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美膚速成:冰鎮面霜鎮靜敏感肌◣∽ | 台灣美容網

 

A-A+

∽◢年底美膚速成:冰鎮面霜鎮靜敏感肌◣∽

2012年09月2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年輕的肌膚,每28天就會完成一次週期性更新。皮膚的更新速度,會因為年齡增長或環境的變化而大大減緩,如此一來,皮膚開始變得粗糙、暗淡無光。一般22歲以後,我們就需要定期清除皮膚的老化角質。

  不過,最近有讀者打來電話說,去除角質的時候,感覺臉上的皮膚像是掉了一層,有一陣一陣的刺痛感。過了兩天,皮膚變得又紅又癢。這是過度去除角質的表現,那麼,怎樣才能正確去除角質呢?答案是,認清自己皮膚的特點,選對去除角質的戰略很重要。
  攻派:角質層厚,毛孔粗大,皮膚粗糙
  戰略選擇
  1.去角質面膜
  如果你的膚質屬於攻派,應選擇揉搓型或水洗式的去角質面膜,敷上10~15分鐘後清洗面部,清洗的同時,用食指和中指輕輕地從裡到外順著汗毛生長的方向,做圓圈狀按摩,便可去除老化的角質。撕拉式的去角質面膜,會讓毛孔變粗。
  2.泡泡潔面
  去除角質以後,要做面部的清理工作,要選用潔淨功能強的洗面產品,而有深度清潔功能的泡泡型潔面乳是最好選擇。
  3.清爽保濕
  角質徹底清除乾淨後,做好皮膚的保濕,則可以維護前面的勝利果實。先敷一層收斂水收斂毛孔,接著塗上保濕化妝水和保濕乳液,保證面部的濕度和滋潤度,同時改善皮膚粗糙的現狀。
  守派:角質層薄,敏感,有紅血絲,經常脫皮
  戰略選擇
  1.溫柔按摩
  按理說,這一類人群是不需要特別去除角質的,到達一定年齡後,只需用按摩膏進行簡單按摩即可。按摩時間控制在10分鐘以內,力度一定要輕而柔,接著用溫水洗淨,也不需再輔用其他清潔產品。平時,則可以用柔膚水來代替按摩,柔化並去除角質。
  2.高度保濕

  做完按摩清洗工作之後,要做好皮膚的保濕。最見效的保濕武器就是保濕型面膜,一般敷的時間不要超過20分鐘為宜,其中以冰鎮面膜效果最佳,接著就可以靜待肌膚吸收水分了。
  3.滋潤面霜
  很多人臉上有明顯的紅血絲,這類人在敷完冰鎮保濕面膜之後,要趕緊塗上滋潤面霜,除了幫助皮膚補水、鎖水以外,這樣做還有淡化紅血絲的功能。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把滋潤面霜放冰箱裡一會再用,因為冰涼的面霜有鎮靜敏感型肌膚的作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