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分區定律背後隱藏的美麗密碼】◎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分區定律背後隱藏的美麗密碼】◎

2012年10月0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撇開究竟是營銷噱頭還是美容研發新進展的爭議,「分區保養」如今在臉部這小小的方寸間蔓延成勢卻是不爭的事實。從人所皆知的T區、U區,到新鮮進階的「蘋果區」、「佐羅面罩區」、……這些「區定律」背後究竟隱藏著怎樣的美麗密碼?在這裡,我們就為你一一揭曉。

  T區——控油反孔頭號陣地
  區地圖:提起T區,很多人都不會陌生: 由額頭和鼻子組成的形狀猶如大寫「T」字的區域,便是T區所在。由於這一區域天生毛孔較多,代謝頻繁,易出油出汗,往往成為「油田重災區」(特別是額頭和鼻子兩翼)。
  護理關鍵詞:雖然控油和「反」孔是T區保養關鍵詞,但如果一味抑制油脂分泌和強制讓毛孔收縮,不僅治標不治本,反而可能適得其反。所以,要在T區保養戰中笑到最後,「平衡」水油和清潔疏通毛孔才是根本。
  Note1:很多人都試圖通過「強力去油型」清潔品來應對T區的油光問題,實際上,這反而會破壞肌膚本身的屏障功能,同時還會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讓肌膚變得「外油內干」。所以,對於T區的日常清潔,仍需選擇溫和、含一定保濕成分的清潔品,並及時以補水保濕。
  Note2:對於T區來說,要真正去油清潔,堅持每週敷1~2次清潔面膜比日常的清潔來得更為重要。畢竟日常清潔只能去除毛孔表面的污垢,而清潔面膜則可以深入疏通毛孔,幫毛孔來個「大掃除」。要提醒的是,敷清潔面膜的時間最好在晚上做完日常清潔之後,而且敷完後最好先給肌膚一點「排油」時間,待肌膚釋放出一定的油脂,用溫水洗掉後再進行後續的保養。
  Note3:日常保養中,在T區有針對性地使用控油或收縮毛孔的產品。在挑選時應盡量選擇通過疏通毛孔來平衡油脂分泌,並從而縮小毛孔的產品。一些抑制油脂分泌或能瞬間強制令毛孔收縮的產品雖然效果立竿見影,但從長久來說卻是弊大於利。
  U區——守住年輕輪廓
  區地圖:所謂U區是指兩頰和下巴組成的形如「U」的區域。由於U區毛孔、汗腺分佈較少,肌膚紋理也更細膩,容易乾燥缺水,在換季時尤易成為敏感多發區。而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膚膠原蛋白的流失,U區亦會因鬆弛而變得輪廓不再。
  護理關鍵詞:在大家的印象中,對應於T區的控油,U區的保養當然是以保濕為重。而實際上,隨著人們對於面部衰老進程的研究日益深入,抗老在近年早已進階成為U區保養的頭號重頭戲。
  Note1:U區本身肌膚紋理細膩,且出油較少,清潔時避免過度按摩,在秋冬季或換季時節甚至輕輕帶過即可,以保護肌膚表面的保護膜。
  Note2:換季時節,U區往往成為乾燥敏感的多發區,這時保養應盡量簡單,選擇成分簡單的保濕品做好保濕即可,強效的功能性保養品應暫時避免。
  Note3:相對於眼角的皺紋,U區的鬆弛雖然來得沒有那麼觸目驚心,日積月累之下卻會令你不經意間老態畢現。對於30歲以下的女性來說,在日常保養中加入一些抗老產品,並注意在U區塗抹時加入一些往上提拉按摩手法即可。而對於30+的女性來說,為U區選擇一瓶能刺激膠原蛋白生成,對抗鬆弛的塑顏品或者是專門針對U區設計的面膜對於守住U區的年輕輪廓來說則顯得非常必要。
