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樣」也有大秘密←○ | 台灣美容網

 

A-A+

○→「小樣」也有大秘密←○

2012年10月2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你的化妝包裡是不是有各種牌子各種功能的小樣?你對這些小樣瞭解嗎?本文帶你一起探討小樣的全方位面貌。
目前幾乎很多化妝品櫃檯都會用贈送小樣來進行產品促銷,而贈送小樣的多少和種類也會成為很多愛美朋友是否購買該牌子產品的一個標準。那麼這樣的小樣,究竟是能夠發揮正常功能,還是你化妝包中的雞肋?台灣美容網編輯帶你,一起全方位瞭解小樣。


  為什麼化妝品小樣會大受歡迎?
  相比起正規的化妝品,小樣以其輕巧方便而漸漸被消費者所接納。這樣的小樣成為愛美MM們出門在外最青睞的隨身品。
  桃子是一名大四的在校女大學生,同時她也是網路小樣購買的達人。當問起為什麼熱衷於在網路上購買小樣的時候,她表示自己喜歡嘗試新產品,對於一些新上市的產品很有興趣,但是又擔心不適合自己的肌膚。這個時候小樣對於她而言就有很好的借鑒作用。她表示如果小樣試用沒有引起肌膚不適,就會考慮購買正常規格的產品。
  有著桃子這樣想法的女生不在少數,她們使用小樣的很大部分原因在於想為以後是否購買該產品做一個檢測。但是,愛美女生們會不會僅僅看到小樣的便利性而忽略了其安全性的問題?過多過濫的使用小樣會不會對皮膚造成影響?
  化妝專櫃小樣試用裝存在過期現象?
  據華西都市報報道,6月4日在成都的一家百貨商店,市民萬女士在為5歲的女兒選購一款兒童用的防曬霜時,卻發現專櫃導購給女兒使用的試用裝是已經過期的產品,隨即也發現其他試用品中也存在過期產品的現象。
  商場專櫃裡也存在過期試用裝,那麼我們在專櫃購買產品所贈送的試用裝小樣,會不會也存在同樣的問題呢?化妝品小樣中又存在多少的漏洞,對愛美MM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專櫃小樣以贈送為主
  目前消費者獲取化妝品小樣主要是在專櫃免費領取的形式,同時編輯也瞭解到現在網路上有不少專門出售小樣的網店。
  據瞭解,由專櫃贈送或換取的小樣大部分是沒有錫紙膜將化妝品和空氣隔絕的。而網上購買的小樣部分也存在這樣的現象。從小樣的規格上來觀察,大部分使用期限在一個月至三個月間,在這段時間或者在消費者拿到小樣之前,質量應該如何得到保證,小樣是否只與正規產品存在容量上的問題?
  以下為大家收集的關於小樣的種種疑問和解答,為你揭開小樣的前世今生。
  疑問一:為什麼專櫃裡給消費者試用的小樣試用裝會出現過期現象?
  答案:化妝品行業的試用裝一般由公司統一配發,很多是依據專櫃銷售業績安排配發時間和數量。業績不佳的專櫃無法及時配發試用裝,導致過期試用裝的問題。因此,在專櫃將試用裝往臉上抹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

  疑問二:小樣的質量是否與其相對應的正品是一樣的?
  答案:像上文提到的萬女士出現的情況的確是會出現,但是作為小樣,一開始出現的目的就是為產品培養消費群體。因此小樣的質量大部分是會與正常規格的產品一樣。當然,目前我們被贈送的小樣很大一部分是沒有錫紙將產品與空氣隔絕,這樣的小樣我們在接受的時候應該多留意其外觀和氣味,如發現異常應該立刻拒絕。同時,對小樣外包裝上的生產日期我們也應該多加留意。 疑問三:小樣開封後應該怎麼保管?
  答案:目前我們收到的小樣主要是瓶裝小樣和袋裝小樣。其中袋裝類型的小樣多數是一次的用量,消費者在開封此類小樣之後應盡早使用,同時要盡量保證一次性的將產品用完。若一次性無法將產品用完,建議不要將開封的袋裝小樣隨意放置,要使用密封夾將其密封好並盡量使用。若袋裝剩餘量尚多,建議將小樣用空的瓶子裝置好,免得在重複開啟密封過程中造成多重污染。
  對於瓶裝的小樣,容量大多在5毫升至30毫升,使用期限一般在一個月至三個月中。對於此類的小樣也建議盡早使用,特別是剛開始時並沒有密封好的小樣。
  疑問四:小樣越多越好麼?
  答案:非也。小樣因為含量少,消費者的使用期限較短,難以與肌膚28天的生長週期匹配。而愛美MM對於小樣的頻繁更換和使用,也會對肌膚造成困擾。肌膚難以吸收小樣中的營養成分,而且頻繁的更換產品,美白抗皺祛痘一起使用,肌膚也難以使用,容易造成過敏。
  疑問五:網店購買的小樣質量如何?
  答案:化妝護膚品是用於臉部的產品,因此建議各位在使用和購買的時候能夠謹慎。否則浪費了錢事小,對肌膚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就比較嚴重。在網店選購化妝護膚品的時候,切莫貪圖便宜,假貨價格通常會比正品低。價格在50~200元之間的化妝品,假貨會比較多,購買時要格外留意,特別是韓妝,買家要多留個心眼。同時,因為小樣是正品商家的贈品,那些在網路上成批銷售小樣的店家不可能有源源不斷的貨源。
  疑問六:應該如何選購小樣?
  答案:若需要在網路上購買小劑量的化妝護膚品,建議選擇正規大型的網路渠道。同時,應該對想要購買的產品有一個全面的瞭解。有條件的買家還可以先到實體店使用,看看產品與肌膚能夠和諧相處,再選擇是否購買也不遲。

  編輯小語:化妝護膚品小樣作為先鋒,能夠滿足很多愛美朋友喜歡嘗試新鮮事物的心理,同時也能夠為朋友們選擇合適護膚品的標準。但是編輯建議,在選購使用小樣的時候需要謹慎小心,特別是不宜在較短時間內使用多種品牌多種功效的化妝護膚品,免得給肌膚造成過重的負擔。同時對於敏感性肌膚,在使用的過程中若出現過敏現象則應該馬上停止使用,嚴重時要及時到醫院皮膚科就診。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