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危機,你知多少≯◇ | 台灣美容網

 

A-A+

◇≮「水「危機,你知多少≯◇

2012年09月1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多喝水就能保濕嗎?不同肌膚對於水的要求可是不一樣的。身體補水和肌膚補水的事情,你知道多少?
事實上化妝水是不能收斂任何東西的,化妝水(收斂水)是化妝品公司創造出來的名詞。聽說過化妝水具有平衡皮膚、收斂毛孔、深層潔淨的功能,事實上它不能清潔毛孔,也不能控制油脂分泌,如果真的可以收斂毛孔,就不會有人抱怨毛孔粗大了。  化妝水不具有緊實皮膚的效果。配方良好的化妝水能做的是抗發炎、賦予皮膚有益成分(抗氧化物、與皮膚結構相同的物質或細胞溝通因子)、洗臉後舒緩皮膚、補充皮膚的天然保濕因子、去除殘餘的化妝品,這樣雖能很好地改善皮膚的外觀,但仍然不可以緊致肌膚。  然而並非所有的化妝水都如此,有些化妝水具有皮膚刺激性,應該挑選不含刺激性成分如酒精的化妝水。不管化妝水起了個什麼樣的名字(收斂水、醒膚水、毛孔清潔水等等),也不管賣得貴不貴,只要添加了刺激性成分,對皮膚就不會有幫助。  就算化妝水不含刺激物,也可能因為配方不怎麼好、缺少真正的有益成分(比如抗氧化物、與皮膚結構相同的物質或細胞溝通因子)而沒有什麼用處。你要的化妝水不僅不應該有刺激物,而且要富含頂級的有益成分。  總結:不含刺激性成分的化妝水可以提供洗臉外的清潔功能。化妝水不會縮小毛孔,也不具有清潔毛孔的能力,但可以讓皮膚更柔軟更光滑,並能去除殘留在皮膚上的化妝品和油脂,減少皮膚刺激,提供抗氧化的功能和輕度的保濕。對某些膚質來說,化妝水是唯一需要的保濕品(尤其是在夏天)。
  多喝水就能保濕?

  皮膚乾燥問題不僅僅是缺水這麼簡單,研究發現干性皮膚的含水量和中性或油性皮膚的含水量沒有什麼不同。在皮膚裡添加太多水分不一定是件好事,舉例來說,泡在浴缸裡太久對皮膚不好,這樣會破壞皮膚的保護層,讓維持皮膚細胞正常運作的細胞間質瓦解。皮膚乾燥的問題是因為細胞間質(存在於皮膚細胞之間守護細胞的完整平滑及健康的物質)受到損傷,而粗糙、不平滑和脫皮的細胞表面讓水分更容易喪失,但是幫皮膚補水並不能讓水分停留在皮膚裡,只有讓皮膚的保護層修復到正常狀態才有效果。預防皮膚乾燥最好的方法是避免任何刺激或傷害皮膚保護層的東西,刺激皮膚的因素包括紫外線傷害、使用含有刺激物質的產品、酒精、抽煙等。所有研究都指出皮膚乾燥問題跟產品成分及照顧皮膚的方法有很大的關係。  關於喝水跟皮膚乾燥的關係,如果喝水就可以解決皮膚乾燥的問題,世界上就沒有干性皮膚的人了,而且保濕產品也賣不出去了。補充身體的水分是件好事,但是喝太多水只會讓你不停地跑廁所。雖然身體缺水時皮膚看起來會比較差,但是生病或是酗酒過度也會讓皮膚變糟。總而言之,皮膚乾燥的起因和治療方法不是補充水分這麼簡單。(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