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護膚品質地黏膩並不會堵塞毛孔◣¤ | 台灣美容網

 

A-A+

¤◢冬季護膚品質地黏膩並不會堵塞毛孔◣¤

2012年10月17日 【冬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冬季總是希望肌膚水嫩水嫩,寒風的侵蝕給肌膚帶來很大的挑戰,於是厚厚的一層護膚品被視為護膚神品。那麼冬天塗抹油膩程度較高的產品是不是真的能夠起到護膚的最佳效果?
冷熱交替的天氣給我們的肌膚提出了極大的挑戰,使用滋潤型的護膚產品害怕堵塞毛孔,而不夠滋潤又害怕肌膚不能抵禦冬季的傷害。其實滋潤型護膚產品會不會堵塞毛孔?冬季護膚產品應該如何使用?台灣美容網編輯就這個問題咨詢了美容專家小布老師。
  毛囊擴張過度易致毛孔粗大  毛孔是肌膚中的敏感部位,位於肌膚表層,是代謝物排解的通道。肌膚表層的毛孔如果粗大,肌膚看起來便會變得比較粗糙,並且會有坑坑窪窪的不平整感覺。毛孔變得粗大,主要是有兩個方面的原因。  肌膚皮脂腺的油脂分泌量比較多,使得輸送皮脂的「油管」口徑變粗,自然毛孔就會粗大,如果再加上皮脂阻塞在毛囊內部,使得過多的皮脂堵塞住毛孔口,也會將毛細孔撐得更大,而通常皮脂分泌較旺盛的部位以T字地帶為主,所以肌膚的T字帶毛孔真的比較容易出現粗大的情形。  而另外一種毛孔粗大的原因則是肌膚真皮結締組織鬆弛變形,使得毛囊周圍的結締組織無法保持彈性,毛囊因而擴張而造成永久性的毛孔粗大問題。  產品油膩並不一定會堵塞毛孔  冬季喜歡往臉上塗上厚厚的護膚產品,感覺這樣等於給肌膚穿上厚厚的外套,能夠更好的滋潤肌膚。也有不少人會覺得油膩的感覺會容易導致毛孔堵塞。對於冬季滋潤型產品的選擇,我們應該何去何從?  決定產品功效的是產品的成分,而非產品的性質,產品的性質影響的只是使用感受,所以一般而言產品使用較油膩並不容易導致毛孔堵塞。
  冬季肌膚怕油膩可減少產品疊加使用  在使用過程中如果感覺質地太過黏膩而造成肌膚負擔,可以減少產品的使用量或者更換全能多效產品,以減少護膚步驟和產品的疊加使用。  冬季選擇護膚產品時,如果希望有清爽的使用感受,應該要注意產品的成分,油脂和凝膠含量比較高的產品容易出現黏膩的使用感受,但是一味選擇油脂含量少的產品,冬天肌膚也容易出現脫皮的現象。

  因此,消費者在選擇冬季護膚產品時,最好先試用,根據肌膚與產品的契合度情況再選擇是否購買。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