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必看 身體護膚3大黃金守則】∞ | 台灣美容網

 

A-A+

∞【換季必看 身體護膚3大黃金守則】∞

2012年07月0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換季的時候正是為你的肌膚進行全方位保濕護理的時候,秋天到了,肌膚已經開始變得越來越不安分,除了臉部肌膚,身體肌膚也是護理的重點之一哦,那秋天身體應該如何護理呢?就讓PClady美體編輯為你支招,全方位的保護好你的肌膚吧。
8  夏秋之交,我們的身體肌膚或多或少有皮屑和小皺紋的乾燥表現。很多mm就只記得臉部肌膚的護理,面子固然重要,身體的保養也不能忽視!這時候的身體護理是有技巧的,今天護膚小編就為大家介紹換季必守的身體護膚原則,從洗浴、去角質、潤膚等方面全方位攻克換季護膚難題,讓各位在乾燥的季節也擺脫干皮擁有細膩光滑的肌膚。
  沐浴篇:  千萬別用去油效果顯著的潔膚用品:我們的手腳四肢幾乎是沒有皮脂腺分泌的;因此,在清潔皮膚的時候一定要避免使用去油性質強的鹼性皂類,盡量選擇微酸性的保濕型沐浴乳,甚至以水清潔即可!  泡澡吧:趁著舒緩身心的時候平衡身體肌膚的酸鹼值,同時添加皮膚該有的礦物質。如果你能聰明地添加浴鹽用以軟化角質、強健肌膚、同時為下一步的保濕滋養作準備,享樂泡澡就更加愉悅有意義了。
  別因為天冷就無限制地調高沐浴時的水溫:當水溫過度時會因為表皮細胞受傷而破壞了原本漂亮膚質,通常只需要以不超過體溫5℃的恰當水溫 (也就是40℃~42℃)沐浴肌膚,才不致造成肌膚乾燥與鬆弛。
  沐浴後使用毛巾是皮膚乾燥的罪魁禍首:浴後人們大多習慣用毛巾使勁擦拭身體,這樣不僅損傷皮膚,還會帶走身上的水分。正確做法是,輕輕拍干身上的水分,在肌膚處於微濕的狀態時,搽上保濕身體乳。
  去角質篇:  健康的肌膚之美,來自循環的代謝活力。特別是夏秋之交,乾燥的空氣,讓身體乾燥脫皮,十分難看。如何才能安全有效地告別老化角質層,令全身肌膚重新煥發生機?Teddy推薦初秋去角質全方案,幫你從頭到腳完美蛻變!  身體角質高發區:發黑變暗的肘部、腿部、高跟鞋足  手肘:手肘等部位的角質特別厚硬,可以使用檸檬片來按摩揉搓,經過數次以後洗淨,再塗上具有軟化角質的乳液,輕輕按摩至吸收即可。  雙腿:泡澡時在水中加入些許浴鹽或精油(也可以是半身浴),浸泡5~10分鐘後,用柔軟的毛刷或是天然絲瓜布,從腳底開始向上刷,經過小腿到大腿,刺激整個淋巴系統。刷掉了皮膚表層的角質之後取適量的去角質霜,先摩擦大腿部位,自上而下;再摩擦小腿部位,自下而上;要來回上下反覆摩擦。
  高跟鞋足:經常穿高跟鞋,或腳部皮膚特別粗硬的,可以在連續一周每天沐浴後趁腳底微濕狀態,用浮石或去角質棒去除多餘死皮,但千萬不能磨過頭,以免刺激肌膚,造成破皮發炎。
  去角質火山區:乾燥粗糙的手部、背部、臀部  手部:去除手部角質,首先把手洗乾淨後,使用溫度約40℃的溫水泡手10分鐘,軟化角質,然後使用去角質霜在手掌和手腕輕輕畫圈按摩約2-3分鐘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再取適量護手霜塗抹整隻手掌和手腕,對於手指、虎口和關節處可多加按摩。
  背部:去角質獨自操作起來有些難度。洗澡時先用熱氣微蒸肩部和背部,使老舊的角質軟化,令去角質更輕鬆。清潔背部最好的工具是專門的軟毛長柄刷子,先用左手握刷子由下往上刷洗右背,再右手握刷子由下往上洗左背,然後用螺旋狀逆時針方向按摩背部,加速血液循環、刺激新陳代謝,去除沉積在背部的角質和油脂。
  臀部:可以用專用的煥膚磨砂嗜喱。其獨特磨砂微粒有效去除角質,可有效去除老廢細胞,平滑肌膚,同時具有緊致肌膚的按摩效果,令臀部肌膚緊實光滑有彈性。  滋潤篇:  去角質後,肌膚的完美修復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必須馬上修復滋潤身體,必須要用溫水沖淨後擦上身體乳液或滋潤度較高的潤膚霜,保護新鮮露出的肌膚細胞,讓局部肌膚變得柔滑細膩。  勤擦身體潤膚乳液霜:另外,勤擦身體潤膚乳液霜,讓皮膚多一層呵護,可說是初秋保養的壓軸,身體皮膚的乾裂、脫皮與皺折是洩漏年齡的死角!記得在每回沐浴後全身適時、適當地擦上潤膚乳液,不僅能立即補充洗澡時或多或少一併清潔的水分與油脂,還能彌補生理功能上的不足。

  換季肌膚敏感,注意潤體乳溫和性:冬春換季時,由於環境溫度的變化、濕度的降低,讓一向保水不易的工作更顯困難,敏感發癢的問題也跟隨上演。過度的清潔、用力的刷洗是春天裡造成過敏的主因!注意清潔用品的溫和度,小心去角質工作的適可而止,細心乳液乳霜的低刺激性,別被搔癢發紅困擾一整季。  在挑選身體保濕乳液是,要注意選擇能快速吸收,並能長時間維持肌膚濕潤狀態的身體護膚產品。(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