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本護膚 對女人最好的草藥↖∽ | 台灣美容網

 

A-A+

∽↗草本護膚 對女人最好的草藥↖∽

2012年04月1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身處現代都市,在越來越惡劣的環境威脅,以及辦公室裡一年四季的空調吹拂、電腦輻射與各種壓力的挑戰下,肌膚越來越脆弱。草本護膚日益成為風潮。因為相對而言,草本溫和又天然,導致皮膚刺激或過敏的幾率較小,安全性較高,尤其是隨著崇尚自然和環保的風尚盛行,人們對草本護膚和草本生活也越來越青睞。

草本護膚 對女人最好的草藥


  金釵石斛
  蘭科多年生附生草本,又稱千年潤,傳說它是王母娘娘栽種的長生不老仙草,為我國古代文獻中記載的九大仙草之一。味甘淡微鹹,寒,性屬清潤,清中有補, 補中有清。《神農本草經》曰其可:「補五臟虛勞羸瘦,強陰,久服厚腸胃。」
  山藥
  薯蕷科纏繞草質籐本,味甘,平,為滋補藥中無上之品。《本草綱目》曰:「益腎氣,健脾胃,潤皮毛」,金元四大家之一脾胃派創始人李東垣曰:「治皮膚乾燥,以此物潤之」。
  天門冬
  百合科多年生草本,又名天冬,味甘,寒,肥厚多脂,純以柔潤養液為功。《本草匯言》載:「天門冬陰潤寒補,使燥者潤,熱者清」,《日華子本草》曰天門冬:「潤五臟,益皮膚,悅顏色」。

  鮮生地
  玄參科多年生草本,味甘,苦寒,氣清質潤,《本草征要》曰:「地黃合地之堅凝,得土之正色,為補腎要藥,益陰上品」,《醫學啟源》載:「涼血,(潤)使皮膚燥,去諸濕」。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