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美容攻略 護膚步驟調整全解析←※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季美容攻略 護膚步驟調整全解析←※

2012年08月17日 【秋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當然,除了練就一顆堅強的心臟,我們還有更好的辦法來hold住一切,挑選精準有效的護膚利器是必須的,掌握好「少一分則弱,多一分則過」的換季加減法更是王道。有了這等哲學思維,別說什麼肌膚困擾,連生命都會變得活色生香了。
12  加加減減之敏感來襲  ● 加一點——  1.弱酸性潔面品  溫和而偏酸性、尤其是低泡的潔面產品為佳。敏感肌膚在清潔上首重「不過度清潔」,減少每日清潔的次數,早晚2次、每次不超過1分鐘。此外少用潔面刷、海綿等以免因磨擦而造成敏感。  2.充足保濕補水功課  當肌膚水油平衡時才是健康狀態,水分充足的肌膚能以最好的狀態抵禦外在傷害,否則健康的肌膚也會變得敏感脆弱。對敏感肌膚而言,不含油分而高度補濕的配方是不錯的選擇。  ● 減一點——  1.去角質的次數  敏感肌膚的角質層較薄,過度用力的按摩及粗大的磨砂粒子會對肌膚造成傷害。要去除多餘角質,每兩週一次或每月一次就可以,盡量選擇黏土狀的深層清潔類產品。  2.含有酒精、香料、防腐劑的產品  護膚品成分表中以下化學物質容易引發敏感:alcohol(酒精)、bronopol、Sorbic acid(山梨酸)、parabens(防腐劑)、fragrance(香料)。  加加減減之滿臉爆痘  ● 加一點——  1.小分子保濕成分  玻尿酸雖然保濕效果好,但因分子大容易悶住毛孔。建議長了痘的你選用含甘油或萃取自植物的多醣分子,保濕且無負擔。請記住,凡是含有大分子保濕成分、容易悶痘的保濕品,通常看起來是無油的,如透明膠質一樣黏膩,塗抹起滑滑的像雞蛋清。  2.抗氧化類產品  痘痘肌最該用的就是抗自由基、抗氧化的產品,可以幫助痘痘免於擴散惡化,加強肌膚的抵抗能力。  ● 減一點——  1.合成酯IPM和IPP  查看你的護膚品成分表裡有沒有它們的身影。作為合成酯中最廉價、使用感較清爽的一類,它們通常出現在售價不高的卸妝油、護膚霜和防曬乳中以降低成本,但配方比例一旦超過10%就容易爆痘。

  2.皂類或泡沫型洗面奶  破壞皮脂膜,導致肌膚因缺油而分泌更多油脂。改用溫和低泡的清潔品,並定期去角質,每週使用泥膏面膜或含角質分解酶的面膜,幫助清潔毛孔。 加加減減之曬黑修復  ● 加一點——  1.維生素C及衍生物  最常見也最溫和的美白成分之一,改善膚色並預防黑色素生成,並有不錯的抗氧化作用。缺點是此成分容易氧化,最好使用日期新鮮的,打開一瓶後盡快用完。  2.抗氧化+防曬  美白同時抗氧化才能抵禦自由基的侵襲,讓美白成分更有成效發揮。防曬是一年四季必須做的事,否則所有美白功課都白做了。  ● 減一點——  1.黏稠的美白精華  大分子膠比例偏高的精華,無法讓美白成分有效接觸到肌膚並快速吸附與滲透。所以購買美白精華時,如果黏黏的像膠水一樣,甚至用多一點還會搓泥的最好慎購。  2.配方複雜的美白產品  不要貪多,如果一個美白產品號稱含有眾多成分,那就要小心了,因為每種美白成分的pH值範圍各不相同,放在一起無法達到每種成分都安定的狀態,更無法達到最佳的活性和效果。
  加加減減之毛孔粗大  ● 加一點——  1.雷打不動的卸妝  只要使用了粉底、隔離霜或防曬霜,就要每晚認真卸妝。卸妝品最好選擇乳液質地,溫柔按摩,乳化後多用清水沖洗(至少2分鐘以上),防止有未洗淨的死角。  2.洗澡後的清潔面膜  通常上妝時間越長、肌膚出油越多或使用的底妝遮蓋度越好,就越應該定期用清潔面膜給毛孔做大掃除。如果家有面部熏蒸機,可在蒸臉5-8分鐘後使用清潔面膜。如果沒有的話,在沐浴後趁著面部濕潤時敷上面膜,效果一樣不錯。
  ● 減一點——  1.護膚品的種類  每次護膚,產品的種類控制在3種以內。如柔膚水、精華、乳液,或柔膚水、高機能水、乳液。保養步驟太多、所用產品的總塗抹量太多,毛孔反而擴張變得更大。

  2.厚重的粉底、隔離霜、防曬乳  它們都屬於容易堵塞毛孔、讓毛孔不能呼吸甚至油脂分泌代謝不出來的產品,長時間使用會把毛孔越撐越大,所以要少用。防曬霜盡量選SPF30/PA+++以下倍數的,因高倍防曬霜會把很多防曬成分疊加到一起,容易引發敏感且堵塞毛孔。(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