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優質養顏燕窩≥◆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挑選優質養顏燕窩≥◆

2012年10月0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中國人食燕窩可追溯到唐朝,據悉唐代女皇帝武則天經常食用燕窩養顏,繼後歷宗元迄明清,燕窩成為上流社會養顏佳品,流傳至今……

  護膚聖品燕窩
  女為悅己者容,雖然現代女性越來越注重內在美,但哪個女人不想美麗動人?追求健康美麗始終是古往今來所有女性的追求。所以不少女性都甘心花錢美容養顏,其中很多就選擇買燕窩來滋補。
  燕窩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成分。膠原蛋白是人體皮膚的重要組成部分,它與彈力纖維合力構成網狀支撐體,為真皮層提供強有力的支撐,決定著皮膚的強度與彈性。持續服用可避免曬後肌膚因膠原蛋白迅速流失而造成的色斑、鬆垮、皺紋等一系列老化現象,使膚質美白,恢復光彩,重塑充滿生命力的彈性細胞組織結構。
  燕窩,又稱燕菜、燕根、燕室文字、燕盞、金絲等,它既是名貴的烹飪原料,又是營養價值極高的補品。燕窩即是指燕子的分泌出來的唾液,再混合其它物質(如羽毛,草枝)所築成的巢穴。燕子中以金絲燕唾液的蛋白質純度和營養價值為最高。
  由明代開始,當時東南亞附近之小國進貢天朝皇帝珍品,其中不乏極品頂級燕窩,順理成章被譽為「貢燕」或「官燕」。明代李時珍所攢之[本草綱目]對燕窩已有較詳細敘述:閩之遠海近番處,有燕名金絲、蠶螺背上內有兩肋如楓蠶絲,堅潔而白,食之可補虛損,已勞痢,故此燕食之內化肋子化,並津液嘔出,結為小窩附石上,久之,與小雛鼓翼而飛,海人依時拾之,故曰:燕窩。
  原產地:燕窩的產地分佈於東南亞地區,主要在泰國,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緬甸及中國海南省一帶。其中越南會安由於天氣和環境適合燕子聚居,所以燕窩質素最佳。因為產量少,供不應求,所以價錢較貴。
  因為燕窩產地不同,口感亦有異。洞燕以泰國、越南、馬來西亞為主,入口會覺爽口及稍粗糙。不夠軟滑。印尼燕窩工以屋燕為主,相對較乾淨,浸燉時間較短。
  金絲燕:最常見的燕盞是由金絲燕用口水直接築成的。顏色主要分為白色、黃色、紅色和灰色。紅色燕盞俗稱血燕,血燕的紅色是因為燕子覓食時的食物含礦物質和鐵質,因為環境潮濕氧化,所以變成紅色。
  毛燕:毛燕是洞燕的一種,燕子用唾液加上自己大部分的毛來築巢,外表差但並不代表質素差,顏色主要為白色和黃色,一般毛燕加工程序比較多,需要把雀巢打散,除去羽毛及雜質,再製成燕餅。雖然功效比不上金絲燕,但發頭好。
  草燕:草燕可分為屋草燕或洞草燕,他們多居住在沿海一帶,尤其在印尼和菲律賓南部蘇祿海一帶。草燕顧名思義:燕子會用自已的唾液加上草來築巢,所以燕窩外表會有一點點的草碎。
  燕窩製成品
  燕窩製成品
  燕盞:工人從收割了的燕窩中挑選窩形或者船形的燕窩,再經小拔毛從便會售賣。燕窩是天然取出,故形狀大小有別。它的營養、香味和發頭都是最好的。眾多產品中最乾淨,發頭最好。如果燕子在燕屋橫樑上築巢,燕窩會成船形。如果燕子在牆角築巢,燕窩會成三角形
  燕餅、燕球:工人收割時弄碎的燕窩,將燕窩壓製成不同形狀(菱形、球形、半月形、長方形等)通常乾淨、發頭不錯。
  燕角:是燕盞兩端較硬部份,亦是燕子唾液最濃的地方。需要較長的浸發時間(六至八小時),通常會把燕角剪出來與燕盞分開浸水,浸水前更會把燕角撕成片狀,令它更易浸發。發頭比燕盞更大,較爽口。
  燕條:多屬草燕類,在燕窩收割弄破的或從燕盞剪出來的條形燕窩。
  燕絲:是指燕盞內十分幼細一絲絲的囊絲。
  纖維愈密愈好

  1、纖維愈密愈好:色澤通透帶微黃,有光澤,且有燕窩的香味。燕窩上的纖維最好是一絲絲清楚可見,紋理清晰及粗幼不一,愈密愈好。菩窩內部之囊絲應雜亂及鬆散。
  外形要完整、大片
  2、外形要完整、大片:頂級燕窩形狀要完整、大片。如果燕子在燕屋燕子在燕屋橫樑上築巢,燕窩會成船形。如果燕子在牆角築巢,燕窩會成三角形。內部絲絲分明。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