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黑妞 初夏美白必備三手段】○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做黑妞 初夏美白必備三手段】○

2012年08月17日 【夏季美容】, 【夏季美白專題】,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美白必備3手段
  1 明亮:去除角質
  美白的基礎手段是去除角質,這一步常常被人們所忽略。因為美白過程其實也是皮膚清潔和細胞更新的過程,只有為肌膚掃除了淤積的污垢,才能保證毛孔暢通地呼吸、細胞健康地代謝,達到由裡到外清透的質感,同時也為肌膚吸收更多的營養物質打通通道。除了每日的T區清潔,每週一到兩次的去角質程序絕不能省略。
  2 煥彩:鎮定肌膚
  護膚行業有「美白季」,卻少有「保濕季」一說,可見補水、保濕是全年無休的功課,膚白不可無水,使用合適的水、乳霜、面膜和補水噴霧讓肌膚時刻處於水分充足的狀態才是根本。尤其日曬和熬夜後,肌膚水分大量流失,不及時補充水分的話,暗沉、暗黃的狀態將由臨時性症狀轉為長期狀態,大大提高美白難度。
  3 無瑕:去除色斑
  要想達到穩定的白淨,要通過抑制黑色素、代謝黑色素、淡化黑色素等方式使得黑色素活動趨於穩定,這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我們可以通過美白面膜、美白乳霜來使整個皮膚的黑色素活動處於非激烈狀態,而美白淡斑精華則可以集中精力應對業已形成的色斑,掃除皮膚對抗紫外線時留下的戰鬥痕跡。
  一個人白到什麼程度是OK的?
  「美白」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件——恢復肌膚受損前原有的健康顏色。美白並非一味求「白」,將肌膚生生提高數個色度的美白目標也是不現實的,蒼白、慘白不可取,只要能達到均勻、無瑕疵的狀態便大功告成。至於每個人面部原本顏色為何,請參考自己耳垂後部的色度,這才是每個人健康的面部膚色。
  膚色為什麼會變黑?
  在紫外線中UVA和UVB照射下,皮膚基底層的一種蛋白質——黑色素就會發生變化,生成一種保護皮膚的物質來消除由於紫外線造成的真皮層炎症。之後這些黑色素經由細胞代謝的層層移動,便來到肌膚表皮層進行堆積,形成了色斑等問題。
  美白的本質是什麼?
  美白是通過打散、代謝聚集在皮膚表面的黑色素,改善局部暗沉,使整體膚色透亮、均勻。可以說「美白的本質是與黑色素長期鬥爭」。但需要認知的是肌膚並非不需要黑色素,黑色素之所以堆積,也是保護肌膚留下的「後遺症」,美白要做的是盡量抑制、淡化黑色素,而不是破壞。

  如何解決黑色素問題?
  在形成階段,用左旋維生素C、鞣花酸等抑制絡氨酸酶的活性或適當阻斷絡氨酸酶生成黑色素的氧化反應,來減少黑色素的形成。業已出現的黑色素也可以通過維生素C等衍生物進行還原、消解。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