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倍防曬成今夏主流↙● | 台灣美容網

 

A-A+

●↘高倍防曬成今夏主流↙●

2013年03月11日 【夏季美容】,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高倍防曬,今夏防曬新主流

  高防曬係數多半指防曬值在SPF50、PA+++或以上的防曬產品,這種產品適用於紫外線指數過量(7或8以上),且外出連續於戶外曝曬2~3小時以上時塗抹,但儘管如此,隨著全球環境日漸惡化,臭氧層逐漸稀薄,紫外線輻射量暴增,對肌膚造成的負擔與傷害愈來愈大,面對越來越毒辣的夏日,唯有徹底防曬,才是幫助肌膚對抗自由基與老化的不二法門。
  從以往的經驗看,一般來說高係數防曬商品在質地較厚重,可能過於黏膩。而事實上,人們在挑選防曬產品時,最看重的就是防曬效果及質地清爽度。因此,針對高防曬係數產品過於黏膩,容易長粉刺或痘痘的困擾,今夏不少品牌SPF50、PA+++防曬新品皆創新科技,讓高係數防曬品輕薄又透氣,這些質地輕透的高係數防曬新品,提供肌膚夏日高效且無負擔的防護。
  如此一來,無論何種肌膚的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膚質的高倍防曬品,例如油性肌膚應盡量挑選清爽型的防曬商品,敏感性膚質則應選用低敏性成分的商品。
  防曬乳 不只有高倍才有效
  那麼,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塗高陪防曬乳才能給予肌膚全面保護呢?
  一般來說,白天上班、逛街時塗抹的防曬乳液的SPF值約在30上下就足夠了,而PA值最好在兩個┼以上,這樣就可以過濾掉90%以上的紫外線,但前提是皮膚每平方公分要塗抹兩毫克份量的防曬乳液!(全臉要一枚一元硬幣大小才夠)
  在上午十點到下午兩點是紫外線最強的時候,非必要最好不要出門,如果非要出門,建議可以擦SPF防曬係數40-50的防曬乳液。最重要的是,要每兩個小時補擦一次,免得前功盡棄!針對流汗量比較大的人,或者要去從事游泳等水上運動的話,則要選擇有抗水、耐汗功能的防曬乳液,才能真正防曬。
  至於SPF10-15的防曬乳,係數雖看起來小,若擦足量、適時補充,依然有不錯的防禦力,適合在家長時間工作的宅男奼女或SOHO一族。但是由於UVA會穿透窗戶玻璃,因此即便是在室內,若在窗邊超過3小時應擦SPF25 PA++以上防曬品。
  炎炎夏季 防曬隔離霜也好用
  都市女性防曬最主要目的是保持肌膚白晰,擔心曬黑或長斑。因此,使用隔離霜、粉底液等底妝產品不僅能夠防曬也要能亮白膚色。SPF防曬係數在30以下的低係數隔離霜適合室內活動或妝前打底,因此酒精硅膠的比例也提升,觸感清爽,且能平滑肌膚、修飾紋路,討厭油膩感的男性也適用。
  在夏天選擇隔離霜,先看是否有防曬力。在使用隔離霜後,可也再擦具防曬係數的粉底液及粉餅,層迭加強防曬力,如果擔心一起塗抹太過厚重,可以在起床洗臉後可先擦一層隔離霜,出門前20分鐘再擦一次,有助加強防曬力。
  TIPS:今夏防曬制勝法則
  1、如果使用防曬產品,因塗抹不均或塗抹量不夠,那麼就好像漏洞的漁網,導致防護效果僅有1/3。
  2、使用時建議先以點狀方式,將防曬乳點在肌膚上,再做推開的動作,塗抹得更為均勻;
  3、由於辦公室裡的燈光也有紫外線,建議以日光燈、省電燈泡等螢光燈取代有鎢絲的白熾燈,或加裝燈罩減少照射。

  4、在使用防曬乳以後,清潔時要注意,如果是物理性防曬成分,一般洗面奶或清潔用品清洗即可;化學防曬成分則建議先卸妝,再以洗面奶清潔。
  5、外出前30分鐘就要擦好防曬霜,外出期間約每2小時就要補擦防曬霜;在上午11點至下午2點陽光最炙熱的時段應避免外出,同時別忘了多喝水補充水分
  6、皮膚膚色暗沉是因為體內自由基作祟,有抗氧化效果的食物往往含有大量多酚,像紅酒、番石榴等,可以幫助身體清除自由基,慢慢讓膚色變得更好看。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