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飛人的輕鬆護膚6步驟】○ | 台灣美容網

 

A-A+

○【空中飛人的輕鬆護膚6步驟】○

2012年07月2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期待已久的五一小長假即將到來,現在是不是就開始做周全的旅行計畫了呢?長長的旅途中,利用機艙裡的幾小時給皮膚好好的呵護,讓到達目的地的你閃閃動人吧!
期待已久的五一小長假即將到來,現在是不是就開始做周全的旅行計畫了呢?長長的旅途中,利用機艙裡的幾小時給皮膚好好的呵護,讓到達目的地的你閃閃動人吧!

  Q:帶妝上機會對肌膚造成刺激?
  旅途的長短決定了妝容對肌膚的影響。因為長時間的旅途過程中,你需要不斷地通過塗抹保濕品來補充流失的水分,帶妝狀態勢必會影響水分的吸收。此外處於乾燥的環境會讓肌膚的水油失衡,加速油脂的分泌。過多的油脂混合著彩妝粉質容易堵塞毛孔,一旦旅程超過3小時以上,登機前務必進行卸妝和清潔,還肌膚自由呼吸和透氣的能力。如果行程短,不妨利用含高分子膠原的保濕凍膜,其能在肌膚表面形成一層隱形鎖水膜,以指腹輕輕點拍於妝面上,避免用搓揉擦拭以免將彩妝弄糊掉。
  Q:靠窗的座位真的會傷害肌膚嗎?
  是的。如果你還是在登機前喜歡選擇靠窗的座位,那麼建議你在起飛平穩後,放下遮窗板!這是因為現在的客機一般位於離地表10公里的高空,即平流層的底部處飛行。而平流層的太陽輻射含有更多的短波紫外輻射,遠遠超過地面的太陽輻射。其中波長為280~315nm的紫外光稱為UV-B區,這一波段的紫外輻射會對肌膚造成嚴重的傷害。
  Q:機艙裡能敷面膜嗎?
  說實話,明星們大多坐的是頭等艙或商務艙,不僅空間更大而且擁有較強的私密性,敷面膜對她們來說是一種享受和愜意。可是擠在狹小的經濟艙裡,真的不建議敷面膜,再精緻的自我呵護也會讓人產生做作和表演的嫌疑。厚實的果凍面膜或免洗面膜,同樣具有補水保濕的功效。如果嫌免洗面膜有黏膩感,厚實的面霜也是不錯的選擇,在提高儲水能力的同時避免乾燥過度吸取肌膚內壁的水分。
  Q:飛機上的水質很差還能清潔肌膚嗎?
  事實上並沒有想像的那麼可怕,只是飛機上的用水多是從水箱中供給,相對自來水的活水,機上用水會令人有水質不佳的印象。如果過度害怕水質問題,大可以使用免洗產品進行臉部清潔。

  Q:如何才能在下機前消除疲勞?
  想要消除疲勞感除了保持肌膚的水潤外,避免眼睛無精打采是關鍵。水腫、黑眼圈、紅血絲都會令人產生疲倦、勞累感。在旅途前,服用維生素C片劑能有效預防感冒,增加抵抗力避免途中感冒。而維生素B3和含有抗氧化成分的食品有助於消除旅行疲勞。在途中,使用眼罩和眼膜隨時讓你的雙眼保持精神。而緩解眼睛乾澀的滴眼液,擁有模擬淚液的成分,可濕潤你的眼睛,避免乾澀和紅血絲。最後階段,當到達目的地飛機處於滑行時,用眼部專用遮瑕或明彩筆進行有效改善,即刻消除眼周煩惱。值得注意的小細節
  準備一個透明的塑膠自封袋,用來裝小罐隨身物品。
  化妝包的內裡應是防水面料,以免液體打翻後殃及衣服。
  以輕為要素,盡量不要攜帶玻璃瓶包裝上飛機,又重又易碎。
  乾濕兩用粉餅可令你能夠展現自然和完美兩種妝效,最好帶有防曬功能。

  如果佩戴隱形眼鏡,要隨身攜帶加滿鏡片清潔液的隱形眼鏡盒,一旦覺得眼部乾燥不適,那麼可立刻取下隱形眼鏡片。
  旅途勞累可能會讓肌膚抵抗力下降,容易引發炎症和過敏現象,攜帶小份敏感皮膚特護霜和皮炎膏以備不時之需。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