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格可美容但要講究喝的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優格可美容但要講究喝的方法↖○

2012年08月2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優格可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常飲用優格能促進腸道運動,縮短食物的口肛轉運時間,軟化酵解結腸內容物,增加糞便排泄量,預防便秘發生,有助於預防結腸癌。因此,優格在國外被譽為長壽食品。
優格雖是好東西,但如果不懂得如何喝優格,優格也會變成傷身的壞東西。
  空腹不宜喝優格
  為什麼空腹時不宜喝優格呢?這是因為通常人的胃液酸鹼度在PH 1-3之間,空腹時的PH值在2以下,而優格中活性乳酸菌生長的酸鹼度值在pH5.4以上,如果在空腹時喝優格,乳酸菌就會很容易被胃酸殺死,其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就會大大降低。如果在飯後喝優格,這時胃液被稀釋,pH值上升到3-5,這種環境很適合乳酸菌的生長,特別是在飯後2小時內飲用優格,效果最佳。
  優格需要冷藏

  優格需在4℃下冷藏,在保存中酸度會不斷提高而使優格變得更酸,如果保管條件好,優格不會變壞,否則會使優格生長菌、酵母或芽孢桿菌而使其變質,這樣的優格不能食用。夏天熱時購買優格一定要看賣奶的有沒有冰櫃保存,否則很難保證優格的質量。
  優格不能加熱喝
  優格一經蒸煮加熱後,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會被殺死,其物理性狀也會發生改變,產生分離沉澱,優格特有的口味和口感都會消失。優格最有價值的東西就是優格裡的乳酸菌,它不僅可以分解牛奶中的乳糖,從而產生乳酸,使腸道的酸性增加,且有抑制腐敗菌生長和減弱腐敗菌在腸道中產生毒素的作用,如果把優格進行加熱處理,優格中的乳酸菌會被殺死,其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便會降低,因此飲用優格不能加熱,夏季飲用宜現買現喝,冬季可在室溫條件下放置一定時間後再飲用。
  飲後要用白開水漱口
  優格中的某些菌種及所含的酸性物質對牙齒有一定的危害。對於兒童來說,喝完優格後如不進行漱口,特別容易出現齲齒。
  不能用優格服藥
  用優格代替開水服藥是不正確的習慣,應加以改正。特別是不能用優格服用氯黴素、紅黴素。磺胺等抗生素及服用治療腹瀉的一些藥物,因為這些藥物同樣也會破壞或殺死優格中的乳酸菌。
  優格不是越稠越好

  很多消費者認為優格越稠越好,但其實很多很稠的優格只是因為加入了各種增稠劑,如羥丙基二澱粉磷酸酯、果膠、明膠,過多的增稠劑雖然滿足了口感,但對身體並無益處。
  優格可以美容,但也要注意,希望能給您帶來幫助,想瞭解更多信息請在線咨詢專家。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