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肌膚4大危機◣※ | 台灣美容網

 

A-A+

※◢遠離肌膚4大危機◣※

2012年07月0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很多女性都會遇到過各種各樣的皮膚危機,比如,早晨起床照鏡子,發現臉上長出一顆好大的痘痘;為了工作「開夜車」;坐了十個小時的飛機,皮膚變得又乾又澀;運動後,皮膚更粗糙了……

  危機1:起床後,臉上長出一顆「大痘」
  不管多小的一顆痘痘,都不要用手去擠,因為它可能會越變越大。即便是馬上就要爆裂的樣子,如果不見膿腫口,也先不要擠。要先做消毒。像平時一樣,先洗臉,然後在棉棒上蘸上一些醫用酒精或是消毒或消炎藥膏,輕輕地塗抹在患處。
  原因:壓力較大、晚上喝酒應酬過度、失眠等等都可造成讓你早晨一起床就遭遇這樣的皮膚危機。
  解決之道:如果你是個皮膚比較敏感,且生活又不是十分規律的人,對付突來的青春痘還有補救方法。
  拯救小妙招:
  如在晚上洗臉後,將事先放在冰箱裡的蘆薈取出,切成小片,貼在痘痘上面,蘆薈中的蘆薈膠能很快幫你消炎、消腫。
  但要注意的是,蘆薈的種類很多,皮膚較敏感的人使用不當會引起過敏。
  注意: 有化妝習慣的女性,千萬不要為了遮蓋青春痘而濃妝艷抹,這樣做只會更加刺激痘痘。
  危機2:「開夜車」,長了厚厚的角質
  粗糙、乾澀的皮膚不僅使面容毫無光彩,紫外線的自我防禦力也會明顯下降,還容易產生黑痣或雀斑。眼角出現的腫脹,也是這樣發生的。
  原因:經常「開夜車」最大的害處就是容易讓皮膚長角質,因為睡眠不足,新陳代謝就不能順利進行,細胞的代謝功能也會隨之下降,於是厚厚的角質就出來了。
  解決之道:選用哩狀的去角質膏柔和地擦拭臉部。這種方法對皮膚刺激較小,即便是發生炎症的皮膚也可以適用。膏狀的去角質膏不適宜使用,因為它會讓你的皮膚變得更干。
  補充:如果有時間,建議做個優格面膜。
  用溫水把臉洗淨後,先抹上一層不含香料的爽膚水,等皮膚完全吸收後,把不含糖的純優格薄薄地塗抹在臉上,等待10分鐘,用清水沖洗乾淨。此時,你會發現,臉部皮膚不但變得濕潤有光澤,而且還很細膩白皙。
  危機3:飛機上,皮膚又乾又澀
  原因:長時間乘坐飛機,會對皮膚造成不小的傷害。因為飛機機艙內不能換氣,壓力又大,而且還很乾燥。幾個小時後,你就會感到皮膚變得又乾又澀,很不舒服。
  解決之道:將事先準備好的面膜敷在臉上,做簡單的護理。將手洗淨後,將活泉水均勻地噴灑在紙面膜表面,然後將其輕輕敷在臉上,10~15分鐘即可。
  補充水分還要盡量多飲水。如果不好意思多次麻煩乘務員,可以事先就備好一瓶大約500毫升的水。如果飛機上供應多種果汁和優格,也要多喝點。長途飛行很容易疲勞,適當補充維生素C有助於緩解疲勞感。
  危機4:運動後,皮膚反倒粗糙了
  很多人都知道,多做運動,通過排汗體內廢物就會順暢地排出,皮膚會變得更加光滑,健康也會得到改善。但是,也有從事某些運動後,皮膚狀態反而變得不如從前了。究其原因,體育運動不是直接原因,主要是運動的環境作祟。
  原因:夏天,在游泳池或海邊由於不可避免皮膚裸露在陽光的直射下,很容易受到紫外線的傷害。比如,雀斑增多,皮膚顏色變得暗淡、粗糙。因此,皮膚急救要從紫外線入手。

  解決之道:在外出前,就應做好防曬功課。一般防曬係數在30倍以上,或者更高的50倍、60倍的防曬效果才能讓人放心,而且醫生推薦用物理防曬霜,化學防曬用品容易使人過敏。
  提醒:游泳也要注重防曬
  運動後,要盡快清潔皮膚。如果皮膚被曬得又熱又紅,最好再用浸濕涼水的毛巾在臉上敷10~15分鐘,讓皮膚冷卻一下。如果有條件,再敷一張曬後修復面膜,就可以將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程度降到最低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