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我們一起用過的媽媽護膚品≯∞ | 台灣美容網

 

A-A+

∞≮那些年 我們一起用過的媽媽護膚品≯∞

2012年09月1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公映,「那些年」已經刮起了一場溫馨懷舊風。女孩們是否還記得,那些年長期佔據媽媽的梳妝台,印著雪花膏或者潤膚脂字樣的小盒子,它們正是「那些年,我們一起偷用過的媽媽護膚品」。


  友誼雪花膏、詠梅奶液 、萬紫千紅潤膚脂……在大部分MM還不太知道護膚是什麼東西的時候,其實已經接觸過最經典的幾款護膚品,這些佔據在大人梳妝台小盒子,總是散發出香香的溫暖的味道。有時候媽媽也會把這些乳白色的乳膏點在我們臉上,額前、雙頰、鼻子、下巴,最後一處處好玩似的抹勻。
  在那個連大寶都沒有出現的時代,人們對護膚品幾乎沒有什麼選擇,然而這種單調跟忠誠卻使之成為我們溫暖而經典的記憶。

  1 百雀羚雪花膏
  經典指數:◆◆◆◆◆
  1940年上海富貝康公司推出國內首創的香脂類產品「百雀羚」雪花膏 。最早的百雀羚雪花膏是鐵盒裝的,扁扁的深藍色鐵皮圓盒上繪滿五彩的鳥,裡面是銀白色鋁箔紙蓋著的白色膏體,不用湊近就可以聞到一股濃厚的甜香。
  上世紀七八十年代許多人用它來預防手腳皸裂。在那個物質極其匱乏的年代,那隻小圓鐵盒承載了許多人所能想像的可愛和美好。它不但讓人們第一次有了美容護膚的概念,還讓人們在看到他人把百雀羚塗上臉頰和手上時,懂得了什麼叫香艷。
  2 蛤蜊油
  經典指數:◆◆◆
  蛤蜊油是老物件了,現在除了一些古物店基本上都不會再賣這種東西了。
  那時候,人們的保曖穿戴簡陋,所以一到嚴冬,凍手凍腳皮膚吹皴的現象司空見慣,手臉吹皴了凍裂了,沒別的辦法,抹上點蛤蜊油,權當護膚美容。當年,幾乎街上所有的百貨店雜貨鋪都出售蛤蜊油,它價格便宜,實用耐用,深受廣大市民的喜愛。
  3 雅霜潤膚香品

  經典指數:◆◆◆◆
  上海家化最最最早的產品,曾經風靡一時的女人們爭著買的護膚品,甚至在三四十年代,城市的街頭到處都能看見雅霜的廣告。上海家化生產的雅霜是中國最早有規模生產的化妝品之一,俗稱「雪花膏」,產地上海,並由上海「大陸藥房」總經銷。雅霜為護膚日用香品,香氣文雅、適宜四季常用,能滋潤肌膚、防禦風寒刺激,並且具有神奇的卸妝和清潔皮膚的功能。


  1 片仔黃珍珠膏
  經典指數:◆◆◆◆◇
  獨有的滋養、護膚活性成分,促進肌膚新陳代謝,增強皮膚細胞活力和皮膚彈性,保濕、柔潤肌膚。具有除痘去斑的作用,對面部青春痘、色斑、皮膚瑕疵、皸裂尤為適合,並能減少高溫、低溫、風沙等惡劣環境對皮膚的傷害,令肌膚白皙紅潤、嬌嫩可人。具有片仔黃「消炎殺菌、活血化瘀、祛毒除疤」的奇效,可祛斑抗皺防衰老,抑制消除粉刺、淡化黑色素,產品一直遠銷日本、香港、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等地。
  2 詠梅奶液
  經典指數:◆◆◆◆
  滿稠的液狀,但是一點也不粘,一擦馬上就吸收了,舒服,滋潤,便宜又好用。淡淡的香味,嫩黃色奶液,很稀也很細,擦在身上很舒服,不油不膩。臉部及全身均可使用,用來當面霜、浴後乳、手霜均可,想塗哪就塗哪。
  3 友誼雪花膏
  經典指數:◆◆◆◆
  上海貨,光潔的白瓷瓶配上果綠色的鐵蓋子,瓶身中央還有一個小小的拱形凹槽,上面貼著燙金商標。採用純正甘油,硬脂酸和香料等乳化而成,膏體既香且白,能滋潤皮膚,抵抗風寒刺激,是四季皆宜的日用護膚品。

  1 七日香人參胎素
  經典指數:◆◆◆
  「七日香」,是廣東美晨集團旗下的護膚品品牌,除此之外,美晨集團最出名的產品是「黑妹」系列口腔護理產品。「七日香」雖不像「黑妹」一樣馳名全國,但已有23年歷史。人參胎素蘊含天然人參提取液和維生素E等豐富的營養物,能深層滋養肌膚、舒緩肌膚細紋和皺紋,令肌膚光滑而富有彈性。
  2 宮燈杏仁蜜
  經典指數:◆◆◆◆
  那一對紅燈籠的經典圖標,當年是很熱銷的化妝品,也算是比較好的乳液了。其中蘊含從天然植物蛋白質中提取的活性成份,配合杏仁精華,經科學證明,極易被肌膚吸收,並能消除老化皮膚的不良因子,充分滋潤細胞組織,使肌膚嬌美動人。但是與宮燈在網上的火爆銷量相比,其線下銷售卻不容樂觀,高昂的賣場入場費成為低利潤宮燈可望而不可及的門檻。
  3 孩兒面兒童滋潤霜

  經典指數:◆◆◆◆◆
  經典的蘑菇造型,孩兒面絕對為不少MM的童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還記得只要在冬天,孩子們臉上幾乎全是孩兒面濃郁香軟的味道,即使它後來被德國漢高收購,也不妨礙它登上那些年我們一起用過的經典護膚品榜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