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起皮兒?換季護膚請抓重點】▉ | 台灣美容網

 

A-A+

▉【乾燥起皮兒?換季護膚請抓重點】▉

2012年10月0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秋高氣爽的確好但是面子也要照顧好。每當換季,皮膚總是要經歷一場嚴苛的考驗,也難怪秋天一到就要「貼秋膘」,用「肉」好好的滋潤一下身體,儲蓄能量,補足元氣。
00  每當秋天來臨的時候,很多人的臉就像隨時會感冒一樣症狀輕一點,就會出現脫皮、搔癢。如果更嚴重,皮變薄紅血絲也出現了,如果再不去理會它,臉部的皮膚就會皺巴巴,看起來像經歷蒼桑的老人臉一下子皮膚的質感下滑很多,就像干海苔一樣,一碰就碎。這些主因都是因為秋冬換季所帶來的災難。  當季節轉換皮膚會重新調整來適應當下的季節,而秋天,肌膚最需要的就是水分。秋天很乾燥,更何況還有秋老虎在作怪呢!所以除了適當補充身體的水分,保濕產品更是離不開身。那麼面對乾燥的秋天,能夠充足補充肌膚水能量的保濕產品有那些呢?  化妝水  你可不要以為化妝水就是單純的水而已,它可以打開毛孔、再次清潔皮膚殘留的化妝品以及灰塵並且釋放更多水分,由外而內注入水分。讓肌膚達到水油平衡,並更好的引導之後的保養品,迅速吸收,鎖住水分。讓皮膚內外展現水潤柔澤。  保養時應該保持適量原則,但是不同類型的保養品使用量也不盡相同噢。本人在使用化妝水時可是一點也不吝嗇。因為皮膚隨時都會受到溫度、氣候、紫外線等影響而流失大量水分,看上去疲憊並且毫無光彩。尤其是經過一場酷熱的夏天,皮膚狠狠的被紫外線侵略,造成的吻痕。  充足的化妝水能夠讓你皮膚飽滿光亮,充滿能量水當當。如果面對秋季氣候轉變,皮膚干到脫皮。那麼使用大量的化妝水沾濕化妝棉,敷在臉頰兩側做引流導入法。  那你可能又會問,有的化妝水就是水狀,而有的比較粘稠。應該如何選擇呢?因為絕大多數亞洲人都是屬於混合性肌膚,T字部位偏油、臉頰兩側較干。所以可以擁有兩瓶化妝水,一瓶水狀白天使用,粘稠狀晚上使用。t字部位油脂分泌過多時,可選擇使用清爽水狀的化妝水,而臉頰較干的地方可以使用滋潤粘稠狀,根據自己的膚質來做調配,綜合皮膚水油平衡,從保養都第一步開始打造健康完美肌!  精華液  化妝水的充分保養後,水分慢慢開始注入皮膚。但面對秋季的乾燥程度,化妝水在滲透的過程中,很容易在表面就幹掉,所以在化妝水幫助皮膚柔潤、打開毛孔之後,立刻擦上精華液進行鎖水,這樣能夠讓水分被精華液中的薄薄油脂層,護在皮膚內部,滲透基底層補足水分。  每天6杯水加兩杯紅茶或綠茶  秋季的乾燥,保濕除了必不可少的化妝水和精華液,我還要建議你每天一定要多喝水,6杯水加兩杯紅茶或綠茶來為體內保濕。除此之外,多吃西瓜、甘蔗、香瓜、奇異果、石榴等水果,也可以強化身體機能、抗氧化。內外調養需要持之以恆,才不會讓自由基發飆。不要因為自身沒感覺就忽略肌膚的感受。長期的內外調養呵護,讓自身內外都維持水嫩嫩,並達到為了秋天你需要特別的保養,預防勝於治療哦!  泥狀清潔面膜減少使用  因秋天很注重保濕,所以泥狀清潔面膜一星期使用一次即可。泥狀面膜有強力的去油效果如果常使用會造成皮膚水油不平衡,反而使皮膚更干,所以十天用一次都算OK的!除了油性皮膚,在做完泥狀清潔面膜時,可以再馬上敷上保濕面膜,讓皮膚強力吸水。

  從基礎保養開始認真呵護自己  如果不想要一到秋季,皮膚就像枯葉一樣無精打采、乾巴巴,那就從基礎保養開始都認真呵護自己,內外結合,讓身體充滿水潤,皮膚自然透出飽滿光澤,充滿張力,安然渡過秋冬。清潔保濕和防曬,是個季節都要遵守的護膚步驟,在敏感的季節轉換時節更是如此。(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