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身體異味困擾 清新無憂】▓ | 台灣美容網

 

A-A+

▓【擺脫身體異味困擾 清新無憂】▓

2012年06月2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夏天真的來了,本周的氣溫已經飆升到30度,漂亮的衣服總算可以粉墨登場,但隨之而來的小煩惱,也讓不少愛美的男女困擾不已。夏天新陳代謝旺盛,皮脂汗液分泌增加,再加上飲食不注意,火氣上升,不好聞的口氣和體味就會趕來湊熱鬧了。
夏天真的來了,本周的氣溫已經飆升到30度,漂亮的衣服總算可以粉墨登場,但隨之而來的小煩惱,也讓不少愛美的男女困擾不已。夏天新陳代謝旺盛,皮脂汗液分泌增加,再加上飲食不注意,火氣上升,不好聞的口氣和體味就會趕來湊熱鬧了。
  方法一:香體產品 最直接對抗體臭
  市面上常用的止汗香體產品主要有噴霧類和走珠類兩種。
  一、想要清爽 就用噴霧類香體產品
  噴霧類會比香膏清爽,也比較適合較大面積使用。香型自然、清新,主要針對去除體味而設計,香氣溫和而清爽,有清涼解暑之效。
  使用噴霧型香體露的建議:
  1、將噴霧式香體露噴塗於身體易出汗的體味較重的部位,如脖頸、腳掌、膝蓋內側等處,可以有效控制汗液的分泌,減輕體臭。
  2、千萬不要把香體露噴灑全身,那樣會令汗水無法排出而造成體溫失調,不利於健康。
  3、噴灑香體露前,身體應沐浴乾淨。
  4、如果是出門後補搽,應先用面巾紙將汗拭淨後再使用。噴霧式香體露可以在夏季為玉體驅走不雅氣味,給你一整天清爽舒適的感覺。
  如何挑選噴霧式香體產品:
  在噴塗後,1分鐘內快速乾透,且不會沾污衣物、令衣物不變色者為佳。
  二、想要抑汗能力強就用走珠式香體露
  如果外出或是在腋下部位使用香體露時,噴霧式香體露就會顯得有些「力不從心」。一般在戶外使用的香體露以走珠式香體露為宜,因為它不會滴流,將走珠式香體露放於背包中更無須擔心「洩露香機」。
  使用走珠香體露的建議:
  1、攜帶方便是走珠香體露的絕對優勢,不會滴漏的走珠設計非常好用,在購買時注意檢查有無洩露。
  2、補搽方便是走珠香體露的另一大優勢,在補搽前要先將汗用面巾紙輕壓拭乾,再補搽一點即可。
  3、香體露不能抹在劃傷的皮膚上,避免香料對傷口的刺激。
  4、將香體露用在脖頸、腋下、手肘處和膝蓋內側等身體部位效果最好。

  如何鑒別香體露的優劣:
  根據優質香體露的特性:走珠式香體露的快干配方令其用後快速乾透,不會沾污衣物的原理,我們可以將適量走珠香體露塗於手,可見皮膚上不會出現白痕。待香體露變干後,用黑布擦拭曾經塗上香體露的地方。這時可以見到黑布出現白色的痕跡。然後輕輕拍打黑布上的白色痕跡。如果白色痕跡很容易就被拍打掉了,說明香體露的品質良好。 方法二:管住你的嘴 最健康對抗體臭
  這些東西你得戒:戒煙戒酒,避免大量吃肉類、海鮮或高脂油膩的食物,避免有強烈氣味的食物,比如大蒜、茴香、咖喱和洋蔥。這些食物容易產生蛋白質與油脂的分解物,通過毛孔滲出體表。
  這些東西要多吃:有助於排毒的食物有:各種蔬菜和水果,海帶、綠豆、蘑菇、畜禽血、茶葉等。多喝水,增加尿量,讓代謝產物多從泌尿道排出,從而減少從皮膚排泄。
  方法三:求助醫生 最強勢對抗體臭
  1、打針法
  過程:以酒精、肉毒桿菌毒素或消痔靈注射腋下。讓大汗腺萎縮,抑制汗腺的分泌。
  優點:比手術方便,不留疤痕,一般術後即可開始正常工作和生活。
  缺點:一般起碼兩針才起全效,嚴重者可能需要更多。效果維持一年左右。一般不主張此法。
  適合人群:不願挨刀卻又想效果相對持久者。
  2、雷射法
  過程:以雷射束打在腋窩上,破壞毛囊和大汗腺,切斷汗腺排泄途徑,祛除腋下異味。
  優點:可同時完成脫毛
  缺點:有可能因漏掉少數毛孔以及破壞深度不夠,而需要兩次以上治療,尤其是腋毛濃密臭味較重者。
  適合人群:做過除腋臭手術但仍有氣味者但不算很嚴重的患者。
  3、冷凍法
  過程:局部冷凍,以低溫的液氮來冷凍腋下,使大汗腺遭到破壞。
  優點:基本是以物理方法去除腋臭,相對安全,還可同時去一些小的血管瘤、疣、色素等。
  缺點:對正常皮膚有一定的損害,且有可能會復發。
  適合人群:怕手術、怕注射,對安全性要求高、效果持續時間要求不過分高者。

  方法四:利用體臭吸引異性 自欺欺人對抗體臭
  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研究結果表明,人體汗液中的激素對異性有直接影響。科學家們相信,求偶時人們會選擇身體氣味與自己不同的人。研究表明體臭中包含人體體能、疾病等免疫系統的信息。對方體臭與自己相差越多,人們就越喜歡。這被認為是人類在進化過程中演變出的防止近親結合的方法。所以,就算你真的懶到任何一種方法都不想嘗試也不用擔心,有可能你還會因此遇到意想不到的緣分呢!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