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慎擦皮膚藥▉◣ | 台灣美容網

 

A-A+

◢▉臉上慎擦皮膚藥▉◣

2012年09月0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面部肌膚與身體其他部位肌膚並不相同,並非所有的皮膚藥都能用在面部肌膚上,尤其是一些含光敏性物質的外用藥甚至可能會激發肌膚炎症。
痤瘡、皰疹、濕疹……皮膚病不僅會讓身體不適,如果皮疹長在臉上,還會影響到「面子」。由於急著除去痘痕印記,不少人把本不適合用在臉上的藥物塗上,這是不正確的。  含有粉質顆粒的洗劑:爐甘石。臨床上常用它治療蕁麻疹、痱子、濕疹等。由於含有不溶解於水的礦物粉,而面部皮膚的皮脂腺分佈豐富,這些礦物顆粒可能阻塞皮脂腺的開口,阻止皮脂腺分泌物排泄,引發皮脂腺炎和毛囊炎。  含光敏性物質的外用藥:皮炎平軟膏。大家常用的皮炎平軟膏中含有的薄荷腦、樟腦、冰片等物質,它們會吸收日光中的長波紫外線,將其轉化為光化學產物,導致炎症發生,讓面部出現皮膚瀰漫性紅斑、水腫,極少數人還可能出現水皰、皮膚潰爛。

  激素類霜膏:膚輕鬆霜。這類藥物用於治療各類濕疹、皮炎、皮膚瘙癢症等,雖然叫「霜」,但並不適合用在臉上。膚輕鬆霜、地塞米松霜等含氟,若用在表皮較薄的面部,易引起皮膚萎縮、局部皮膚毛細血管擴張、多毛等副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臉部皮膚如果出現瘙癢或者皮疹,一定及時去醫院皮膚科檢查,不可盲目用藥。此時,應遵醫囑選用較溫和的外用藥,輕度濕疹還可用金銀花等中藥煮水後濕敷緩解。與此同時,建議在醫生指導下配合口服抗組胺藥,如氯雷他定(息斯敏)。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