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液加面霜 全方位拒絕乾燥】∞ | 台灣美容網

 

A-A+

∞【精華液加面霜 全方位拒絕乾燥】∞

2012年07月0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肌膚缺水除了在外觀上容易造成肌膚的暗沉粗糙之外,更會令角質代謝遲緩、細胞防禦力下降,今天就來為大家支招,讓你遠離乾燥,擁有彈潤「拋光肌」!
  善用化妝水精華液 加強水性保濕
  化妝水與精華液裡頭大多含水性保濕成分如玻尿酸、NMF(天然保濕因子)、甘油等,能夠最大力度抓住水分、提高肌膚水合度,讓肌膚細胞充滿水分、飽滿澎潤,肌膚就像吹滿了氣的氣球,緊實、飽滿、有彈性。
  護膚小秘方
  先用化妝水以輕擦的方式順著面部肌肉生長方向擦拭,幫助肌膚二次清潔;再以輕拍手法,拍打並按壓全臉特別乾燥處;接著將保濕精華均勻擦拭全臉,尤其加強按摩容易乾燥的兩頰;最後將化妝棉撕開,倒上化妝水及保濕精華、直接濕敷於全臉,濕敷用的化妝水最好不添加酒精,免得水分隨著酒精蒸發掉。
  揉按乳液面霜 加強油性保濕
  乳液或者面霜中多含有油性保濕成分,例如抗氧化植物油、不飽和脂肪酸、神經酰胺。這類成分能滲入角質間隙、形成一道隱形的鎖水牆,減少肌膚水分的過度流失。
  護膚小秘方
  以指腹蘸取乳液在全臉打圈按摩,尤其加強脫皮乾燥處,利用乳液輕輕打圈使脫皮現象減到最低;其次將面霜置於手背,以指腹在手背上輕輕打圈,再以輕拍的方式按壓全臉。在手背打圈的動作能激活面霜中的活性成分、提高養分的吸收度。如果擦完面霜後覺得臉有一點油膩,可以利用乾淨的面紙輕輕按壓吸收過多油分,可減少黏膩感。
  適度補充膠原 強化深度保濕
  膠原蛋白就如同彈簧床中的彈簧,能撐起肌膚表面,讓水分有更多存在空間。由於膠原蛋白是大分子成分,直接擦於肌膚起到的功效主要在肌膚表面的潤澤,很難真正補充到真皮層的膠原。除非是經過納米化微細化之後才能真正滲透到真皮層,或是借由刺激膠原增生的成分,例如維他命C、姜蔘精華等。

  護膚小秘方
  除了塗抹膠原產品可以加速膠原生成之外,平時也應多從飲食上補充,尤其近兩年風靡美容市場的膠原飲品、沖泡粉、膠囊等,服用這類產品時務必搭配維他命C,因為VC是膠原合成過程中不可缺少的元素。其他如豬手、銀耳、雞皮、木耳等都可以適度補充肌膚膠原、加強深層保濕。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