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天然植物保養品】◆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選擇天然植物保養品】◆

2012年09月1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沒有人能拒絕大自然植物的魅力,那迎風搖曳的柔嫩花朵,清脆欲滴綠葉,蒼勁挺拔的大樹。就如現在護膚品以有機植物的名義現身時,人們的欣然接受。也許是愛著那種清新芬芳,嚮往那種自然美麗。
  植物精華的優越性
  要說植物護膚好不好?那當然是好!人類好幾千年的歷史裡,愛美女性始終懂得用各種花花草草為自己的容顏增色。皂角洗髮、橄欖護髮、黃瓜敷臉、淘米水美白、絲瓜滋潤……那都是老祖宗們的智慧,博大精深,還經過了幾千年來女人們的小白鼠試驗,不相信都不行。
  到了現代,我們更是驚歎於植物的強大作用:不像動物膠原蛋白只能停留在肌膚角質層,它們的分子粒通常很小,不少植物精華都具備強大的滲透力,由內而外改善膚質。如果要細談植物的效用,一整本雜誌也裝不下,所以我們只能傻呵呵地坐在舞台下,高喝一聲:好!
  最新流行的植物保養品成分
  比起礦物、動物、生化成分來說,植物精華無疑更安全可靠,並且效用綜合。例如玫瑰,同時具備舒緩、美白、滋潤保濕、防老化的功效,多少年來一直是姑娘們的心頭肉。隨著科技的進步,我們也逐步發現了更多的植物保養聖品。
  葡萄籽萃取,包括了多種有效元素,其中以原花青素最受重視,因為它的抗氧化效率比維生素C高18倍;比維生素E高50倍。葡萄籽萃取中含有95%的原花青素,可以使皮膚代謝良好,預防黑色素囤積(美白);保護肌膚免受紫外線的荼毒並預防膠原纖維及彈性纖維的退化(抗氧化)。
  雷公根,又稱積雪草,它能促進皮膚傷口癒合,促進表皮細胞的修復,對皮膚角質形成細胞和合成纖維細胞有明顯促進增殖和DNA合成作用;又能防止肉芽過度增長,防止皮膚疤痕的形成;同時還能抑制痘痘的生長,具備消炎、殺菌、止癢的功效。不僅如此,內服甚至還具有抑制乳腺增生的功效。
  白楊柳萃取,國際知名藥草,含有10%以上的水楊素,具有強力軟性煥膚能力,對頑固性的痘痘都有一定的改善效果,功效溫和於果酸。
  海藻膠原質,能夠深層保濕、嫩白、緊實、抗氧化、增生膠原蛋白……這些獨特的綜合作用是性能單一的生化類產品完全無法具備的。
  除了以上這些之外,香橙(清潔美白)、紅石榴(對抗衰老)、白蓮(美白均勻膚色)、薑花(振奮愉悅)、葛根(補充荷爾蒙)、薔薇(增強保水力)、蠟菊(抗敏抗炎)等等成分,都是近來化妝品廠商積極開發的美容產品。
  如何選擇植物護膚品
  人們在經歷奢華複雜後,開始追尋那種自然簡單,護膚品經歷了斑駁的化學品後,如今終於回歸到最原始的自然,人們開始從花花草草中找尋另肌膚健康活力的能量。既然鍾情於植物護膚,又如何選對植物護膚品呢?首先要弄清天然植物也不是完全不過敏,畢竟很多植物也可能是過敏原。所以選購植物護膚品前最好瞭解自己對那些植物成分敏感,然後對照內容物的成分,精心選擇,或者是做購買前過敏測試。

  護膚專家建議選擇天然植物護膚品最好盡可能少含有化學成分的,比如動物油,丙二醇,非植物防腐劑等,這些都會對肌膚造成額外的負擔和刺激。所以要看清護膚品的成分,建議選擇打出有機護膚標語的品牌。這些品牌是從原料到包裝都嚴格遵循完全天然,保證絕不含動物油,丙二醇,非植物防腐劑等化學物質。
  雖然說植物越新鮮效果可能越好,但是護膚專家們並不建議大家自己DIY植物護膚品,畢竟家中沒有專業儀器,可能在過程中造成細菌感染,或者一些植物有毒成分沒有除去,造成肌膚意外傷害可能會得不償失。所以只要盡量購買新鮮日期的有機護膚品,並且按提示保存並盡快用完,就能獲得更新鮮更有效的肌膚體驗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