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漂亮常穿高跟鞋等於慢性自殺】※ | 台灣美容網

 

A-A+

※【貪漂亮常穿高跟鞋等於慢性自殺】※

2012年10月1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為了追求美麗,愛美的女性都喜歡進行排毒塑形、美甲、染髮等。殊不知,這些追求美麗的行為卻對健康造成極大的煩惱,甚至令愛美的女性得不償失。
  一、錯誤排毒
  許多明星都堅持洗腸美容,目的是讓自己的身體裡沒有宿便不蓄積毒素,還有人選擇斷食的方法排毒,即一周裡有一天不吃飯,只吃水果或者喝蜂蜜水。「排毒」已成為一種時尚的生活方式。
  危機釋意:
  洗腸容易讓腸管變粗,長時間反覆刺激還會使腸管麻痺,最終導致一些人為因素疾病。斷食排毒法也要因人而異,工作負荷強的人到該吃飯的時候不吃,身體會出現乏力、眩暈、低血糖症狀,對健康有影響。
  二、高跟鞋
  最近,美國哈佛醫學院發佈的一項醫學報告也指出,經常穿高跟鞋的女性容易患上尿失禁。
  參與這項研究的專家指出,女性穿上高跟鞋後總是腳掌先著地,這就使骨盆承受更多的壓力。而骨盆承受的壓力越大,附近的肌肉,如尿道外括約肌就會退化地越快,造成尿道控制排尿的功能減弱,引起尿失禁。
  危機釋意:
  近日瑞典科學家發現,常穿高跟鞋可能是導致精神分裂的因素之一。對此,研究者稱,當人在正常行走時,兩腿會感受到和諧的刺激,通過神經介質多巴胺刺激腦部。
  鞋跟不要超過5厘米,避免腳部受力不均。在穿高跟鞋時,要注意控制好身體重心,不要把重量都壓在後腳跟上,這樣極易疲勞,不妨有意識地將身體向前微傾。
  而且,高跟鞋不能穿得時間太長,每天穿4-5個小時為宜。對上班族而言,可以備上一雙運動鞋,上班時穿高跟鞋,下班時換運動鞋,使腳得到放鬆與恢復。
  特別指出的是,「釘子跟」的高跟鞋會使你扭傷腳踝的幾率大大增高,建議女性不穿為好。
  三、塑身
  很多女性因為身材不勻稱,贅肉較多,開始穿所謂的「美體內衣」,以為這樣一來,不用健身、不用挨餓也能減肥,並能擁有一個苗條的身材。
  但這種「塑身」卻導致了不健康的結果:乳房腫脹、便秘,這是為什麼
  危機釋意:
  大多數塑身內衣在大腿內側、臀部等容易引起下垂的部位,還有背部、腹部等脂肪容易堆積的地方都用了三四層的面料用以擠壓脂肪,並且在「腰封」上還有許多鱗片一樣的小彈簧排列在一起,據商家說可以起到強力支撐的作用。
  這種內衣短時間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但如果長期壓迫體內的器官,就會對女性的子宮、卵巢、泌尿系統等都會帶來傷害,並容易引起外陰炎等疾病。
  瘦身衣將腹部緊緊包裹,使內臟及其神經系統長期處於緊張狀態,導致胃腸功能降低,消化系統功能減弱,從而造成便秘。
  四、美甲
  好多女孩子喜歡追求潮流和時尚,美甲早已成了她們每個月的必修課,每隔一個月時間便換一次新的造型,或者水晶指甲、或是各種不同色系。
  可是,女孩子們逐漸就會發現指甲開始呈黃色,並且會非常的脆弱。
  危機釋意:
  指甲表層本身有一層像牙齒表層「釉」一樣的物質,能保護指甲不被腐蝕。要是把指甲表層銼掉,手指本身便一下子失去了保護層,這樣對酸性或鹼性物質的腐蝕就會失去抵抗力,非常容易引起指甲的斷折,顏色發黃或發黑。
  一些劣質的指甲油當中含有的鉛、砷、汞等重金屬更是嚴重超標,甚至添加了一些國家明令禁用的色素、螢光劑等。
  長期使用會出現慢性中毒,甚至致癌的危險。好多不正規的美甲攤位,幾乎沒有對工具進行消毒的,這更增加了通過指甲傳播真菌疾病的幾率。
  五、染髮
  享受生活,追求個性,是目前許多青年男女的生活時尚。染髮也不再僅僅是老年人的需求,那些擁有一頭或金、或棕色、或染部分發的時髦髮型,也成為許多中、青年男女繼新潮時裝之後新的追求。
  但頻繁的染髮,造成了頭髮的斷裂、分叉、乾枯等現象,卻是「時尚染髮族」無法避免的。
  危機釋意:
  染髮是用染膏中的鹼性成分把頭髮表層的毛鱗片打開(頭髮上的鱗片遇鹼張開),人工色素進入到頭髮的皮質層,與天然色素中的一部分相結合,形成想要的顏色。
  染髮時染膏中的阿摩尼亞,對頭髮表層的毛鱗片有很強的破壞作用,如果養護不當的話會造成頭髮的鱗片脫落、水分流失,粗糙起毛刺,缺少光澤沒彈性。
  染過的頭髮沒有光澤或色彩難以保持是許多人的煩惱。關於染髮劑是否致癌,並沒有確切的說法。
  染髮劑一般含有毒的芳香化學物質,長期使用可能會損害身體造血系統,或使孕婦體內的胎兒畸形,輕者也會導致皮炎,皮膚紅腫,瘙癢、潰爛等。
  六、網路
  「上網」是現代化的生活方式之一,「網蟲」,站在了時代的最前沿。網癮,已被歸為疾病類,就是指那些,根本不願意離開電腦,甚至把電腦當成生活主要部分的一群人。但他們依舊願意坐在電腦前,不知疲倦。也在不知不覺中把健康扔掉。

  危機釋意:
  網路,已經成了很多人的精神家園。上網時間長,不光對眼睛造成傷害,電腦射線經年累月地在身體裡蓄積,對血液系統也造成傷害。網上過多的信息不光容易引起人的視覺疲勞,也容易引起類似的神經系統疾患。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