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桃金娘 還我「無痘」如水的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神奇桃金娘 還我「無痘」如水的肌膚】¤

2012年09月22日 痘痘,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我的皮膚是大油田,毛孔粗大,還有黑頭,初中到高中階段更是我痘痘的高發期。大學以後逐漸減退,但是我的皮膚暗黃沒有光澤,有痘痕,整個一皮膚科教案。

  今年秋季的時候去海南旅遊,在熾熱的陽光下,我的痘痘也開始往外冒,皮膚更是油光閃閃。搞得我連防曬霜都不敢擦,頂著遮陽帽到處晃悠,幾天下來,皮膚曬得黑黝黝的。
  姐姐一看我這個樣子,張嘴就批:「你怎麼也不知道打扮打扮,看你那張臉,怎麼見得人!」老天啊,我可真是冤枉,誰說我不注意護膚了,我家的梳妝台上可有一大堆的護膚品。
  只是這些玩意兒怎麼抹在我的臉上就跟抹了層泥一般,沒用! 晚上我洗臉時,姐姐讓我稍等一會兒。只見她拿出一個小碗,動手幫我調起了面膜:燕麥兩大勺,蜂蜜三勺,再拿出一個小瓶子往裡邊滴了幾滴液體,再加入純淨水即可。
  水的量可根據個人習慣添加(水添加量的上限是面膜敷在臉上不能向下流)。她讓我將調製好的面膜均勻地塗抹在臉上。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臉。
  皮膚有種很滋潤、細膩的感覺,原本有點癢的痘痘也緩和了許多。好舒服!燕麥蜂蜜面膜以前我也敷過,但是感覺沒有這麼好用,看來玄機就在滴進去的那幾滴液體,可那是什麼呢?
  姐姐笑吟吟地告訴我,那是「桃金娘」精油!居然是「桃金娘」呀,我大吃一驚。這個桃金娘,不就是咱們小時候家裡後山上長的紫黑色的漿果。
  只是,我只知道桃金娘的美味,卻不知它也是很好的美容植物呢!桃金娘精油是極佳的臉部清潔劑,有助於促進微血管收縮和縮小毛孔,是非常好的皮膚保養油,對於各種性質的皮膚都有平衡皮脂和水分的功效。
  所以在臨床護理上,很多芳香治療師都喜歡推薦桃金娘精油做化妝水用,也喜歡給更年期女性作為臉部按摩的保養油。
  姐姐幫我做的那個「桃金娘面膜」裡,桃金娘的排毒滋潤作用,有效地去除黑斑、角質,讓暗沉的皮膚重返光彩。隔天一早,出門的時候,姐姐還遞給我一小瓶的噴霧,她讓我臉上乾燥的時候多噴噴。
  這裡邊,是用桃金娘精油3滴+薰衣草精油3滴+德國洋甘菊精油2滴+純淨水勾兌而成。桃金娘精油裡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
  這個噴霧,能滲透面部皮膚,消除疲勞,使皮膚白嫩呈光澤。精神疲勞的時候,吸入桃金娘精油可通暢呼吸道,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我們姐妹倆還小酌了一番,喝了一小杯酒,滋味兒很好。姐姐告訴我,這是「桃金娘酒」,女性喝了很好,既養顏又美容。這個酒的做法是:買回桃金娘果實後,把果實上的蒂剪除,洗好、風乾。
  再用高度白酒浸泡,白酒以沒過桃金娘果實少許為好。浸泡一兩個月後,就可飲用了。因為浸泡了桃金娘果實的緣故,「桃金娘酒」在香醇中透出絲絲甜蜜,對女性尤佳,可以活絡血脈、養顏。
  你瞧,我姐姐還真是有法寶,看她面色白皙細嫩的樣子,難怪我與她一同出門,屢屢被人誤認我是她老姐呢! 我還從藥店買到了桃金娘的果實,曬乾的那種。

  拿著這個果實,研碎成粉末,喝茶的時候,加一小勺進去,再調一些蜂蜜,喝起來口感不錯。不喝桃金娘酒的時候,咱就喝這個桃金娘水,保準讓我面若桃花!
  此外,我還上網搜到了一個桃金娘的方子,用蘆薈膠50ml+桃金娘精油4滴+佛手柑精油3滴+花梨木精油3滴調配成液體塗臉,對於治療痤瘡、粉刺以及痤瘡留下來的疤痕非常有效。
  我如獲至寶,依葫蘆畫瓢DIY,天天在家搗鼓著。僅僅一個月的光景,仔細照鏡子,我發現臉上的痘印幾乎看不見了,而且毛孔也比先前小很多,皮膚也變得很白皙細滑,多棒呀!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