  蘋果區:點亮整臉白皙光彩
  區地圖:提起「蘋果肌」或許很多人都不會陌生,而對於「蘋果區」則是第一次聽說。蘋果區囊括了由眉骨到顴骨下方1厘米處,形如「蘋果」的區域。作為全臉最突出的區域,蘋果區最易因吸收紫外線輻射而泛紅、黯淡,也易受到各種壓力而變得脆弱。
  護理關鍵詞:由於地處「高原」更接近陽光,不少人都為蘋果區一不小心就冒出的斑點煩惱不已。而眼睛下方二厘米處蘋果肌所在位置,也就是俗稱的「飛鳥區」則往往成為斑點的多發區。這一區域亦成為蘋果區掃斑的重點。而要真正點亮蘋果區,僅僅掃除斑點當然不夠,還要讓肌膚真正猶如紅蘋果般,呈現白裡透紅的好氣色。
  Note1:在日常塗抹防曬品時不妨在蘋果區的重點位置——飛鳥區重點塗抹。夏天進行戶外活動後,除了全臉使用曬後修護品,不妨用性質溫和的美白化妝水進行局部濕敷,以減少曬斑出現。
  Note2:如果你正在為殘留的曬斑而煩惱,不妨在日常保養中加入一支局部使用的去斑精華,對蘋果區進行密集護理。不過要提醒的是,由於這類產品通常會令肌膚變得乾燥,所以使用期間一定要配合做好保濕功課。
  Note3:很多人的蘋果區雖說沒有惱人的斑點,但看上去卻總是黯淡無光。面對這種情況,不妨堅持用主打美白的高機能水在蘋果區進行局部濕敷,雖說效果來得比較慢,但長期堅持卻會獲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佐羅面罩區:老化痕跡由這裡暴露
  區地圖:由兩側太陽穴往中間延伸,包括兩眼眉間部分的整個眼部橫截面所形成的區域,由於恰好與佐羅那神秘的黑色面罩所覆蓋的區域重疊,所以便被稱為「佐羅面罩區」。這一區域又進一步被細分為外圍區 (太陽穴周圍)、核心區(眼瞼上下方)、中間區(兩眼之間區域)。隨著眼周每日頻繁的運動,這部分的肌膚老化得更為迅速,所以尤需得到全面滋養。
  護理關鍵詞:絕大部分人習慣上僅將上下眼瞼和眼角位置作為眼部日常保養的區域,殊不知,眉心中間的豎紋以及眼角至太陽穴區域的皺紋同樣可能暴露你的年齡。所以,想要時光在你的臉上停駐年齡,整個佐羅面罩區當然要照顧周全。
  Note1:要呵護好佐羅面罩區,當務之急首先當然是要將眼部保養的區域擴大至整個佐羅面罩區。每日早晚塗抹眼霜時,眉心和眼角至太陽穴的區域都記得一定要覆蓋到。
  Note2:雖說現在眼部的保養區域也有進一步細分之勢,但想要一瓶搞掂整個佐羅面罩區,其實也不難。一些成分較全面,能同時針對多種問題的全效型眼部產品都適合用來做整個佐羅面罩區的保養。而在日常保養環節基礎上為佐羅面罩區加入近來大熱的「肌底保養」環節,不僅能讓這一區域的保養事半功倍,亦能預防脂肪粒。另外,在周護理方面亦可注意選擇近來市面上出現的一些佐羅面罩型眼膜,這類眼膜不僅能全面覆蓋整個佐羅面罩區進行密集護理,同時讓疲勞雙眼獲得舒緩放鬆。
  佐羅面罩區按摩法:
  不想讓老化痕跡暴露在佐羅面罩區,在進行日常保養時堅持搭配一定的按摩手法尤為重要。
  1.兩手無名指蘸取適量眼霜由兩邊下眼角開始,由下往上,由內而外畫圈輕輕按壓於整個佐羅面罩區。

  2.以兩手無名指和中指指腹由內而外輕輕畫圈按壓眼周,重複5-10次。
  3.由眼眶與顴骨交界的區域至太陽穴沿「C」字形輕輕拍打3~5個來回。
  4.用兩手無名指和中指指腹於眉間位置交替往上推按至前額位置,重複10次左右,然後沿眉骨向兩邊輕輕按壓至太陽穴位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