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霜 護膚品OR彩妝品】● | 台灣美容網

 

A-A+

●【BB霜 護膚品OR彩妝品】●

2012年09月2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BB霜的熱潮雖然已經沒有初初那麼強勁,但是還是有不少MM對BB霜感興趣,這種融合了護膚品和彩妝品兩類產品特性的美容品,到底有沒有傳說中的那麼神奇呢?在BB霜的各項功能中,包含了美白控油、保濕補水,同時還能遮瑕,說它是個全能選手這一點也不為過,不過,BB霜真的那麼有效嗎?

  BB霜源起德國
  的確,BB霜最早起源於60年代的德國,是Blemish Balm的縮寫,最初是用於醫學美容行業,以專業術語來講就是「傷痕保養霜」,當初研發的目的是供雷射治療的人來使用的。一般人經雷射治療後會出現蛻皮現象,塗上BB霜後,可促進皮膚再生,不只是修飾傷疤,還具有保養功效。後來才被應用到美容化妝上。
  近些年韓國人將BB霜技術運用於化妝品中,研發出了更適合東方人膚質使用的BB cream。但成分也慢慢有了改變,不再那麼神奇,不再具有醫學美容的功效,大多具有護膚的功效與粉底的功效。台灣寵愛之名品牌也有BB霜,前段時間品牌負責人來北京我與她咨詢,她說準確的說BB霜就是在護膚的成分中添加了粉底的成分,通常它會比一般粉底中的護膚成分多一些。
  BB霜的四個功效
  功效一:護膚+粉底一瓶搞定
  BB霜最大的特點是在具有粉底功效的同時還具有護膚功效,甚至有些BB霜含有高達75%的護膚成分。通常BB霜中會含有保濕成分和細緻毛孔的成分,有些還具有抗老化或控油成分。具體來說,你在潔面後拍上爽膚水,塗上一層薄薄的乳液之後,就可以直接使用BB霜了。三合一的護膚功效、防曬功效與粉底功效,省卻了之後繁複步驟,一瓶搞定,非常適合生活中忙碌的都會女性。
  功效二:用後酷似裸妝
  BB霜除了護膚功效之外,含有輕薄的粉底成分,因此使用後具有效果很好的裸妝效果。如果你正想挑選一種使用後讓膚色變得均勻、細膩、有光澤,而又看不出打了粉底,無疑BB霜是最好的選擇。當然這對於肌膚也有一個先決條件,就是你的肌膚不能有嚴重的斑點、瑕疵或是膚色暗沉、不均勻,雖然BB霜也有不錯的遮蓋效果,但遮蓋後肌膚會缺少細膩有光澤的裸妝效果。
  功效三:輕微遮瑕
  輕微遮瑕是BB霜的一個特點,如果你有淡淡的斑點、輕度膚色不勻和稍顯粗大的毛孔,無疑BB霜是最好的幫手。只是由於它質地輕薄,所以不會像真正的遮瑕膏那樣完全使瑕疵「隱形」。正是這樣的特點,BB霜才會打造出完美的裸妝效果。
  功效四:防曬
  多數BB具有防曬功效,雖然防曬值不算低,但BB霜的質地不厚重也不油膩。使用它的確可以省掉塗抹防曬霜這一步驟。只是要注意補塗,隨著出汗擦汗,防曬效果也會隨之消失。
  使用TIPS:

  1. 無論你將BB霜作為護膚產品還是彩妝產品來使用,無疑BB霜肯定是臉上的最後一道屏障。不要將BB霜與乳液或粉底混在一起使用,那將會大大降低BB霜的效果。
  2. BB霜含有防曬成分和粉底成分,因此只適合白天使用,而不能用做晚間。
  3. 借助BB霜防曬,辦公室OL SPF15 PA+就可以了,而如果經常在戶外,就要選擇SPF25 PA++甚至更高,還要記住要經常補塗。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