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水也不能亂用 5大盲點一一道破≥▉ | 台灣美容網

 

A-A+

▉≤化妝水也不能亂用 5大盲點一一道破≥▉

2012年07月1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日常的護膚步驟包含潔面奶、水、乳液或乳霜,要護理好皮膚,三大步驟一個都不能忽略,同時還要注意避免陷入誤區哦!今天,小編為你講解化妝水使用的5個誤區,讓你正確養出好肌膚!
 一、化妝水能補水  平常一說到保濕,大家都會想到補水。但由於化妝水的分子量較大,基本很難被皮膚吸收,所以化妝水並不補水。水分在臉上很快就會被蒸發,靠水分只能帶來短時間的滋潤感,因此用了化妝水後,塗擦乳液或者乳霜是非常必要的,這樣才能真正做到補水保濕。  二、過分誇大化妝水功效  實際上化妝水的功效完全可以通過洗面奶,乳或霜來達到。化妝水中常用的原料在洗面奶,膏霜中也經常被使用,尤其是在一些成套產品中,那些功效成分可能在不同產品中都有添加,不過使用化妝水確實能幫助肌膚更好的吸收後續的保養品,在護膚三部曲中也是少不了的一員。  三、 酒精  很多MM對酒精反感,不可否認很多人會對酒精過敏。在化妝品所用的酒精是改性酒精,不僅氣味更小,刺激也較尋常酒精有所降低。應該說它對於健康的肌膚是無害的,像收斂水中含有適量的酒精具有消炎、殺菌、清涼,收斂毛孔等作用,對油性肌膚和易長青春痘的膚質尤其適用。  四、過敏  其實化妝水中潛在的過敏源很多,比如增溶劑,香精,防腐劑,植物提取物。尤其是植物提取物,在普通人心目中由於其源自天然,而給人無傷害的印象,那其實是不正確的,部分的人還是會對其過敏,因此,選購的時候要多加注意。

  五、檢測方法  有人說通過搖化妝水,看它泡沫多少來判斷其好壞,其實這個方法是不正確的。化妝水應該是以無泡為好,因為其配方中有發泡力的就是增溶劑,而泡沫越多則說明增溶劑多,或者就是油性成分少。增溶劑越多,則膚感越粘滯,過敏可能性越大。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