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潔面 冷水洗臉要講究≥∽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季潔面 冷水洗臉要講究≥∽

2012年07月25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洗臉誰不會?這還需要科學解釋嗎?當然!護膚是項大工程,我們不但要在日常的肌膚護理上選擇適合自己的美容產品,在洗臉上也要講究「春夏秋冬」!今天小編就給大家講解一下夏季肌膚為何不能直接用冷水洗臉!
洗臉誰不會?這還需要科學解釋嗎?當然!護膚是項大工程,我們不但要在日常的肌膚護理上選擇適合自己的美容產品,在洗臉上也要講究「春夏秋冬」!今天小編就給大家講解一下夏季肌膚為何不能直接用冷水洗臉!
  一、夏季洗面遠離冷水
  「冷水灌汗,有形之水郁遏皮毛。閉其汗濕。所以身熱疼重。」說的是因為人在出汗時,皮下血管擴張,毛孔放大,血液循環加快,如果這時突然用冷水澆身,皮下血管會立刻收縮,汗毛孔也隨即閉住,汗腺的分泌也立即停止,身上散熱的渠道便堵死了,體內的熱量不能繼續散發,使人感到皮膚發熱,所以並不涼快,還容易患感冒或其他疾病。
  二、夏天用涼水洗臉的危害
  夏天臉上出油現象比較嚴重,如果盲目用冷水洗臉的話,臉上的油和冷水遇到後會凝固。當臉上全是汗水、油膩和灰塵的混合物時,再用冷水來洗臉則相當於沒洗,甚至可能會引發粉刺。
  1、毛孔粗大、小痘痘
  有人大汗淋漓地從外面回到家,圖涼爽痛快,打開水龍頭就用冷水洗臉。殊不知,滿是汗水的臉上,皮膚溫度相對比較高,在沒有冷卻下來的情況下,突然受到冷水的刺激,會引起面部皮膚毛孔收縮,使得毛孔中油污、汗液不能及時被清洗出來,這樣做的後果是肌膚的毛孔擴大,敏感的肌膚甚至可能會因此急性發炎!而油性皮膚更會容易出現粉刺和痘痘
  2、未能有效去油
  鑒於夏天不少女性要使用防曬霜或隔離霜,而且一天下來會產生較多的油污,所以洗臉時最好使用雙重洗臉法——即先卸妝再洗臉,不管你有沒有化妝。因為一般卸妝產品具有較好的油溶性,可以溶解毛孔的污垢,防止粉刺的生成。用完卸妝乳後,你再選用泡沫豐富的潔面產品,用溫水仔細洗淨皮膚。
  三、誤區:冷熱交替洗臉好
  那麼,有人會提出疑問,夏天用熱水豈不是熱上加熱,而且熱水洗臉不是會令毛孔粗大嗎?先熱後冷的交替洗臉法是不是兩全其美?熱水洗臉或用熱氣蒸面對油性肌膚和問題肌膚當然是不足取的,冷熱交替也不科學,要知道毛孔可不像門窗一般,想什麼時候打開就打開,想什麼時候閉合就閉合,冷熱交替很容易導致面部紅血絲現象,對敏感肌膚的人來說情況可能會加重。其實,無論是夏季還是其他季節,用溫水洗臉最適宜,原因是溫水和肌膚本身的溫度較為接近,不會刺激肌膚毛孔瞬間張大縮小,而且能夠幫助潔膚產品更好地工作。
  四、夏天可以用冷水洗澡嗎?
  儘管大家都喜歡洗冷水浴,但千萬不要在出汗後立刻沖冷水,應循序漸進,先用溫水慢慢擦身,使體表溫度慢慢降低,再進行冷水浴。因此在出汗時不要立即用冷水擦身或洗冷水澡,要稍休息一會,把汗擦乾或讓汗收了以後再用溫熱水洗浴。熱水洗澡雖不能馬上降溫,但熱水能擴張皮膚的毛細血管,毛孔開放之後,有利於人體的新陳代謝和機體排熱,也有利於去除皮膚表面的油膩。
  五、正確洗臉方法
  1、要注意進屋涼爽後再清洗。待面部毛孔適當收縮後再作清洗,可有效地避免面部毛孔突然收縮。
  2、要注意清洗面部的方法。鑒於夏天不少朋友喜歡使用防曬霜或隔離霜,而且會產生較多油污的實際情況,做到先卸妝再洗臉,不管你有沒有化妝。

 3、 要注意溫水清洗面部。一般可用卸妝產品溶解毛孔的污垢,防止粉刺的生成。用完卸妝乳後,再選用泡沫豐富的潔面產品,用溫水仔細洗淨皮膚。
  皮膚毛孔擴大最常出現在皮脂腺最為集中的地方,像鼻部、兩頰的正中和下頜。如果皮膚長期不潔,毛孔中有積垢油污堵塞,可導致毛孔開口隨之膨脹變大。長期注意養成科學良好的洗臉習慣,經常保持肌膚毛孔的深層潔淨,消除都市塵粉污染,清除皮脂排泄物和皮膚脫落的皮質,祛除毛孔「異物感」,幫助護膚品加倍吸收,減少粉刺、暗瘡等皮膚疾患。就能有效改善面部肌膚細胞活力,逐步幫助收斂粗大毛孔,使肌膚更加細膩光澤、嬌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