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也喜歡「臭美」↙◎ | 台灣美容網

 

A-A+

◎↘男人也喜歡「臭美」↙◎

2012年07月25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男人也喜歡「臭美」

  近幾年女子美容院的男賓部不斷增多,甚至出現專業男士美容生活館,想必是「逼」男人改頭換面呢。市美發美容協會秘書長陳玉瑛表示,雖然真正到美容院接受「造美工程」的男性比例較小,但部分男性已意識到面子的重要性,在家做簡單護理,有的還向女性朋友咨詢保養的秘訣和護膚品信息。筆者有位男性朋友格外關注自己的面子,日常保養一點不馬虎,如洗米水留著泡手;沖泡牛奶只喝一半,另一半敷面。眾人竊笑,他卻理直氣壯:難道只能女人臭美!
  再凝神細看當今國際知名的化妝品品牌,推出男士專用護膚品系列來毫不示弱:花王很早就推出碧柔男士專用洗面奶;歐珀萊首推的JS俊士系列;資生堂全新的MG5面霜;曼秀雷敦的男用潤唇膏;蘭蔻的Lancome Homme男士專用7件套;碧歐泉、迪奧、妮維婭的男士護膚系列;前衛的埃思蒂·勞德和Inci公司甚至推出粉底霜、眼影、睫毛膏、遮瑕霜、唇膏及特製眉筆等一系列男士專用化妝品……不少女性感慨,化妝品市場硬體的突飛猛進似乎與都市男性的軟體建設不配套,男人在買房買車的同時也實在該更新面子觀念了。
  男性皮脂腺和汗腺比女性大,皮膚酸度較高,分泌的皮脂和汗液多,因此油性和混合性肌膚較多。在日常養護中,以清潔、滋潤最重要,抵抗疲勞和衰老。
  許多男士忽略了睡前保養,錯過了護膚品吸收和滲透的最好時機,停留在肌膚表層的污垢無法得到有效清潔。油性和混合性皮膚應選用平衡油脂分泌、清潔收斂毛孔的洗面奶,如花王碧柔;若想深層清潔,可選用歐珀萊JS深層潔膚型;對於愛長青春痘、粉刺或黑頭的男士,可嘗試碧歐泉深層淨潔鼻膜。
  清潔之後更需滋潤。雖然皮脂分泌可以有效抵抗空氣、陽光、濕度對皮膚的侵害,卻無法保濕。所以秋冬季在控油的同時要注意補水,有滋潤效果的爽膚水和面霜是必需的。資生堂、紀梵希、嬌韻詩、嬌蘭、幽蘭的清爽配方較易吸收,而且具有保濕功效。無論是油性皮膚還是混合性皮膚,最好用不含酒精的純植物精華爽膚水,以減少酒精、化學成分等對皮膚的刺激。有抽煙、喝酒習慣的男性可用含蘆薈、薄荷成分等鎮靜效果的護膚品來調理肌膚的不良症狀。此外,剃鬚後皮膚的天然保濕膜受到損傷,容易失去潤澤,要給予特殊護理。盡量用柔和的收縮水代替酒精含量高的須後水,避免毛孔粗大,及時塗上滋潤乳或面霜。當然,時髦男士不要忘記定期修整眉毛,增強面部觀感。
  誤區一、女性護膚品也可用
  男性皮膚的厚度和密度都大於女性,皮脂腺和汗腺較女性發達,皮膚狀態與女性大不同。因此男性最好用男士專用護膚品,不要為了圖方便用妻子或女友的化妝品,以免導致皮膚出狀況。
  誤區二、男人無需防曬防凍

  很多男人認為防曬會使自己像個小白臉,不夠MAN。其實過分曝曬會導致許多皮膚問題,發紅、脫皮、過敏甚至可能引發皮膚癌變,所以要夏天防曬,冬天防凍。秋冬季節外出一定要塗深層滋潤型面霜,臨睡前塗滋潤霜。如果嘴唇乾裂,可塗滋潤型唇膏,使皮膚得到充分營養而保持光亮潤澤。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