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的防曬實用知識↖⊙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可不知的防曬實用知識↖⊙

2012年05月27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很多時候,有些防曬的知識你也許並沒有多在意,但是這些知識對於我們而言,絕對是應該瞭解甚至是熟知的。畢竟,相對於其他的外界威脅,紫外線的傷害可以說是肌膚的最大敵手。想要讓肌膚保持美麗和年輕,防曬,你一定要用心來做!
  如何選擇防曬霜 1、建議在購買防曬霜前做一次準確的皮膚測試。油性肌膚應選擇滲透力較強的水性防曬用品;干性肌膚應選擇霜狀的防曬用品;中性皮膚一般無嚴格規定,用乳液狀的防曬霜則適合各種皮膚使用。

  2、計算一下SPF值。一般說來,SPF指數越高,所給予的保護越大。一般環境下,普通膚色的人以SPF8至12為宜;皮膚白皙者建議選用SPF30的防曬霜;對光過敏的人,SPF值選擇在12至20間為宜。
  3、瞭解不同防曬霜的適用人群。不同的防曬產品有不同的適用對象,最好的辦法是在購買之前,先在自己的手腕內側試用一下。10分鐘內如果出現皮膚紅、腫、痛、癢現象,則說明自己對這種產品有過敏反應,可以試用比此防曬指數低一個倍數的產品。如果還有反應,則最好放棄該品牌的防曬霜。
  防曬指數介紹看透防曬指數PA 科學已經證實UVA-1是導致肌膚老化的兇手,所以日本科學家研發了專門抵擋UVA-1的防曬品,並以「+」來表示防禦強度。PA正確的說法是ProtectionofUVA-1,它的程度是以+、++、+++三種強度來標示,「+」越多,防止UVA的效果就越好。
  仔細觀察現在市面上銷售的防曬品,你就會發現,很多的防曬霜已不只有SPF值,有的還明確標上了PA值。由於SPF是針對UVB紫外線的,也就是說只能防禦佔到地面紫外線總量的1%,而它對真正的陽光殺手UVA卻無能為力。所以,針對UVA的防曬品會發揮更加有效的作用,而標有PA的產品就有這樣的功能,以便在最短的時間內到達真皮底層,防止紫外線損害彈性纖維,造成皮膚老化。
  1.防曬指數SPF: 簡單說來,它就是皮膚抵擋紫外線的時間倍數。對於黃種人來說,它是這樣被計算出來的:一般黃種人的皮膚平均能抵擋陽光15分鐘而不被灼傷,那麼使用SPF15的防紫外線用品,便有約15*15=225分鐘的防曬時間。
  2.防曬指數PA 科學已經證實UVA-1是導致肌膚老化的兇手,所以日本科學家研發了專門抵擋UVA-1的防曬品,並以「+」來表示防禦強度。通常情況下,PA的強度用+來表示,多一個+表示有效防護時間延長。具體為: PA+的有效防護時間大約為4小時。 PA++有效防護時間大約為8小時。 PA+++超強防護
  如何選擇合適的SPF值 1.一般類型皮膚的人,SPF值以8~12為宜; 2.對光敏感的人,SPF值以12-20為宜; 3.敏感性皮膚應挑選植物配方的防曬品或是含有二氧化鈦的物理性防曬霜。 4.只在上下班的路上接觸陽光的上班族,SPF值在15以下即可,以臉部防曬為主; 5.在野外遊玩、海濱游泳時,防曬品的SPF值要在30以上。游泳時最好選用防水的防曬護膚品。

  防曬品要挑選PA值 今天防曬只看SPF值已經遠遠不夠了。因為SPF只能防禦U-VB紫外線,也就是說只能防禦1%的紫外線。真正的陽光殺手是U-VA,它佔到地面紫外線的98%。UVA最具殺傷力,是因為它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到達真皮底層,迅速損害彈性纖維,造成皮膚老化。惟一能對付UVA的,就是選擇防止UVA的「PA+」產品。水中的皮膚,由於陽光的反射,吸收紫外線的量會加倍,因此選擇防曬品不光要選擇SPF30以上,更要選擇PA+++防曬品,而且最好選擇防曬乳液而不是防曬霜。
  怎樣認識PA值 PA+有效防護時間大約4小時。PA++有效防護時間大約8小時。PA+++超強防護。還要提醒你,買防曬品不要圖便宜,由於防曬原料成本比較高,所以在小商品市場出售的比較便宜的防曬品根本就不可能含有防曬劑,還是到有信譽的大商場比較可靠。
  各種膚色MM的防曬要訣 小麥膚色的人肌膚比較強健,不會長皺紋。很有光澤,只要擅加保養,能常葆青春,黑色素作用活潑,能吸收有害的紫外線,問題比較小,不過一曬太陽就會變黑,但也不能掉以輕心,若用錯誤保養品刺激到肌膚也會形成黑斑。 白皙膚色的人本身黑色數量很少,就算曬到太陽也不會太黑,不過對紫外線相當敏感,如果膚色泛紅就像輕微燙傷般,這種情況反覆不斷的話,會長出細紋、黑斑、雀斑、肌膚會提早老化。所以擦防曬產品又戴帽子是正確做法。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