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有度 護膚品的護膚極限↙◆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有度 護膚品的護膚極限↙◆

2012年06月2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英國人用談論天氣開始一天的寒暄,今天幾度?與國人共進午餐,也要問下,吃飽了嗎?大家聚在一起看NBA,姚明的高度也必是談資,無論什麼,都有一個「度」,護膚也一定要弄清各種標準,就如戴上高倍放大鏡,用什麼好,怎麼去做,涇渭分明,自信就滿滿了。

護膚有度 護膚品的護膚極限


  MAXIMUM之濃度
  世界上最炎熱的地方在紅海附近的馬薩瓦灣,空氣熱度甚高。有些護膚品裡某樣有效成分的濃度堪比馬薩瓦灣的熱度,已經高到不能再高,就好比中學化學課本上的某樣化學成分,充分地溶在水中,為飽和溶液。美容界新晉了不少飽和型產品,佔據了護膚濃度的至高點。
  赫蓮娜在2010年初推出精準煥膚晚間精華,使用目前美容界最高濃度的精純維生素A,精準煥膚面膜也含有極高濃度的尿素。赫蓮娜品牌美容專家說:「我們在精準煥膚系列當中添加的精純VA佔到了整瓶產品當中的0.1%的占比濃度,這個比例已經是當前美容市場上使用VA產品中濃度最高的,當然也是在安全範圍下濃度最高最精純的配比。在精準煥膚面膜當中的尿素,占比和濃度達到了10%,這個濃度配比已經可以媲美醫學級的濃度了。瑞士護膚品牌Valmont研發的冰凝面霜其DNA濃度比其他普通Valmont面霜要高出五倍之多,而LaPrairie臻愛鉑金乳霜內含高濃度的勝肽,也是其他面霜無可匹敵的。
  如此高的濃度,帶給我們的衝擊力不僅僅是使用效果上的,許多從來不看產品配方的愛用者更會迷惑:濃度的極限在哪裡?來自希思黎的美容專家讓我們大可放心使用由大品牌研發的這些高濃度產品,她說:「成分添加濃度是按照安全性和有效性來添加的,所有國際品牌的產品,都是以安全為優先條件。承受力的大小視配方不同來定。每個產品都會經過肌膚耐受力測試,安全才會上市。」高濃度成分的添加當然是有著堅實的依據,VA、VC、VE、玻尿酸、尿素等這些較為天然的成分,本身是肌膚需要的成分,對於需要改善的肌膚,添加到所謂的極限濃度是可以被肌膚接受的。
  極高濃度的護膚產品常見於針對性護理產品,在某一方面的功傚尤為顯著,比如補水、煥膚或是抗衰老,補水與抗衰老產品屬於密集護理型產品,經過一段時間的集中修護,因缺水或年齡因素導致的疲態肌膚會得到明顯的改善,亦可將它們長期使用,為肌膚提供極致的基礎護理,等下一代新產品推出,肌膚會更好地適應新型的密集護理產品。而基於保守的護膚理念,煥膚型的高濃度護膚品則只用於特殊護理,建議一星期使用兩到三次,保證肌膚更好地適用其中的高濃度成分。極高濃度護膚產品傾向於25歲以上的肌膚來使用,過早地使用某些高濃度配方一方面可能讓肌膚不堪重負,出現各種肌膚問題,另一方面如果過早地選擇修護能力極強的產品,會為以後各個年齡段的護膚品選擇造成挑戰。有人擔心敏感型肌膚可能過度脆弱無法免疫這些高強度的產品帶來的密集型刺激,但這是針對極端敏感肌膚來說的,現在絕大多數沒有相關標注的高濃度護膚品都經過了嚴格的過敏性測試,盡可放心使用。
護膚有度 護膚品的護膚極限

  MAXIMUM之溫度

  某餐飲巨頭經過不斷的試驗得出結論,飲料在4攝氏度時口感最好,所以你在它的門店中買到的飲料幾乎都是4攝氏度。科學家認為人體在22攝氏度時感覺最舒適,所以開發出的智能保溫服裝恆定溫度為22攝氏度。我們平時用的護膚品大致也有一個理想的溫度發揮它最大的功效。HR赫蓮娜的護膚專家說,「對於日常護膚來說,護膚品處於和肌膚溫度最等同的溫度,最容易被肌膚吸收。低溫較為適合肌膚長年處於溫度較高地區的人群。」所以使用護膚品時,塗抹前最好在手心揉搓幾下,用手溫給護膚品加熱,等肌膚全部吸收後,再揉搓兩下,以幫助提高吸收。
  與皮膚等溫是針對一個普遍性來說的,最近護膚界悄然刮起的冷凍療法可有點挑戰溫度極限的意思。來自法國著名的護膚品IcyBeauty,正如它的名字,建議使用者在使用之前把護膚品冷藏至36華氏度,也就是2.22攝氏度,比放在冰箱保鮮室裡的飲料溫度還低,在該溫度下使用的護膚品比在一般室溫下使用具有更強的滲透力和肌膚提拉力。不過,也不是任何護膚品都能被冷藏到2攝氏度使用的,IcyBeauty系列有著特殊專利配方,並且裝在特別研發的自動冷藏裝置裡。由於此類產品價格昂貴,目前人們只能在美國的某些高級精品店裡看到它們的身影。
  美容界中早就有以溫度命名的護膚品了——冷霜。只不過此冷霜雖然與溫度有關,但並不像前者是刻意冰凍的。它是一種油包水型的乳劑,非常滋潤,塗在肌膚上有一種微冷卻舒適的感覺。原理是塗於皮膚上的冷霜因感受到體熱,便有水分分離出來,水分蒸發吸熱,使皮膚有涼爽的感覺,因此而有冷霜之稱。雅漾冷霜是目前冷霜中的翹楚,其潔面皂和護手霜皆來自歐洲藥典經典冷霜配方,卓越對抗肌膚乾燥,緩解皮膚乾裂、瘙癢,持續滋潤全身皮膚,甚至出現在醫生治療皮膚乾燥症的處方中。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