,使它呼吸不暢,反而會造成損害。
  無紡布面貼膜天天用不會產生依賴性
  有些無紡布面貼膜的使用說明上註明需要天天使用或隔天使用,於是不少人會覺得不放心了:一般的面膜每週做一次或兩次就可以了,而面貼膜的使用密度這麼高,會不會讓皮膚產生依賴,反而產生不好的效果?
  大多數面貼膜屬於水溶性護膚產品,性質溫和,沒有護膚霜的濃度高,應該算是一種面膜形式的日用護膚品,完全可以天天使用。不少品牌的面貼膜在貼完20分鐘後都要求不必清洗,因為那些殘留在臉上的營養品完全可以代替普通護膚品,起到長效滋養的作用。

  安靜度過敷面膜時間
  做美容護理時,應以最佳的放鬆方式進入半睡眠狀態,這樣皮膚能夠充分吸收產品中的營養成分,若精神過度興奮,面部肌肉一直處於不平靜狀態,會使營養吸收狀況大打折扣。另外,多數面膜含有塑形作用,如在做面膜時講話,還容易造成面部皺紋的產生。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